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的危害有多嚴重?有專門除蟑螂的機構嗎

2022-06-17 04:15:03 字數 6136 閱讀 5742

1樓:丶柒柒喵嗚

要是有專門滅蟑螂的機構就好啦~!自己買藥很麻煩啊~~~還不知道神馬藥好使,市場上的,藥品實在太多了 ...我家廚房和衛生間是蟑螂最喜歡的地方了....討厭啊 !!!喵~~~~

2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隨說討厭,但也沒有危害到整個社會群體,所以,暫時還沒有專門消除蟑螂的機構。

3樓:聚憶亭

蟑螂主要是噁心人,傳播疾病也是一方面。家裡要是有蟑螂,那就做一次徹底大掃除,清理雜物,該扔的扔,因為雜物是蟑螂的藏身之所,蟑螂也可能在雜物,犄角旮旯產卵。現在各地一般都有殺蟲滅鼠公司,不過南方多一些,北方很少。

除蟑螂的藥倒是很好買到,幾塊錢,有的很靈,晚上投藥,轉天就見死蟲。先用藥吧。

4樓:滄浪水源

敵百蟲,就可以了。我以前家裡很多,撒了二個晚上。沒有了。還有百蟲靈也可以。

5樓:

消除蟑螂 我這裡是由衛生防疫部門管理的。

6樓:庚正藝夏

蟑螂很不容易清除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蟑螂,把藥放到嘴裡。

8樓:餘熹本柔雅

危害很大,除去蟑螂的辦法只能用殺蟑螂殺劑效果最好,然後要保持室內整潔。防止它的辦法有很多啦,關鍵還是要注意衛生

家裡有蟑螂危害有多大?需要找專門的滅蟲公司嗎?

9樓:

將對各重點區域進行徹底檢查。根據現場的情況,北京維諾康對於發現有蟑螂棲息或蟑螂活動跡象的區域,與貴方確認商討之後,在適當時間適當的使用化學藥劑或物理辦法進行處理。其它敏感區域的誘餌處理和設定物理粘捕設施

10樓:落日餘暉小鳥飛

還是最好你自己步行往角落裡面放點砂漿膠餌之類的,或者蟑螂屋

飯店發現有蟑螂,給人的感覺很不衛生,有沒有那種專門除蟑螂的機構什麼的

11樓:er偶爾玩就

有的,衛士康就是啊,這方面有經驗也比較專業,而且不會亂算費,滅蟑螂也有自己的手法,望採納

12樓:田螺仔阿火

你是多大的飯店了哦,如果是一般的話就不用了,一般的話你自己去網上買一些專門殺那個蟑螂的,或者買驅趕那些蟑螂的東西就可以了。你去專門找人出也沒用的,他過不久他又會回來的,這個是無法避免的,最低成本的做法就是去買一些可以驅趕它的東西就可以了。

13樓:傻子歡兒

沒有專門的機構的。飯店滅小蟑螂的方法:

1、首先最好是把飯店徹底清理一下,特別是一些平時打掃不到的衛生死角,一定要清理乾淨,抽屜和櫃子的角落裡注意檢查有沒有蟑螂卵,發現蟑螂卵及時用火燒掉,以免大量繁殖。廚房一定要保持乾淨,最好是能盡量保持乾燥,不要太潮濕,這樣也可以減少蟑螂。

2、使用潔兵殺蟑膠餌來滅蟑螂,這種藥是專治蟑螂的,使用時在飯店的各個角落和縫隙裡打上藥,所有的抽屜和櫃子都要開啟,在裡面點上藥,用上藥後就等著蟑螂自己吃藥慢慢死亡,一般用藥2天開始慢慢死亡,十來天就基本上看不到蟑螂了。

3、為了防止蟑螂再次進入,注意封堵好各種與外界連通的孔洞和縫隙,下水道最好經常用熱水沖洗,以防止蟑螂再次進入。

蟑螂的危害?怎麼徹底**消滅蟑螂

14樓:

