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那些裝修材料要怎麼選,家裡裝修買材料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06-15 14:15:02 字數 5151 閱讀 5355

1樓:雅適貓糧

選購瓷磚新知識

目前市面上瓷磚的種類很多,在選擇購買時,一定要從規格、顏色、表面質感等各方面作全面挑選。

首先,在選購瓷磚前應先做好預算。記住在數量上要打出一定的損耗,這樣既能保證鋪貼的是同一批產品,又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損耗的比率與牆面的尺寸有關,假若牆面的尺寸為瓷磚邊長的整倍數,需要切割的瓷磚數較少,損耗的比率自然也較少。

另外,花磚與腰線磚的**相對較高,購買前要先計算好這類產品所需的數量,原則上應注意簡潔大方,否則既影響裝飾效果,也增加了費用。

其次,由於以往瓷磚中的地磚與牆磚在厚度、強度、耐磨性以及吸水率等各方面的效能均有不同,因而不能互相替代使用,但如今一些進口的瓷磚產品已出現牆地兩用磚,可以既鋪牆也鋪地面,因此選購時應問清廠家,認明需要。

在瓷磚的規格上,可根據房間面積大小來進行選擇。一般地,面積較大的房間,例如客廳、飯廳等,可選擇尺寸較大(通常應大於40cm×40cm)的瓷磚,而面積較小的房間,如浴室、廚房等,應選擇尺寸較小(通常小於30cm×30cm)的瓷磚。但規格較小的瓷磚拼貼後易於做出不同的圖案,富於變化,因而也較受歡迎。

在顏色的選擇上,同樣也要考慮房間面積的大小。通常地,面積較小的房間應選擇色彩一致的瓷磚,淺色的瓷磚也利於擴大視覺空間;而面積較大的房間則可選擇不同顏色同一規格的瓷磚進行搭配,也可利用瓷磚顏色、形狀的不同設計出富於個性變化的花飾圖案,當然後者的造價相對也會較高。

在瓷磚質量上,由於原材料以及加工工藝各有不同,因此選購時要注意「一看、二聽、三滴水、四尺量」的原則。

通過目視檢查瓷磚的外觀質量。具體做法是:站在離瓷磚1公尺外觀察瓷磚的色差,***的瓷磚顏色都一致;還要看看其表面質量有否缺陷,***的瓷磚表面光滑,無針孔;你還可從一箱瓷磚中隨意拿出幾塊相互比較尺寸允許偏差,規格好的瓷磚鋪排起來渾然一體,隔線很細密,不會出現凹凸不平或間隔不一的情況;另外還可把瓷磚放置在較平的桌面或玻璃表面來檢查其平整度或有否變形。

以瓷磚相互敲擊,一般發出的聲音越清脆,瓷磚的質量就越好;假如發出的聲音渾濁、暗啞,可能是生燒或裂紋。

在瓷磚背面滴幾滴水,觀察其吸收速度的快慢,一般吸收速度越快,瓷磚的吸水率就越高,瓷化程度就越差。

用尺子量量每片瓷磚的大小頭尺寸差、對邊長度尺寸差以及不同瓷片的尺寸差等。

另外,考慮到搞衛生的方便程度以及浴室比較潮濕的特點,廳房的瓷磚應選用拋光耐磨磚為多,而廚廁則用防滑地磚為佳。

本文由成都麥瑞裝飾提供

2樓:

說來話長可謂博大精深且對你的房諸多細節不了解,樓上說的「無底洞」也對,給個原則你把,自己琢磨一下吧,"重裝飾、輕裝修";少做點不可移動的裝飾和造型。

220房子不小,30w的預算很合理,應嚴格控制好。

板材和油漆材料其重點在於環保性是否合格,質量的保證可以去正規的超市採購。

瓷磚等石材其重點在於放射性是否超標,價效比的差異很大,帶個內行的朋友去採購,可小以利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到建材市場啊,同一種材料問3家,心中大致就清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電器 裝修材料要環保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再搞個熟悉的朋友,實在不行只能找裝潢公司了

家裡裝修買材料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櫥櫃許多第一次裝修的朋友會想著在整體的裝修完工之後再購置櫥櫃,這樣就可以直接安裝,但是設計過程中考慮不周全通常會出現插座數量預算不夠或者是插座位置偏移卻沒辦法改動等情況,所以在開工之前應該定製好櫥櫃,廠家根據櫥櫃的規模形狀設計出水電路圖,裝飾公司的設計師根據廠家的櫥櫃水電路圖細化到每乙個點,然後放樣施工,保證開槽的準確性。

潔具裝修中水電改造是一項大工程,尤其是衛浴間的水電需要改動的地方更多,水電工進場之後,首先需要清理裝修現場,重新更改水電路,然後進行碎渣回填,同時將事先購入的潔具定位準確,方能開槽。

