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在晚上耳鳴是怎麼回事,晚上經常耳鳴怎麼回事

2022-06-18 15:55:05 字數 3779 閱讀 4295

1樓:濟南海之聲

耳鳴是患者主觀上感覺耳內或頭部有聲音,但外界並無相應聲源存在,部分患者因為耳鳴呈高頻性,並且白天環境噪音存在,所以會出現安靜時、或夜晚睡眠時耳鳴。這類夜晚耳鳴的原因有:1.

外耳病變:外耳道軟骨部或骨部的病變阻塞外耳道。2.

中耳病變:鼓膜穿孔、頸靜脈體瘤。3.

耳蝸病變。4.蝸後病變:

包括內耳道和小腦腦橋角病變,如聽神經瘤、腦膜瘤、血管異常。5.中樞性聽覺徑路病變:

包括腦幹和聽覺皮層的病變,如多發性硬化、腫瘤、血管病變。6.血管性耳鳴:

頸動脈或頸椎動脈系統的血管病變,如動靜脈瘤和動脈瘤。7.疾病性耳鳴:

糖尿病、頸椎病、貧血、偏頭痛、高血壓病、高血脂、腎病、自身免疫性病。8、精神心理性耳鳴:幻聽、聽像等。

建議心態平和,學會和耳鳴共處,心情放輕鬆,適量運動,從內去調理自己的身心。

2樓:深藍聽覺新平店

引起耳鳴原因很多,請盡快到專業醫院檢查,及時**。

3樓:海之聲大廠店

耳鳴的原因好多的,這個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的

4樓:樹方方

經常出現耳鳴要及時檢查****

晚上經常耳鳴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腎虛吧,建議考慮一下補補腎。不管什麼病,補補腎,也沒什麼妨害,如果沒有好轉,可以再做其他**,希望對你有幫助

最近晚上總是耳鳴,還反覆醒是怎麼回事

6樓:

耳鳴多是神經性的,引起耳鳴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勞累過度,不按時作息,頸椎病,糖尿病,高血壓等其他疾病引起的耳鳴。建議你放鬆心情,按時作息,定期複測聽力

7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引起耳鳴的因素很多:身體疲勞、腎虛、長時間失眠、長時間勞累,或有外力創傷所致,長時間在噪音環境下工作、壓力大等。越安靜耳鳴聲就越大。

如單一性質的耳鳴目前沒有什麼好的醫療手段和藥物**耳鳴,只有放鬆心態慢慢習慣耳鳴

我現在晚上睡覺和白天都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到底是啥原因必須去醫院檢查一下。你在這問哪問的出來。不會要自己**吧。趕緊去醫院看看吧,別等錯過最佳**時間,到時候後悔都來不急。

9樓:

可能是頸椎炎,睡眠不足,壓力過大引起的,還有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引起,平常可以服用一些穀維素,維生素來改善的,平時也要盡量注意多休息,避免身體過度勞累。

10樓:月影輕舞

你先去醫院檢查看看吧。有大部分人根本查不出原因。就是每天都耳鳴。抱歉,讓你失望啦!

11樓:

這可能上火了,上火了就會耳鳴,買點去火的藥吃吃,多喝水,要大量的喝水,過幾天就好了

12樓:

一般分腎虛耳鳴,肝大耳鳴,找附近中醫

13樓:

去醫院查一下吧,早**早健康,小痛苦。

14樓:彭仕娟

這個應該屬於比較嚴重的,需要就醫看看

15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耳鳴有很多原因互導致,休息不好等等

16樓:

你好,建議有時間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否還有辦法**。

17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耳鳴的原因有好多,向您這樣的情況我估計白天也是一樣有耳鳴,只是因為白天外界干擾大,大部分的耳鳴聲被掩蓋掉,但是到了晚上外界干擾少了,周圍比較安靜,這時候耳鳴會特別明顯。沒有什麼好方法,就是早睡,勿熬夜,保持良好規律作息。

18樓:澄曼雲

睡覺耳鳴可能是由於神經性耳鳴導致的,另外和過度勞累、睡眠不足以及過度緊張有一定關係,最好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詳細檢查,明確**後再進行對症**

19樓:冰凌花的芬芳

今個晚上都睡覺,耳鳴,這可能是神經性耳聾啊,你得去看去

20樓:渾莎莉

可能是心裡壓力太大,去買點安神補腦液,逍遙丸吃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引發鼾症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顎肌、舌肌及咽肌的張力不夠,在呼吸週期的吸氣期,不能保持氣道的開放。軟顎、懸雍垂過長,呼吸時導致鼻咽氣道狹窄,並發生振動。