1、治本措施

**環境衛生又髒又亂,**蟑螂就猖獗。所以搞好衛生,治理環境是治本措施。殺滅室內的蟑螂首先要搞好衛生以及清除蟑螂棲息條件,廣泛開展堵洞抹縫和「八查」活動,清除蟑螂棲息地卵鞘、蟑跡。

2、合理噴藥滅蟑螂

蟑螂常鑽縫、洞中棲息藏身,因此使用噴霧器噴藥時,一定要針對縫、洞、角落噴,並在其周圍噴,這樣噴藥效果好,又節省藥物。

3、投放滅蟑螂毒餌的訣竅

投放毒餌是常用的一種簡便的滅蟑螂的方法,但要使用得當,訣竅是「量少、點多、面廣」,即是在一間房內投毒點多一些,每個點上用藥量少些,分布面要廣些。

4、喬遷新居,勿忘滅蟑

近年來,城市建築如雨後春筍般地拔地而起,大批居民遷入新居。您在搬家時,請一定要清除藏在舊家具、衣服、書籍和紙盒、木箱中的蟑螂及其卵鞘,否則,新房裡很快就會有蟑螂。

蟑螂的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1)蟑螂對人的主要危害是什麼?

蟑螂對人的危害僅次於家蠅,有時會更使人討厭。它不僅傳播疾病,還會使人造成過敏反應,如過敏性哮喘、皮炎等。它在食物上到處亂爬、啃咬衣物、書畫、到處都會出現它的蹤影。

(2)蟑螂會傳播疾病嗎?

蟑螂全身帶有細菌,被蟑螂汙染的食物會使人得嚴重的腸胃炎、食物中毒或痢疾。它是傳染病菌和病毒的攜帶者,由於到處取食、爬行,侵害面廣、食性雜,既可在垃圾、廁所、盥洗室活動、又在食物上取食,若食用了被蟑螂汙染過食物就有可能傳染疾病,因而蟑螂傳播疾病的危害是不容忽視的。

(3)蟑螂可以傳播哪些疾病?

蟑螂已被證明攜帶約40-50種對脊椎動物致病的細菌,如痢疾桿菌、大腸桿菌、鼠疫桿菌等,可引起食物中毒,傳播肝炎、脊髓灰質炎、肺炎、結核等致病細菌。它又是多種寄生蟲的中間宿主,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燒蟲、鞭蟲等多種蠕蟲卵,也攜帶有多種原蟲,其中有四種對人或動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公尺巴蟲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居住條件的改善,這種環境也適合蟑螂生存,**物流的活躍,增加了蟑螂被遷移的機率,導致侵害範圍不斷擴大。

蟑螂生存能力極強,已在地球上存在3.5億年,雌蟑螂一次受精可終身產卵,卵莢對卵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不能被殺蟲劑殺死,這就是一般殺蟲劑為什麼不能消滅蟑螂的原因,每個卵莢可孵化40個左右小蟑螂,每個雌蟑螂一年可成功繁殖2萬多隻。蟑螂攜帶40多種病原體,傳播痢疾、肝炎、結核、脊髓灰質炎等多種疾病,它到處取食無所不吃,便吃便拉邊吐,汙染物品,引起過敏,影響生活質量,是四害之一。

可吃同類分泌物、糞便及屍體。防控要保持衛生,堵洞抹縫,不讓其進,不讓其吃,不讓其住,化學防控是最有效手段。

我公司採用誘餌(餌劑、膠餌)、生物製劑、先進藥物滯留等有效殺蟑、連鎖殺蟑及阻止卵莢繁殖等方法,具有安全、環保、清潔、衛生、高效、持久、徹底特點,減少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搬動、密封、覆蓋食品等),也改變了以往噴灑、煙燻等傳統粗放方法對環境的汙染。滅蟑後勤工作應及時清掃發現的死蟑螂,集中焚燒,不要隨意丟棄,以防卵莢孵化照成擴散

17樓:沵不是王子

蟑螂的危害還是蠻嚴重的,主要是傳播病菌,而且蟑螂有邊吃邊拉的習性,被蟑螂爬過的東西都有可能被汙染了。

18樓:圈內風雨

曾經有生物學家根據蟑螂的生態習性下了乙個定論: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發生了全球核子大戰,在影響區內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和甚至魚類等都會消失殆盡,只有蟑螂會繼續它們的生活!

