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牆壁隔音效果差怎麼弄隔音層,臥室怎麼做隔音?

2021-03-29 08:52:48 字數 5317 閱讀 5061

1樓:伊尚

一、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

隔音牆,這個方法不太現實。

二、保留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效果不錯,施工快的話2-3天就可以完成,**具體要按牆體面積來算,也要看當地平均**,建議可以多問幾個師傅。

樓房隔音處理的幾種方法:

1、裝雙層玻璃隔音。雙層玻璃大概有40%左右隔音效果,中間空氣間層會有減震作用,使傳到內層玻璃的振動減弱,從而起到雙層玻璃隔音的效果。

2、選擇隔音的窗簾。電影院和高階賓館都常用隔音窗簾,其隔聲量約有20分貝,使用隔音窗簾,儘量減少一些噪音汙染。

3、路邊種植多葉枝密的樹木,陽台上也種植一些枝葉茂密的綠色植物。綠色植物可以美化環境和減低噪音,因為植物對聲波有吸收和反射的作用。有資料顯示,70分貝噪音,通過40公尺寬的林帶可以降低約10-15分貝噪音汙染呢。

4、如果家裡還沒有進行硬裝,那麼建議可以在牆體內裝入隔音氈,它能夠很有效地雙向阻止聲音的傳播,而且由於它嵌入牆體內部,所以對正常的牆體裝飾而言沒有什麼影響。當然如果已經完成了裝修,卻仍受隔音不好的困擾,那麼可以選購一些隔音海綿或是隔音板張貼在牆面上。

5、地板的隔音一般取決於地板的厚度,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地面上覆蓋一層河石沙子,一層3釐公尺的水泥,然後再加地板,這樣毛坯房臥室裝修中地板的隔音功能就被巧妙運用起來了。此外,木材的隔音效果比瓷磚好多,而各種木材中,實木地板又是隔音效果最出眾的。

2樓:蓉城害蟲

用石膏板做個10多公分的隔牆,中間加隔音棉,施工很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吸音棉或者隔音板處理,效果很不錯,---靜爾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輕鋼龍骨加石膏板加隔音棉在牆體覆一層隔音牆,或者使用隔音板裝潢。

臥室怎麼做隔音?

5樓:土巴兔裝修

可以選擇用隔音板或者是隔音毯進行隔音,他是用橡膠高分子材料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可以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板也是一種作用於隔音效果的板塊。

6樓:齊家網

一般在門窗、牆壁、地板等幾個方面來做。當然啊也可以用隔音窗簾地毯等等。 1.

門窗:就目前使用的建築裝修材料來看,使用隔音窗是最有效的方法。因為最煩人的雜訊往往是高頻噪音,隔音窗能很好的隔絕高頻噪音。

2.隔牆:現在有一些房子採用輕質空心磚做外牆,這些材料隔音性較差,如果汽車雜訊對自己的影響很大,可以在原牆的基礎上加一層隔音牆。

3.地毯:對於振動摩擦這些中低音,可以採用地毯織物來減弱它們對室內的影響。

4.樓板:上下樓層的隔音則必須安裝隔音吊頂。

7樓:餘思解熙星

我在單位已經碰到好幾個使用者問這樣問題了,房子是租的,做隔音窗都是要花大成本的事,當然不划算。教你乙個簡單可行的辦法:到窗禮簾店訂做密實厚重的窗簾,最好不是同一種材料,靠外是比較緊密的布質,內面可以是像毛毯的材質,這樣可以做個簡單的外隔內吸。

從聲學資料上講可以降低5-10個db,但你會感覺很明顯的效果的。以後搬家時你也可以帶走,但切記窗簾布厚重密實,比窗戶面積周邊要大出300-500mm為好呀。

8樓:百里春海不宛

一、巧選窗材料

避免室外噪音擾

對於臨街的房子而言,馬路上的車水馬龍是室內生活的一大困擾,想要良好的室內環境,窗戶的隔音效果尤為重要,打造好的隔音窗不僅是對玻璃的選擇,窗框和隔音條也十分重要。

1、框架的選擇

市場上的主流窗框是鋁合金和塑鋼材質,其中新興起的塑鋼材質在隔音、導熱等效能方面具有一定的優勢,由於其本身多腔體,材質較厚,隔音和隔熱的效果都相對較好。

2、玻璃的選擇

玻璃是窗戶隔音最重要的一環,選擇好的玻璃能最大程度地減輕室外噪音的困擾。普通的單層玻璃無法達到較好的隔音效果,真空玻璃能達到較好的隔音要求,雙層玻璃之間抽空中間的空氣,也阻隔了聲音傳播的途徑,同時起到很好的降噪效果。

