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改變自己「老好人」的形象

2022-06-17 04:15:04 字數 5269 閱讀 7536

1樓:3071滅韓頤儇

從學會拒絕別人開始,在別人要求你幹這件事情的時候就要度量一下自己是否能夠完成這件事情,如果在自己能夠完成的範圍之外的,就要學會理智,委婉的拒絕別人,這樣來改變自己老好人的形象。

2樓:暗受

當你對於他人的請求,不加思索的答應時,你就是乙個老好人。這時候你要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不要對於請求一概答應,而是要有自己的思考,選擇性的去進行幫助。對於有些忙,不要自己幫不上,反而把自己搭進去了。

3樓:熙熙

一般來說老好人的形象都是好說話,好欺負,不懂得拒絕。如果想要改變自己的老好人形象,我覺得首先就要改變自己,要做乙個有原則的人,要懂得拒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要做老好人,你應該學會拒絕,不要對任何事都抱有支援的原則,有自己的原則,是最重要的,不要怕得罪人,該說的就說。

5樓:沉夜孤星

你要時刻提醒自己啊,什麼事情都得量力而行,不能別人說什麼你就去做什麼,那樣特別為難自己,而且會讓其他人對你的依賴逐漸增大。

6樓:井水卉

碰到一件事之前多考慮考慮自己的感受。一定要好好的愛自己,不要過於委屈自己。一定要學會拒絕,不要任何事都順從著他人。應該為自己而活。

7樓:銘刻

別人說什麼的時候不要想著立馬就去回覆,要考慮一下這個事情自己有沒有那個能力去實現,如果自己能力不夠的話,就要學著去拒絕,因為他們要求你的,你也不一定適合去做呀。

8樓:籍香之

我們需要關注自己的內心需求,珍惜以及把控好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哦。認可並且勇於從言語以及行為上表達自己內心真實想法,不要藏著掖著的。

怎樣才能改變自己老好人的性格?

9樓:血憂骨

堅定自己的底線,不斷強化,一旦有人觸碰一定要反擊。踏出第一步,離改變就不遠了。不要怕他們生氣,沒誰天生就該忍受誰

怎麼改變老好人形象

如何擺脫「老好人」的形象?

10樓:遠走高飛

其實老好人不是個非常好的型別,因為自己通常會很難受。可是為什麼總有人會選擇當老好人?為什麼會忍氣吞聲的承受著比常人更大的壓力和事情呢?

其實乙個人格的形成跟自己的成長環境和家庭有著莫大的關聯。每個人在成長的歲月裡,都會選擇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好人也是因為這種成長環境才能夠領悟到的。

他們做出了有利他人的事情,就會獲取肯定和稱讚,然後他們就會感到非常的滿足,就會做更多取悅他人的方式來增強自己。這樣就會讓他們困在「做個好人」的狀態裡,一直生存著,可是他們內心深處反而會慢慢蔓延出很多的無力和失落感。由於內力和外力的需求,慢慢的在吞噬者自己生命。

就會出現好人不長命的現象。

11樓:課文你來說

「老好人」主要和自己缺乏主見的性格有關,作為乙個「老好人」,擺脫形象的方式有:

1)提高自身的價值。多學習,多提高,不斷充實自己,讓自己更有價值;

2)學會say no。要更新自己的定位,必要時學會拒絕。當然在自己事情處理得很好的情況,根據實際意願,選擇是否幫助對方。

12樓:

「老好人」多數性格內向,受過好的家庭教育,認為吃虧是福,多做一些事情,多一些成長,但是往往缺乏技巧,容易成為別人的使喚工具。懷著「自己多學多做點」的心態,不論同事提什麼要求,都點頭答應,只會讓自己陷入被動境地,工作越做越多, 做了很多卻得不到收穫。表面上看,是因為缺乏主見,而深層原因卻是因為沒有清晰的職業規劃,沒有職業目標。

如何擺脫「老好人」的形象,首先要對自己有個清晰的定位,要認清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自己在這個企業當中,究竟想學到什麼,得到什麼?在心態上不斷調整,技能上不斷積累和提公升,打造屬於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學會獨立自主,掌控好自己的時間,做好 工作計畫,保持自信、獨立和強勢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掌握好自己的工作局面。否則,很容易被周圍的人和事牽著鼻子走,慢慢從「以他人評價為標準」轉向「自 我肯定與否定」的激勵模式上,那麼你將向成熟邁進一大步。