蟑螂有什麼害處?

19樓:黛妮

蟑螂的危害

一、蟑螂對人的危害僅次於家蠅,有時會更使人討厭。它不僅傳播疾病,還會使人造成過敏反應,如過敏性哮喘、皮炎等。它在食物上到處亂爬、啃咬衣物、書畫、到處都會出現它的蹤影。

二、蟑螂全身帶有細菌,被蟑螂汙染的食物會使人得嚴重的腸胃炎、食物中毒或痢疾。它是傳染病菌和病毒的攜帶者,由於到處取食、爬行,侵害面廣、食性雜,既可在垃圾、廁所、盥洗室活動、又在食物上取食,若食用了被蟑螂汙染過食物就有可能傳染疾病,因而蟑螂傳播疾病的危害是不容忽視的。

三、蟑螂已被證明攜帶約40-50種對脊椎動物致病的細菌,如痢疾桿菌、大腸桿菌、鼠疫桿菌等,可引起食物中毒,傳播肝炎、脊髓灰質炎、肺炎、結核等致病細菌。它又是多種寄生蟲的中間宿主,可攜帶蛔蟲、十二指腸鉤口線蟲、牛肉絛蟲、燒蟲、鞭蟲等多種蠕蟲卵,也攜帶有多種原蟲,其中有四種對人或動物有致病性,如痢疾阿公尺巴蟲等。

四、由於蟑螂取食時會產生有臭味的分泌物,破壞食物味道,體質弱或敏感的人如果接觸蟑螂汙染過的食品或蟑螂糞便和分泌物及汙濁的空氣,會產生各種過敏反應。

五、蟑螂傳播許多疾病,更無孔不入的出沒家電、器械造成裝置短路損壞,還會鑽人人耳引發耳疾病等。

滅蟑螂三法

1、鮮黃瓜驅蟑螂。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會接近食品櫥。鮮黃瓜放兩三天後,把它切開,使之繼續散發黃瓜味,驅除蟑螂。

2、鮮桃葉驅蟑螂。將新摘下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3、洋蔥驅蟑螂。如果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物變質。

20樓:圈內風雨

曾經有生物學家根據蟑螂的生態習性下了乙個定論: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發生了全球核子大戰,在影響區內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和甚至魚類等都會消失殆盡,只有蟑螂會繼續它們的生活!

21樓:

蟑螂可攜帶 40 餘種使人致病、中毒的細菌,能夠傳染麻風、鼠疫、痢疾、傷寒、小兒腹瀉及多種寄生蟲病等。

22樓:

傳播病毒,家居四害必要除!!

23樓:

上次看電視,裡面說~蟑螂身上有很多細菌~還有什麼至癌物~記不太清楚了呀~反正是很有害處~~~~`

24樓:

蟑螂的最大壞處就是會嚇死人!!太噁心了!!特別那些又大又活潑的蟑螂!!!平生最恨!!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蟑螂的害處都在此**

蟑螂有什麼危害?

26樓:易書科技

蟑螂是在黑夜人們都睡熟的時候才出來找食的。如果尋找不到食物,就爬到廁所、馬桶、便盆裡去尋找,不管是糞便、尿液,凡是含有有機物質的,不管是香的、臭的,它都要吃。吐在地上的痰液、動物的糞便、腐爛小動物的屍體,它都吃。

在這些髒東西裡,有各種各樣的細菌,蟑螂帶著這些細菌爬到食物上來,就把細菌帶到食物和器皿上了。蟑螂雖然不是傳播某種傳染病的特定昆蟲,但是在它們爬過食品時卻會通過其排洩物和機械途徑(腳爪和體表)傳播微生物。它是痢疾桿菌、大腸桿菌、霍亂菌、鼠疫菌等病菌傳播的媒介。