3、利用隔音條

隔音條是好的隔音玻璃必不可少的乙個構成部分,市面上隔音條的種類多種多樣,常見的有毛料和橡膠材質,一般來說皮料包裹吸音棉是隔音條最佳的選擇,其韌性較好且不容易老化,利於長久的使用。

二、臥室選材

柔軟更靜音

窗戶阻隔來自室外的噪音,室內的聲音同樣可以利用靈活的選材來避免,打造安靜臥室一切以「軟」優先,柔軟質感的選材能夠更好的幫助吸音,便於室內音量的控制。

1、軟木地板

軟木地板主要是由黃柏和橡樹的樹皮粉碎壓制而成,軟木地板的細胞結構就像蜂窩型多面體,其中具有許多密閉的氣囊,能夠讓它具有出色的吸音和防震功效,同時腳感也十分舒適,能夠有效避免人來回走動帶來的家庭噪音。

2、無紡布牆紙

相較於純紙桌布而言,無紡布桌布材料厚重柔軟,表面紋路較多,可以讓聲音在傳播過程中不斷減弱,從而達到靜音效果。選購無紡布桌布時,盡量選擇表面凹凸較深的產品,這樣能夠將室內的靜音最大化。

3、房門

每扇門都具有一定隔音作用,但效果不一。門隔不隔音除了看門開啟後的密封性,門板質量也很重要,門板的隔音效果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木材自身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門板厚的門隔音效果越好。

三、家具選購重細節

避免室內噪音,家具和家電的選購同樣重要,購買時不僅需要**合理,同時產品的靜音質量也需要過關,在高要求的基礎上選擇最合適的產品,也能為臥室減少許多噪音的煩惱。

1、檢查五金

衣櫃的五金質量有時候能直接決定家具的噪音等級,選購時對滑軌、鉸鏈等地方應當仔細檢查,反覆開關櫃門和滑動軌道,感受開關的靈敏性和滑軌的流暢度,以最順暢的為佳。

2、考慮管道位置

家中管道位置的布置不暢有時候也會為睡眠造成不小的干擾,裝修前充分考慮各個房間的布局,選擇合適的管道走向,避免在睡眠時下水管的聲音影響到休息。

9樓:用愷明勳

臥室隔音很重要啊,我原來家裡的就沒做好,晚上睡覺都睡不好,後來我姐姐家裝修,別人推薦了雲第隔音材料,她說效果很好,我們家馬上要換新房子了,我打算用這個

已經裝修好的臥室怎麼做隔音?

10樓:維意定製

臥室是我們家中休息的主要空間,隔音效果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因此,在新房裝修時要予以重視。那麼,臥室怎樣裝修才能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呢?

這就需要用到臥室隔音材料,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臥室隔音材料種類大全,看看臥室隔音材料有哪些?家裡需要裝修的朋友一定要認真看哦。

1、臥室隔音材料種類--隔音氈

隔音氈是家裝中比較好的臥室隔音材料種類,是一種以橡膠、塑膠等彈性材料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臥室隔音主要是用隔音氈與石膏板搭配,做隔音牆和吊頂隔音。除此之外,隔音氈也適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

範圍再廣一些來說,只要是做隔音措施的,都能用得上隔音氈。隔音氈不僅能抑制中低頻聲波的傳播,還擁有卓越的阻燃性能。且隔音氈材料質輕,超薄,摸起來特柔軟,拉伸度也很強大,它也是乙個健康環保材料,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2、臥室隔音材料種類--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這種臥室隔音材料種類具備隔熱、隔音功能,而且外觀簡約美觀,廣泛用於家裝中,主要是在用在需要採暖、空調、防止噪音或結露以及需要無直射陽光和特殊光的建築物上。中空玻璃能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是因為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復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性能。

3、臥室隔音材料種類--海綿

海綿的隔音也很好,通常這種海綿叫做波浪棉,它是經過特殊處理形成的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臥室隔音材料種類,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但是由於海綿吸水能力強、易吸附灰塵,用在家裝中用濕布擦拭就容易吸水,不易清潔。所以大家在選擇上需考慮一下。

4、臥室隔音材料種類--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主要有軟質和硬質兩種,常用的是軟質。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而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臥室隔音材料種類中的好選擇。

以上就是對臥室隔音材料種類大全的全部介紹了,看完是不是很有收穫呢?

