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有天敵嗎?有什麼動物是吃蟑螂的

2021-03-04 08:54:42 字數 1583 閱讀 2056

1樓:映雪

您好,蜘蛛吃蟑螂的,但是咱們不能養蜘蛛的,家裡有蟑螂可以使用藥物沒掉。

2樓:匿名使用者

食蟲益鳥都能吃蟑螂。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食肉動物都吃,龍貓,變色龍,蜘蛛,蠍子等等

蟑螂的天敵是那種動物?

4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乙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蟑螂的天敵是什麼?養貓能防蟑螂嗎?

5樓:水煮酸菜

蟑螂的天敵有:

1、蜘蛛

蜘蛛多以昆蟲、其他蜘蛛、多足類為食,部分蜘蛛也會以小型動物為食。跳蛛視力佳,能在30釐公尺內潛近捕獲獵物,猛撲過去。蟹蛛在與其體色相近的花上等候獵物。

穴居在土中的地蛛築襯以絲的地穴,洞口有夜間開啟的活蓋,捕食從洞口經過的昆蟲。

2、蜈蚣

蜈蚣晝伏夜出,喜歡在陰暗、溫暖、避雨、空氣流通的地方生活。蜈蚣喜歡生活在丘陵地帶和多沙土地區,白天多潛伏在磚石縫隙、牆腳邊和成堆的樹葉、雜草、腐木陰暗角落裡,夜間出來活動,尋食青虫、蜘蛛、蟑螂等。

3、蜥蜴

大多數蜥蜴吃動物性食物,主要是各種昆蟲。壁虎類(gekkonids)夜晚活動,以鱗翅目等昆蟲為食物。體型較大的蜥蜴如大壁虎(蛤蚧,gekkogecko)也可以小鳥,其他蜥蜴為食物。

巨蜥(varanus)則可吃魚、蛙甚至捕食小型哺乳動物。也有一部分蜥蜴如鬣蜥(agama)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由於大多數種類捕吃大量昆蟲,蜥蜴在控制害蟲方面所起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

另外,貓、猴子及老鼠也會捕食蟑螂,是蟑螂的天敵。所以養貓是可以防蟑螂的。

6樓:呼吸都錯了

但是貓玩蟑螂啊…一爪子就把蟑螂拍死了…我家貓現在正在玩,勸都勸不聽…

7樓:我不說

聽說,家裡有老鼠或螞蟻,就沒蟑螂。你越級養貓,老鼠都不敢去你家了,所以又蟑螂了。

8樓:單調

親,養貓不能防蟑螂,

9樓:の賤丫

你可以養個青蛙或者蜥蜴 一切吃昆蟲的動物都是它的天敵

10樓:靳幹童和頌

蟑螂的天敵是:白額高腳蜘蛛!養貓不能防蟑螂。

是大型的室內蜘蛛,有人的巴掌那麼大,以蟑螂和蒼蠅為食,是家居蟑螂的主要天敵。身體部分長約20mm~30mm,包括八隻腳約100mm~130mm。全身密生黃灰色毛,其額區有一條白色橫帶,此為白額高腳蛛名稱的由來。

雄蛛背甲有乙個很大的黑色v字形斑紋,色彩明亮。雌蛛則沒有這個斑紋,色彩灰黃。白額高腳蛛是夜行性動物,喜歡出沒於稍微陰暗的地方。

每天最多可捕食幾十隻蟑螂。它們是是遊走型的動物,不結網。

11樓:小蟲看世界

蟑螂是一種害蟲,對於一些人來說更是可怕的存在。它長相醜陋,壞事做盡,而且蟑螂還被叫作「打不死的小強」,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在江湖上留下了「沒了頭還能活七天」的傳說,那大家知道它們害怕什麼嗎,什麼才是蟑螂的天敵嗎?

蟑螂有是一種什麼動物

蜚蠊 蟑螂 f i li n 蟲名,別名負盤,黃婆娘,灶蟣子,俗稱蟑螂 外號小強,屬昆蟲綱蜚蠊目 blattaria 世界已知約3700種,大多分布在熱帶和 帶區,少數分布於溫帶地區。我國已記載18科60屬240種,全國各地均有分布。形態 蜚蠊成蟲橢圓形,背腹扁平,體長者可達100mm,小者僅2mm...

蟑螂有好處嗎,蟑螂對人類有什麼益處?

有蟑螂可是很好得食物還能入藥蟑螂的藥用價值 功能主治 通利血脈,養陰生肌,提公升免疫,散結消積。目前,入藥效果較好的是美洲大蠊,美洲大蠊醇提取物對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心血管疾病具有明顯的療效。美洲大蠊以乾燥和鮮成蟲入藥。主治兒童疳積 扁桃腺炎 身體包塊 癰瘡腫痛和蜈蚣 毒蛇咬傷等。現代研究發現...

蟑螂咬人嗎?有什麼危害,蟑螂有什麼危害?

說真的,我還真不想說這個問題。那個蟑螂的氣味真的讓我敢想象。蟑螂一般不會咬人。但是對於不愛衛生的人來說就不一定了。比如你手上沾了糖什麼的。還有一種就是用手抓。我滴的媽呀,那小東西咬我到不怕。拿過後的那個氣味,我想吐。蟑螂是不會咬人的,它沒有攻擊人的意識,如果真是被它咬到了,也可能是它出於下意識想要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