套裝門木門是整個施工過程中交付時間較長的主材,很多廠家一般交付時間都是長達兩個月之久,縱然速度再快也是半個多月才能交付,在裝修中木門不能及時進場是延誤工期的主要因素,所以在裝修開工之前最好能夠先將套裝門定製好。

牆地磚牆地磚基本是裝修開工之後最先用到的主材,衛浴間及廚房中牆地磚鋪貼一般在開工後一星期開始施工,所以預先選購好牆地磚以至於不會拖延工期。

石材一般裝修中很多石材會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裝飾市場石材的採購也比較方便,一般在使用前4-5天都能來得及,但是在裝修中所用到的石材一般都較昂貴,所以採購不能隨意,可以同牆地磚一起採購。

五金類基本的牆體、地面裝修完工之後,一般就是五金類的裝修,其中五金類包括:水龍頭、掛件、門合頁、門拉手等,在安裝套裝門時會用到一部分五金類裝修材料,但是因為五金類都是相對小的部件,所以在裝修開工之前選購有可能造成材料丟失,所以最佳選購時間在套裝門訂購後半個月左右。

燈具燈具在儲存過程中比較容易受損,所以一般是先在裝潢所用的燈飾店選購好合意的燈具,然後在吊頂以及牆壁粉刷完工之後安裝時再入場,這樣能夠保證燈具的完好無損,燈具安裝好之後也要做好相應的保護措施。

7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選材,一定要選用可靠產品,就算貴一些也要用好的管材,因為是埋在地下的,不便更換和維修,因此材料的質量相當重要。

家裡要裝修如何選材料 家裡要裝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8樓:命中註定的

家裡要裝修如何選材料

一、家裡要裝修的材料如果選購使用木質材料的話,可以體現天然的優美質感;但如果在材料表面上塗以鹼性塗料便更容易引起木質素變色。若在這種內牆面上貼上塑料桌布,增加了一層膠一層桌布之後會使自然呼吸作用的效果大為降低。

二、如果我們家裡面的裝修在地面的瓷磚上選擇大理石,那麼有的人則會選擇昂貴材質的天然大理石,但是「功能**比」就可能不理想。天然大理在我國北方的寒冷季節,大理石地面會使人覺得冰冷,年老體弱者和幼兒在地面行走還容易打滑心理上缺乏安全感。

三、如今在我國目前的市場上有很多材料都是在可燃性方面很不靠譜,缺少了很多必要性的規則標準。所以選購材料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特別是吊頂材料更容易被忽視,如果所用材料不是阻燃的,一旦有火災發生,家裡要裝修的材料將首先被點燃著火,所以廚房屋頂和內牆應選用無機飾面材料。

家裡裝修都要準備什麼東西

9樓:望京小智

家裡裝修廚房要怎麼做?

10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家裡裝修都要準備什麼東西?1:鋪設的水管、接頭、電

線、電膠布等水電工程用到的材料。

2:水泥、膩子粉、牆地磚、乳膠漆等。

3:木工,這些一般都包工包料。

4:裝所有的開關面板、插座,還有燈具。包括大燈和所有輔助光源,包括射燈、筒燈、燈帶。

5:還有要買的東西比如潔具,包括馬桶、台盆、淋浴房或花灑。

6:還有就是灶具,包括吸油煙機、煤氣灶,還有消毒櫃、洗碗機。現在一般都作整體櫥櫃,所以要考慮好尺寸式樣,先留好。 謝謝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了解些基本的裝修知識,多去看看裝修論壇貼吧什麼的,也可以諮詢諮詢周圍裝修過的朋友,如果有時間和精力的話,可以逛逛建材市場,如果沒有時間和精力的話,就選擇一家靠譜的裝修公司,比如全包圓。了解戶型圖,想好裝修成什麼風格,這都是很重要的。

新房裝修要買的材料有哪些

12樓:拼狗網路科技****

吊頂:不論是客廳、餐廳還是廚房和衛生間,都是需要吊頂的,所以吊頂也是非常重要的主材,整合吊頂、石膏吊頂經常用在客廳,而衛生間和廚房基本上都使用的是鋁扣板吊頂。

地板或地磚:地面材料是比較主要的材料了,而且面積很大。市面上現在有實木地板、強化地板、複合地板,這就要根據自身的裝修預算和喜好來選擇了;地磚也分為很多種類,仿古磚是時下比較流行的,具體可以去建材市場選購。

乳膠漆或桌布:牆面裝修也是一大重點,如果找的是裝修公司,不論是半包還是全包,乳膠漆都是包括的,只要看一下是否使用的是正規產品就可以了。桌布市面上的花色也是多種多樣,任君選擇。

