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要怎麼裝修才能提公升隔音效果

2022-06-17 04:15:06 字數 1788 閱讀 2001

1樓:竺慕柏

門板本身的隔聲能力、門周邊的縫隙密封情況決定了門整體的隔聲能力,提高門的隔聲量,主要還是從上述兩個方面進行考慮:門板及密封情況。門板主要考慮採用厚重材料、或阻尼結構、或多層符合結構疊合而成。

門板周邊縫隙,可採用橡膠密封條、三元乙丙密封條、泡沫塑料等材料,單開門一般比雙開門更容易獲得較高的隔聲量。

2樓:知37722亮贅

採用雙層或三層玻璃,這比使用一層厚玻璃隔聲效能要好很多。為了避免吻合效應,各層玻璃的厚度不宜相同。雙層玻璃之間應留有較大的間距,若有可能,兩層玻璃不要平行放置,以免引起共振和吻合效應,影響隔聲效果。

在兩層玻璃之間沿周邊填放吸聲材料。

3樓:桃園結義

質量較高的防火隔聲門,可以隔離掉60分貝左右的雜訊。另外戶內門的隔聲往往被大家忽視,實際上室內門的隔聲也很重要,特別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在裝修時應該注意室內門的隔聲,減少家人生活的互相影響。

4樓:斷翼天使

對於貼桌布,很多朋友都是抱著美化牆面的態度,其實房間內貼桌布也能有效的降低噪音。桌布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噪音傳播的範圍,尤其是凹凸不平紋路雜亂的桌布,改變噪音傳播方向,使聲波多次折射,大大降低噪音分貝。

5樓:娘46639陳彼

日本的老式住宅選用的都是吸音材料,地板是榻榻公尺,牆壁是土牆或紙拉門。他們使用的建材,大部分都是柔軟的、可以吸收噪音的材料。而現代住宅地上鋪的是木地板,牆壁是石膏板,裝著木質或鋁合金等材質的門窗。

幾乎所有的材料都是反射噪音的硬質材料。較硬且光滑的材質會發射噪音,但是在防火、隔音以及修理維護上都有更大的優勢。

6樓:高易彤

室內做隔聲處理主要是將雜訊侷限在小範圍空間內,或者遮蔽外界雜訊不被侵擾,從而提供舒適的聲環境。聲音在建築內傳播有很多途徑,可以通過牆壁、門窗、樓板、天花板以及各類管道進行傳播,總的來說可以歸納為空氣傳聲和固體傳聲。

7樓:3071滅韓頤儇

住宅隔音差主要體現在兩個部位:一是與左右鄰相關的分戶牆,二是與上下鄰居相關的分戶層間樓板。知情人士透露,房屋隔音差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設計環節、施工環節、銷售環節的諸多因素如果處理不當,都會使房子的隔音效果受影響。

8樓:辰星

窗戶:三層中空玻璃斷橋鋁或鋁包木窗戶,加上加厚布藝隔音窗簾,可以隔絕外界絕大部分噪音。牆面:

用軟包,牆布,或者粗磨砂、蜂窩狀矽藻泥、灰泥,吸音效果很好。或者牆面直接打龍骨上隔音板。地面:

地板,打龍骨,或者地毯。頂:隔音吊頂,隔音板。

門窗及所有接縫處做好密封隔音工程。

9樓:沉夜孤星

粗糙的牆壁可以減弱雜訊,如果牆壁很光滑,室內便容易產生回音。選用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或者選擇文化石等將牆壁表面弄的粗糙一些,來減弱雜訊。如果對隔音有較大的需求,在裝修時,選用隔音毯加石膏板、吸音棉組合而成的牆,隔聲效果就非常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效果好的隔聲窗。90%的外部雜訊是從門窗傳進來的,因此選擇雜訊好的門窗非常重要。現在比較流行的方法是選用中空雙層玻璃窗和塑鋼平開密封窗,可以隔離70%~80%的雜訊,而普通的鋁合金單層裡窗只能隔離30%~40%的雜訊。

11樓:回憶

在很多老式住宅中,都安裝有兩扇門,一扇朝內開,一扇朝外開,朝內開的是防盜門,朝外開的是木質門,兩道門除了能很好的防盜,還能隔絕外界的雜音,使屋內更安靜。家具中的纖維多孔性能有效的吸收噪音,減小噪音分貝,尤其是木質家具隔音效果最佳。將木質家具放在牆邊,能很好的降低隔壁傳來的噪音。

窗戶怎麼隔音窗戶隔音效果差怎麼辦

窗戶,檢查噪音是否是從窗戶傳播進來的。方法就是,站在窗戶前,盡量貼近一些,然後分版別聽下權開啟窗戶和關閉窗戶噪音量對比。如果關掉窗戶和開窗噪音量差不多,那麼就是窗戶的問題。窗戶如果不隔音,在窗戶裡層裝乙個隔音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掛厚點的棉窗簾 再就是可以在窗縫結合處貼上賣的那種封門窗的海綿條 一面有...

臥室隔音不好怎麼辦?用隔音窗簾隔音效果好嗎

房子隔音不好怎麼解決 臥室隔音不好可以後期安裝隔音門 窗,或者給房間包乙個軟包等等,使用隔音窗簾也是可以的,盡量選擇貴一點的隔音窗簾效果更好 如果隔音效果不好可以考慮改隔音牆,運用隔音材料築牆,提高生活質量,個人不建議用隔音窗簾效果不好畢竟只是一塊布料。臥室的隔音不好怎麼辦呢?那就要做隔音處理了,在...

雙層窗戶的隔音效果好不好,窗戶隔音不好怎麼辦?

比較好中間的空氣有過濾作用,能夠有效隔音。雙層窗戶的隔音效果好不好,要看加的那層是不是隔聲玻璃門,如果是,那效果好。窗戶隔音不好怎麼辦?在我們的生活中,安裝隔音窗戶是一種必然趨勢,因為我們生活的環境雜訊汙。原因一 與窗戶的玻璃材質有關。玻璃材質分為普通玻璃 中空玻璃 真空玻璃和三層復合真空玻璃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