11樓:土巴兔裝修

可以選擇用隔音板或者是隔音毯進行隔音,他是用橡膠高分子材料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可以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板也是一種作用於隔音效果的板塊。

12樓:愛網咖呢

已經裝修好的臥室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隔音:

一、吊頂:

1、吊頂石膏要選擇厚度達到標準的,頂面中間加一些吸音棉、高密度泡沫板之類的吸音材料來隔音。

二、牆體:

1、給牆體加隔音棉減振墊,空間吸聲體,講隔音棉墊在椅子、桌子、櫃子下。

2、用岩棉,整個房間掛岩棉,用鐵絲網固定在牆面。抹灰後表面處理成ktv凹凸不平的紋理,起到散音的效果。

3、是給牆體加泡沫或者海綿。

三、門窗:

1、門的話,實木門是隔音效果最好的,門芯越密,效果越好。

2、窗戶的話有窗框、玻璃、窗簾的三個方面的隔音。質量過關的鋁合金跟塑鋼窗的隔音效果都不錯;窗戶玻璃隔音比較好的有中空玻璃、真空玻璃和夾膠玻璃,其中真空玻璃的隔音效果是最好的;

3、窗簾的話選擇雙層厚重的窗簾是最隔音的。

四、地毯:

1、在地面鋪上一層地毯、織物,甚至是吸音棉來減少噪音的影響。

13樓:霽雨若初

可以用隔音板或隔音氈進行隔音。

隔音氈是用橡膠、高分子材料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

隔音板是一種作用於隔音效果的版塊。有建築物隔音與構築物隔音分類。隔音板並不是所有頻率的聲音都能阻隔,物體都有固有共振頻率,接近物體共振頻率的聲音,隔音板的隔音效果顯著降低。

拓展資料:

隔音板主要特點:保證吸聲、隔聲效果的前提下,其特點是製作、安裝簡單。

1 、隔聲量大:平均隔聲量 30db 。(條件吸音棉 48k, 厚 95×高 500 ×長 1000-3000)

2、耐候耐久性:產品具有耐水性、耐熱性、抗紫外線、不會因雨水溫度變化引起降低效能或品質異常。產品隔音屏障採用耐力板、鍍鋅耐力板、玻璃棉、 h 鋼立柱表面鍍鋅處理防腐年限在 15 年以上。

3 、隔音板美觀:可選擇多種色彩和造型進行組合,與周圍環境協調,形成亮麗風景線。

4 、隔音板經濟:裝配式施工,提高工作效率,縮短施工時間,可節省施工費及人工費。

5、隔音板方便:與其它製品並行安裝,易維修,更新方便。

6 、隔音板安全:吸聲板兩端採用φ6.2 鋼絲繩連線固定,防止二次損傷,造**員、財產損失。

臥室隔音不好怎麼辦?用隔音窗簾隔音效果好嗎

房子隔音不好怎麼解決 臥室隔音不好可以後期安裝隔音門 窗,或者給房間包乙個軟包等等,使用隔音窗簾也是可以的,盡量選擇貴一點的隔音窗簾效果更好 如果隔音效果不好可以考慮改隔音牆,運用隔音材料築牆,提高生活質量,個人不建議用隔音窗簾效果不好畢竟只是一塊布料。臥室的隔音不好怎麼辦呢?那就要做隔音處理了,在...

窗戶怎麼隔音窗戶隔音效果差怎麼辦

窗戶,檢查噪音是否是從窗戶傳播進來的。方法就是,站在窗戶前,盡量貼近一些,然後分版別聽下權開啟窗戶和關閉窗戶噪音量對比。如果關掉窗戶和開窗噪音量差不多,那麼就是窗戶的問題。窗戶如果不隔音,在窗戶裡層裝乙個隔音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掛厚點的棉窗簾 再就是可以在窗縫結合處貼上賣的那種封門窗的海綿條 一面有...

雙層窗戶的隔音效果好不好,窗戶隔音不好怎麼辦?

比較好中間的空氣有過濾作用,能夠有效隔音。雙層窗戶的隔音效果好不好,要看加的那層是不是隔聲玻璃門,如果是,那效果好。窗戶隔音不好怎麼辦?在我們的生活中,安裝隔音窗戶是一種必然趨勢,因為我們生活的環境雜訊汙。原因一 與窗戶的玻璃材質有關。玻璃材質分為普通玻璃 中空玻璃 真空玻璃和三層復合真空玻璃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