燈具:不同的空間區域需要不同的燈具,客廳可以使用吊燈,餐廳可以使用壁燈,臥室就會運用到壁燈,不過選擇燈具要從實用、美觀和節能3個方面來考慮。

開關插座:說到燈具就不得不說開關插座了,插座也有各種各樣,五孔插座、三孔插座、多功能插座,不過在這裡小編君要友情提醒大家,插座可一定要備夠。

石材:石材有天然理石和人造石之分,主要用在窗台、樓梯階梯或者牆面裝飾上,人造石也有很多優點的,沒有輻射、顏色多樣、抗滲漏,所以也可以選購的。

櫥櫃:櫥櫃很多人都以為算家具,其實櫥櫃是必備的主材,不過櫥櫃分為整體櫥櫃和傳統櫥櫃,這個選擇也是根據具體需要來選購的,一定要合適家裡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新房裝修半包和清包的朋友們要注意了,自己要買的材料可是要很多的,為了不至於到自己裝修的時候手忙腳亂,所以還是提前了解一下為好。半包的朋友一般是不需要買一些五金小部件的,這一般都是找的裝修公司,所以挑乙個好的裝修公司就行了,清包一般都是找的游擊隊,那自己買的東西可就比較多了,並且還比較瑣碎。下面就讓鄭州美巢裝飾的小編說一下家庭裝修都需要買那些材料,讓你家的裝修更省心。

首先是建材類材料一般包括:地固、黃沙、磚、木工板、水泥、木料、門套基礎、油漆、石膏板、防水塗料、水管、電線、埋線盒、護線管、鋁箔、網線、牆面膩子等等。如果我們選擇的是半包工程,那麼這些材料都是裝潢公司提供的。

這裡提醒大家水泥要注意標號,而石膏板和木工板必須選擇知名品牌;電線的選擇更加重要,因為現在家庭的用電量比較大,所以選擇電線的時候要選擇國標的知名品牌,別選工程線.

地板、踢腳線、地磚、填縫劑、成品門(含鉸鏈、鎖)和置物架也是屬於建材類材料。如果我們想選經濟實惠的地板,強化複合地板就能滿足我們的要求,但是要注意的是這種地板最怕水了。小五金類材料:

開關面板、地漏、強弱電櫃、門吸、電源插座、角閥。廚衛類材料為:櫥櫃、台盆、馬桶、龍頭、水槽、花灑、整合吊頂(含浴霸、頂燈)。

提醒一下大家買水槽要買壁厚的,龍頭要選品牌產品,要不然龍頭壞了,家裡就變成了水漫金山了;地漏可以根據衛生間以及洗衣池的不同,購置防臭型別的地漏和水流量大的地漏各盡其用;而角閥則建議買不鏽鋼的。由於廚衛是家裡使用頻率最高的,所以在選擇廚衛類材料的時候,必須買品牌產品,不僅能保證使用壽命,而且還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

美巢裝飾設計師建議我們除了大廳選一些比較大的藝術燈外,其他地方可以選一些比較節能的吸頂燈,不僅實用還比較環保。至於射燈直接買led的就行了。對於用的時間久的最好買質量過關的。

對裝修流程不懂得朋友可以看一下新房裝修施工都有哪些流程。

家裡要裝修,選什麼電熱水器好些,家裡要裝修,選什麼電熱水器好些?

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1 看品牌 沒有必要追求國外品牌,不必用洋牌子裝氣派。國產的可以看看海爾以及其他國產品牌。2 看容量 電熱水器的容量需要根據家庭掛放空間以及洗澡人數來綜合考慮。一般來說,2個人需要用40l至50l的電熱水器,3 4個人需要60l至70l的電熱水器。3 看功能 選擇儲水式還是即熱式。...

家裡裝修要選管道,怎麼選比較好?

主要的幾個參考維度有 產品的材質 適用型別 產品優勢以及環保效能等幾個方面,像水管的材質選擇需要從具體的需求出發,看是室內還是室外,入戶到家裡面的水管,給水的話建議選ppr管,排水的話就建議選pvc管。但是室外的話,給水和排水就都選pvc管。然後要選擇品質 的大品牌,像我家就用的聯塑,管道頭部品牌,...

家裡裝修選家具,哪個品牌好一點,家裡裝修,買什麼型別的家具比較好?

家具來說,紅木的會比較耐看和耐用,個人來說比較喜歡中式韻味的家具,中山名揚紅木的家具款式典雅大方,融合古典和現代的味道。選擇什麼品牌看你想要什麼風格,最近很流行的是美式休閒風格,以harbor house為代表。家裡裝修,買什麼型別的家具比較好?房子裝修好了之後,家具的購買時必不可少的,很多人在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