滷湯咋做好,咋樣的滷肉好吃

2022-06-18 15:55:04 字數 805 閱讀 6599

1樓:永y永遠

滷汁的配製是做好滷菜的首要關鍵。滷汁配製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滷菜的色澤和口味質量。滷汁一般可分為紅滷汁、黃滷汁、白滷汁三大類。

下面分別介紹以下做法:

1.紅滷汁

原料:八角20克,桂皮20克,陳皮50克,丁香8克,山奈20克,花椒20克,茴香15克,香葉20克,良姜20克,草果5個,甘草15克,乾紅辣椒100克,香蔥150克,生薑150克,片糖250克,黃酒1000克,優質醬油500克,糖色50克,精鹽200克,熱花生油250克,味精100克,骨湯12千克。

制法:①草果用刀拍裂,桂皮用刀背敲成小塊,甘草切成厚片,香蔥挽結,生薑用刀拍鬆,紅辣椒幹切成段。

②將八角、桂皮、陳皮、丁香、山奈、花椒、茴香、香葉、草果,良姜、甘草、紅辣椒幹一起裝入香料袋內,袋口紮牢。

③將香料袋、蔥結、薑塊、片糖、黃酒、醬油、糖色、精鹽、熟花生油、味精、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

2.黃滷汁:

原料:黃梔子150克,香葉100克,山奈50克,花椒25克,良姜50克,砂仁25克,油炸蒜仁150克,油炸鮮桔皮150克,芹菜150克,生薑150克,沙嗲醬1瓶,黃酒1000克,熟菜籽油250克,油咖哩150克,味精200克,精鹽230克,骨湯12千克。

制法:①黃梔子用刀拍裂,芹菜打成結,生薑用刀拍鬆。

②將黃梔子、香葉、山奈、花椒、良姜、砂仁、油炸蒜仁、油炸鮮桔皮裝入香料袋內,袋口紮牢。

③將香料袋、芹菜結、生薑塊、沙嗲醬、黃酒、熱菜籽油、油咖哩、精鹽、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

2樓:佼曼

超市有現成的滷料,買回家一弄就好!

滷肉卷怎麼做好吃,滷肉卷的肉怎麼做好吃

一張現烤的麵皮,其內裹上黃瓜 香腸 生菜等食材,再刷上辣椒醬等調料,像極了北方的煎餅果子。但與煎餅果子不同,滋美滷肉卷集合南北風味之特色,口感很好,其麵皮勁道 入口細膩,一口咬下去,酸甜鹹香盡在其中 京美食中不得不提的就是種類豐富 出品精細的小吃,也是眾多遊客青睞的食物。當地忠於美味的大廚們又能別出...

蔬菜滷肉卷怎麼做好吃,滷肉卷的肉怎麼做好吃

滷肉卷怎麼bai做步驟1 主料都切成du二粗絲,除滷肉外,全zhi部氽水,放入拌dao盆,加入調味料攪內拌均容勻 將所有批底材料撈勻,搓至滑身,蓋上保鮮膜,放一旁發酵40 分鐘。用烤箱開 度低溫,大概半個小時就發好 將麵團分成兩份,再碌圓,將mozzarella 芝士放在批邊向內捲壓實折口,用叉在批...

麵條滷的做法,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滷的家常

步驟1.黃瓜切小丁。2.西紅柿切小丁。3.木耳切碎。4.豆干切小丁。5.火腿切小丁。6.大蔥切蔥花。7.鍋裡放入適量油,燒熱。8.放入蔥花爆鍋。9.放入所有切好的食材。10.放入醬油。11.放入五香粉。12.放入精鹽。13.放入味精。14.取一小碗,放入一勺澱粉,調成水澱粉。15.將其倒入鍋中。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