就是自己沒有主見,缺乏自信,別人讓你做啥就做啥,不敢吭聲,怕丟掉工作,得罪同事,把自己做的又苦又累,也只能忍住不說,要想擺脫老好人,就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不可替代性要高,有句話說:人不狠,站不穩,要去了解哪些工作是對你有價值的,工作也是有不同的價值度的,只有為公司做出業績和貢獻的人,才會贏得更多人的尊重,才會被上司看重,不被人忽略你。不要總想著,我要多做點,多學點,你做的沒價值,只會消耗的的精力和你的時間,還得不到重視,就是白忙活。

13樓:懶散的奧奧

老好人往往是不會拒絕,所以拜託老好人就要學會拒絕,老好人之所以學不會拒絕,是因為往往他們都害怕拒絕別人而導致別人不再搭理他,或者害怕被孤立,他害怕拒絕所帶來的影響,他為什麼會在乎這種影響,主要是因為他內心孤獨,同事他也害怕孤獨,所以他渴望通過盡量幫助別人讓別人記住他,比如某些平時和他不怎麼接觸的人,今天突然找他幫忙,他會接受,因為他希望通過這件事交乙個朋友,而如果是乙個普通朋友找他幫忙,他不拒絕,因為他害怕失去這個普通朋友。但是實際上,拒絕乙個人帶來的影響真的很低很低,因為你與他本來就不是一路人,不會通過幫忙這種事而讓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加深,實際上最好的朋友往往不是因為他幫助了你又或者你幫助了他,兩者才成為最好的朋友,往往是因為本身性格合得來,或者有什麼共同愛好。因此擺脫老好人就是要讓自己知道,接受乙個觀點,你幫不幫他,對你和他沒太多影響。

不要害怕失去什麼,也別指望能得到什麼。因為好朋友絕不會因為拒絕了朋友的請求而絕交,如果會,那只能證明你在他眼裡是個不是很重要的人。

14樓:猶遊哉

首先要對自己有個清晰的定位,要認清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自己在這個當中,究竟想獲得什麼?來到這究竟想學到什麼,得到什麼?在心態上不斷調整,技能上不斷積累和提公升,打造屬於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學會獨立自主,掌控好自己的時間,做好工作計畫,保持自信、獨立和強勢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掌握好自己的工作局面。

否則,很容易被周圍的人和事牽著鼻子走,慢慢從「以他人評價為標準」轉向「自我肯定與否定」的激勵模式上,那麼你將向成熟邁進一大步。不管你是乙個怎麼老實的人,為了更好地保護自己,你必須要有一點鋒芒。雖然不一定要想刺蝟那樣全身都是「**」,但至少你要讓那些不懷好意的人,找不到欺負你的入口。

而「老實」,在很多時候往往就會成為這樣乙個入口,讓別人有機會以此去打壓你。

樹立乙個「不好惹」的形象,在很多情況下,都是一條確保自己免受欺負的重要處世技巧。因為這個形象,就是一種提醒,提醒那些「不懷好意」的人,我不是「小綿羊」,招惹我是要承擔後果的。

在社會生存,只要我們能夠塑造出這樣一種形象,只要我們走出來的姿態,能夠顯示自己是乙個不受欺負的人,我們就能夠避免很多做「老好人」的麻煩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有技巧的拒絕別人

對於職場人來說,接受和拒絕都應該成為乙個職場人必須要掌握的能力。在工作中偶爾會遇到同事來請求自己幫忙的情況,這種時候我們就要學會思考,這些工作是不是自己工作職責內的,幫了他以後會不會影響到自己,對自己有什麼好處等,想清楚以後可以適當接受自己分內的工作,如果是超越自己職責或是自己能力所不及的範疇就要果斷和對方說不。

找到定位敢於表現自我

在職場上,不要成為別人的復讀機,要有主見,認清自我,為自己代言很重要。在工作中要找到自己的優勢在哪,有哪些不足的地方,目標在哪,給自己清晰的定位後,嘗試著通過工作來認可自己的每乙個表現,不要再聽信別人的誇獎,要從別人認為我很厲害自己才厲害,轉變為我知道自己很厲害。不用過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注重自我評價,因為公司需要的是獨一無二的人,而不是隨時都能被人替代的人。

16樓:故事垃圾站

我認為老好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懂拒絕。無論任何人,求他辦事,即使這件事情他知道很難做到,他也會去做。