蟑螂不但能傳染肝炎等許多消化道疾病,還能傳染結核病。科學實驗表明,這些病菌在蟑螂的糞便中都有活動。蟑螂也是寄生在老鼠和人身體裡的棘頭蟲、成蟲類的中間宿主。

如果蟑螂實在找不到食物,就到書櫃、書箱裡去吃書脊上的漿糊,把書籍咬壞;還會鑽到收音機、電視機裡面,把線路的包皮咬破。蟑螂的破壞性極大,在我國,蟑螂是四害之首。

27樓:長生道友

螳螂是益蟲,他是農業紅的重要天敵,它唯一的危害就是影響衛生和傳播病菌,還有就是螳螂體內有時會有鐵線蟲,鐵線蟲很長很細寄生在螳螂等昆蟲體內,遇水爬出,而且人體也有被鐵線蟲感染的病例。

28樓:文人青

蟑螂身上有很多的傳播病菌,很容易傳播疾病,造成健康隱患。

29樓:啊部部嚓

它沒有什麼危害,但是它身上有細菌、寄生蟲,特別是鐵線蟲,這是很可怕的。

30樓:陀連枝沈燕

蟑螂的危害還是蠻嚴重的,主要是傳播病菌,而且蟑螂有邊吃邊拉的習性,被蟑螂爬過的東西都有可能被汙染了。

31樓:洪儉毛鸞

蟑螂對人類的危害會隨時出現,因為它可以傳播痢疾、傷寒等40多種疾病,所以,對於蟑螂的日常檢查和監測就顯得尤為重要,建議試試東方漢諾吧。

32樓:汐子涵

蟑螂傳播病毒。生育能力極強。

33樓:思語新竹

蟑螂是害蟲,它能夠傳播疾病。

34樓:務實合作

蟑螂到處都是,特別煩人

35樓:穿越阿爾樊多

問得是蟑螂,你說螳螂?

蟑螂對人體有多大的害處

36樓:文子

1、傳播疾病:蟑螂的體表和消化道可攜帶多種病原微生物,當這些帶病原體的蟑螂版

爬到食品、餐具上時,權就可能將病原體傳染給人。

2、傳播細菌:由於它們的侵害面廣、食性雜,即可在垃圾、廁所、盥洗室等場所活動,又可在食品上取食,因而它們引起腸道病和寄生蟲卵的傳播不容忽視。

3、損壞財物:蟑螂什麼都吃,家中食物等可因蟑螂咬食而汙損,造成經濟損失,另外蟑螂還能輕而易舉地鑽進電器、電子計算機等家用電器中咬壞線路,或者製造短路,造成意外的故障。

4、汙染食物:蟑螂有邊吃邊吐的習性,且身上攜帶著很多致病菌,如果人接觸後可以引起過敏反應,汙染食物。

蟑螂咬人嗎?有什麼危害,蟑螂有什麼危害?

說真的,我還真不想說這個問題。那個蟑螂的氣味真的讓我敢想象。蟑螂一般不會咬人。但是對於不愛衛生的人來說就不一定了。比如你手上沾了糖什麼的。還有一種就是用手抓。我滴的媽呀,那小東西咬我到不怕。拿過後的那個氣味,我想吐。蟑螂是不會咬人的,它沒有攻擊人的意識,如果真是被它咬到了,也可能是它出於下意識想要抓...

蟑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蟑螂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有!它最喜歡往黑的洞洞裡鑽!會爬進人類的耳朵或其他 的裡面,超嚇人!而且它還真的爆醜陋,會嚇死人 不一定 只是嚇人,或是髒 主要就是怕它帶病毒 傳染 1 蟑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一,非常髒。二會繁殖的很快。三會吃家裡的東西。四吃完的東西就沒法吃了。五,不僅繁殖的很快,不黑也可以變成雄性,也可以變成雌...

蟑螂對人有什麼危害,蟑螂對人類有什麼壞處?

蟑螂已經存在超過3億年,大部分生長在溫暖和濕熱的環境中,並在辦公室,家庭房間內普遍存在,蟑螂不只是一種別人討厭的傢伙,而且其排洩物中的蛋白是引起過敏性鼻炎及哮喘的重要物質,尤其是生活在擁擠房間和城市的兒童。蟑螂能傳播何種疾病?蟑螂可攜帶 40餘種使人致病 中毒的細菌,能夠傳染麻風 鼠疫 痢疾 傷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