咽腔有佔位性病變,從而侵占了咽部氣道。鼻腔通氣受限,在吸氣期可使塌陷性的氣道部分產生更大的負壓。還有可能是由於鼻部的其他炎症引起的。

平時多注意保暖,特別是冬季,減少感冒的機會。

一直耳鳴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聊秋」。治宜針對**,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耳鳴發生的原因眾說紛紜,一般原因總結如下:

1、內耳缺血缺氧導致耳蝸外毛細胞損傷及壞死,是導致耳鳴耳聾關鍵**之一;

2、大腦聽覺中樞參與了耳鳴的產生與維持;病程較長的外周性耳鳴也有中樞化的趨勢;

3、聽神經纖維的自發放電的增益及中樞抑制作用的減輕,向上傳導被大腦皮質發大為耳鳴。

耳鳴患者可自我按摩,以改善此症狀,其方法如下:

1、雙手小指頭插入兩側耳孔,震動20次,然後突然拔出,重複20次。

2、閉口,用雙手中指分別反覆從外向內按壓耳屏20次,每秒1次。

3、用兩手大拇指和食指分別按摩左右的耳輪,從上到下反覆按壓磨擦1分鐘,然後交叉雙手按壓側耳輪1分鐘。

23樓:洞醫網

有患者朋友問我老耳鳴怎麼回事,對於老耳鳴這種情況,一方面我們要看聽力有沒有下降,排除下突發性耳聾以及其他耳科的疾病,我們可以在耳邊搓手指,看兩邊聲音大小是是否一樣,如果不一樣,可能有一側聽力下降,要抓緊到醫院**。另一方面,我們要看下最近個人的狀態怎麼樣,有沒有長期的熬夜、失眠、緊張、焦慮,如果都沒有,一般問題不大。如果耳鳴影響睡眠和情緒,可以綜合採用掩蔽**和認知**、鬆弛**。

晚上睡覺總是耳鳴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24樓:魚在水裡

您好:耳聾耳鳴多見於老年人的常發病,是因為老年人體質下降,身體機制功能也下降,容易引起機能紊亂。但是現在很多年輕人也經常有耳鳴的症狀,尤其是經過白天一天的工作,晚上準備好好休息時,會感覺耳鳴,有時是間斷的,有時就是持續的,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第二天上班也沒有什麼精神,嚴重影響工作,造成很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25樓:聲藍聽覺幹將店

引起耳鳴的因素很多:身體疲勞、腎虛、長時間失眠、長時間勞累,或有外力創傷所致,長時間在噪音環境下工作、壓力大等。越安靜耳鳴聲就越大。

如單一性質的耳鳴目前沒有什麼好的醫療手段和藥物**耳鳴,只有放鬆心態慢慢習慣耳鳴,多補充營養,注意休息

26樓:洞醫網

有患者朋友問我晚上老是耳鳴怎麼回事,多數耳鳴患者感覺存在背景噪音或者**能夠使耳鳴減輕,可以降低耳鳴的響度或者轉移患者對耳鳴的注意力。但是到了晚上以後,因為背景噪音降到最低,加上沒有工作或者其他可以轉移注意的事情,就表現為晚上老是耳鳴或者到了晚上加重。建議患者在睡眠前可以聽著評書入睡,評書的音量不要太高,以剛能聽清為準,對睡不著覺的朋友很有幫助。

如果長期因為耳鳴睡不著覺,會陷入耳鳴與睡不著覺的惡性迴圈,建議患者綜合採用掩蔽**、認知**、鬆弛**,**效果一般都非常好。

男孩子經常在晚上腿抽筋,怎麼回事

一般是缺鈣,但不乏有特殊情況 白天活動量太大,加之營養未跟上。怕是晚上運動量太大。o o 晚上睡覺腿抽筋是怎麼回事?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

左耳經常耳鳴是怎麼回事

耳朵經常出現耳鳴,第一個要考慮的就是我們的生活習慣怎麼樣,在飲食方面有沒有長期重口味飲食,有沒有熬夜,是不是長期精神壓力大。如果這些都沒有,就需要排查我們有沒有能夠引起耳鳴的一些基礎病,比如血壓是不是正常,有沒有高血壓,或者直立性低血壓。另外,建議長期用藥朋友,看看有沒有服用能夠引起耳鳴的藥物。如果...

我的右上腹經常晚上脹痛是怎麼回事

根據你描述的疼痛部位及性質應該是慢性膽囊炎的表現,目前還不能排除膽囊結石 息肉的可能。指導意見 建議你去做乙個膽道系統b超或者肝膽ct,明確一下診斷,如果平時症狀持續存在可以考慮手術切除膽囊,可以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要排除膽囊疾病,之外肝臟,胸膜,還有胃,十二指腸也都會引起右上腹不適。常規來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