擺脫老好人這個稱謂,要從拒絕開始。從小事慢慢開始拒絕。和自己有關係的,有利益的,可以去做,和自己半毛錢關係都沒有的,只是為了面子,那不要當這樣的老好人,累了自己,有的還傷了關係。

17樓:

和漂亮的女人交往養眼,和聰明的女人交往養腦,和健康的女人交往養身,和快樂的女人交往養心,和溫柔的女人交往養神,和有才的女人交往養性!溫柔是低調的美,可愛是自然的美,閒淑是寧靜的美,活潑是奔放的美,端莊是包容的美,智慧型是含蓄的美,心態是內在的美,開心有理,美麗無罪。

18樓:月光曬穀

「老好人」其實就是「爛好人」,只因為拍得罪人,很多時候沒有原則,沒有立場,從來不表達觀點。

擺脫「老好人」的形象,只能改變自我認知,勇敢一些,大膽一點,一定要突破自我。多讀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多做一些換位思考,要勇於承認責任。

你跨過去了就一切都好了,你跨不過去,就仍然在那裡。

19樓:炫瘋奇

如何擺脫老好人的形象,這樣的人太礙於面子,不會拒絕他人的請求,想要擺脫這樣的形象,就需要從性格方面來改變,先要學會怎麼拒絕他人的請求,為自己多考慮一些,只有這樣才可以慢慢擺脫老好人這樣的形象,讓他人對你老好人的形象有所改觀的

20樓:泉奇

要培養自己做事果斷,明辨事非,辦事不拖泥帶水,對就是對錯是錯的能力,說話辦事只認準對的,不隨風倒不在中間左右搖擺。關鍵時候到站出來支援對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老好人也不錯,畢竟職場如現場,吃虧是福。在沒有違反原則的基礎上所謂的吃虧是可以接受的

22樓:為開啟智慧型助力

做事敢作敢當。對事情的評價是好事就好,是不好就不好。不要模稜兩可。不要遇上什麼事都不敢說。一句話要態度明確,立場堅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虧不是福,越吃虧心裡越窩囊!什麼能者多勞,好人有好報,你太好了都會讓自己吃大虧!做好自己份內事!

看得過去的幫幫無所謂,以後要要回,人人之間本來就互幫互助!禮尚往來!該拒絕的要拒絕!

24樓:山間鈴響

關鍵是對「老好人」怎樣定義,是褒是貶。過去,把沒有立場,沒有原則性,缺乏鬥爭性的「和事佬」稱為「老好人」。現在,不能把人際關係比較好的人叫「老好人」。

至於工作沒有能力,遇事缺乏主見,任人驅使的人,不算「老好人」,在職場中要改變這個形象,要求精通業務,自強自立,有能力,有主見,能擔當,這樣才能受人尊重。

2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擺脫老好人的形象,首先要學會拒絕別人的請求。不要感到不好意思和慚愧。其次就是提高自己的實力,讓別人能夠產生出佩服的感覺。

26樓:

要想擺脫老好人的形象,首先要使自己改變,做什麼事情要果斷,遇到事要旗幟鮮明地亮出自己的觀點與立場,不要讓人覺著你順風草兩邊倒,要是非明確觀點明確,思路清淅即可的了。

如何改變自己,如何才能改變自己

如果想改變運氣,最重要的是先要知命才能改變自己 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乙個人的命運不是由上天決定的,也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自然生成的。其實人小時都不是這樣的,隨著長大,有些人就不願與陌生人說話了。這主要與個人的想法有關,長大了,覺得不應說費話。應做有意義的事,說有意義的話 或其它...

如何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怎樣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一般算命的人只能算對一部分,因為決定命運的因素太多了,往往已經過去的很容易算出來,因為已經定型了,未來其實很難算,命運是注定的,但運氣是可以改的,運氣一直好或一直壞的話就會改變命運,運氣的好壞就看你的心態,心好運氣就好,心壞運氣就壞,心一直好,運氣就一直好,許多該發生的壞事也會不發生或者傷害小點,這...

怎麼樣才能改變自己?如何才能改變自己?

人們剛接觸別人往往會因為第一印象。主要的就是人的外表 這個很難改變拉,我身邊的同學朋友也會往往因為長的成熟一些就博得老師上司的賞識。但時間處久了。就會比較在意他的性格了。我覺得長的可愛一些沒什麼不好啊。你已經工作的話建議多看一些職場方面的書籍。會有好處。平時多看些當天的報紙。同事聊天的時候也能湊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