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蝦類過敏是怎麼會事,吃蝦為什麼會過敏?

2022-06-16 23:05:02 字數 5834 閱讀 2027

1樓:無風

是免疫系統的問題 我也是吃蝦過敏 不過現在好了 每個人都都有過敏源的 蝦就是你的過敏源 少吃為好

2樓:瑪麗

有些人,吃過死蝦會過敏

吃蝦為什麼會過敏?

3樓:華醫過敏小焦

食物過敏是個累積的過程 當你慢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就會過敏過敏還是和你自己身免疫力有關係 免疫力不好就容易過敏但是食物過敏也跟你吃此類食物有關係 忌食一段時間 就會有所改善酒促進血液迴圈 但是誘發過敏還沒有此類記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高中生物問題,過敏體質的人身體中存在過敏抗原

吃蝦過敏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蝦以後如果出現**過敏,那麼很有可能是這個蝦肉的蛋白對你的**造成了過敏的反應,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因素,例如說是不是因為這個燒製蝦子的一些調料,一些配料對你產生過敏呢?比如說大蒜,比如說辣椒,比如說茴香都是有可能的,那麼首先第一條短期之內也就不能在進食相同的食物,要積極的**可以使用康膚美的膠原蛋白敷料或是抗過敏藥物的使用,包括甚至有的人嚴重時候還會需要輸液,**好了以後下次再吃還是要做觀察,如果再次吃蝦又出現相同的情況,那麼建議這位朋友最好以後都不要再是蝦子了。

6樓:進瑩理翼

前吃某種食物不過敏,突然過敏了,這是可能的。有抗過敏的藥可以緩解症狀

7樓:

根據你上述的情況考慮是吃了大蝦引起的全身的**過敏,這是對海鮮過敏的原因。意見建議:建議你最好是去醫院檢查清楚,抗過敏**.

我知道西安北方中醫**病醫院不錯的,可以提前預約**,節省了在醫院排隊的時間,這裡的裝置也挺完善的

8樓:張慶圓

一旦出現**過敏,可外擦愈敏霜緩解,也可以服用點維c,讓**充分休息,自行調整,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9樓:鄞麗澤釁畫

以後盡量少吃再慢慢加量。這是高蛋白過敏反應。出現了這種情況可以吃點生蔥,可以緩解

10樓:輝康泰索陽

我前兩天也過敏了、我是吃海鮮魚過敏的!我去藥店買了無敵膏、3天就好了、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日本科學家發現,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和過敏性皮炎等過敏性疾病。人體攝入胡蘿蔔素後血液中的組胺(與過敏有關的化學物質)含量會減少,而且胡蘿蔔素能調節細胞內的平衡,使人體減少過敏反應。胡蘿蔔切塊燉肉吃,人體吸收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鹽水洗一下吧! 吃海鮮過敏要注意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氯雷他定 鹽酸西替利嗪 vc 嚴重可以靜脈注射葡萄糖酸鈣加vc加美能複方甘草酸苷(進口藥,我自己用過的)加氫化可的松或強的松(後兩種屬於激素用藥,最好少用,在病情控制以後慢慢減量,千萬不能一次性停用,會**)

外擦爐甘石洗劑

忌口如:海鮮 酒 辛辣食物 香菜 羊肉 等容易發的食物多喝開水,有利於排毒

為什麼我吃蝦會有過敏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過敏唄,就像我媽媽一吃海虹就嘔吐

中醫上有調理的藥,但見效慢,有無

專效果因人而異

屬你如果實在喜歡吃蝦,要先服用脫敏的藥物,可能會控制住不出現上述情況,具體藥品也要請醫生檢查後確定,不可亂服。

你挺幸運了,我的一朋友對所有海鮮過敏,又偏偏喜歡,現在脖子和後背全是起疹子後抓破的疤痕,看起來挺嚇人的,還好是男的。

15樓:long林

吃蝦過敏,乙個原因是因為蝦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同樣是水產,含蛋白質較低的回魚類就答比有殼類海鮮更不容易過敏。

對某種東西過敏這是遺傳導致的,很難解決。從理論上講,任何含蛋白的食物都可能導致過敏。

對於人體來說,蝦所含的蛋白質屬於異種外來蛋白。像這樣的外來蛋白質對於人就是抗原,和細菌,病毒一樣,會被免疫系統識別為體外抗原,立即引發一系列免疫反應。

某些體質比較敏感的人群,對種異種蛋白特別敏感,免疫系統往往作出過度的反應,這就是俗稱的過敏。輕度的可以引起蕁麻疹,重度的甚至導致休克,死亡。

另乙個原因就是有些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組織胺的酵素,吃了含有過量組織胺的新鮮魚蝦,就會引起過敏。

至於過敏到什麼程度那就多了,輕一點的是吃完蝦渾身癢痛,嚴重的甚至用手接觸到海蝦都會發疹子。我見過的最嚴重的是我伯伯,有天他在飯店吃了乙隻明蝦,回家後就發燒了。

16樓:吳蘭雅

過敏了 ,不要吃了,高蛋白的都不要吃了, 如果嚴重就要**下

17樓:丘乃花子

大蝦bai屬於異體蛋白,進入du體內之後,會激發人體的免zhi疫dao系統,有少數部分的人會出現過專

敏反屬應,但大部分人是不過敏的,所以過敏者不可以吃蝦。

不僅是蝦,常使用的食品如魚、蝦、蟹等鮮美高蛋白食品,都是屬於異型蛋白,故最好都不要讓其進入體內。

吃蝦為什麼會過敏啊? 50

18樓:肉眼觀世界

我中午吃了幾隻,小蝦,晚上過敏了,癢得很,臉上起疙瘩,就吃了幾隻。很小那種。

19樓:都向我開炮

蝦井非人人可食。某些過敏性疾病的患者,如過敏皮炎、支氣管哮喘、反**作性過敏皮炎、過敏性腹瀉等等,約有20%的病員可由食蝦激起發作。因此,對蝦過敏的人在緩解期和發作期都不要進食。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跟我一樣呀.我吃蝦(河蝦--也叫蝦公尺)也會過敏,全身通紅,而且還癢,要過好幾個小時才能恢復過來,很不舒服的.我最早吃蝦是在7歲左右,我媽做的,很好吃,我也喜歡吃,但是吃過之後就慘了,人受苦呀,從這開始我才知道自己不能吃蝦,就在去年我也吃了一次,結果還是會過敏,連眼睛都腫了,真慘,不過我吃龍蝦就不會有什麼異常.

21樓:

主要是自身的免疫系統對食物過分敏感了

至於有沒有人不過敏的就不知道,不過對食物過敏有些可能就是階段性的,不一定會一直過敏,像我吃蝦吃了這麼多年,前些日子過敏了,不過現在都好了,又可以吃了

所以一般來說你的免疫力好的話應該不太會的

22樓:似芮瀾

有些人就是對海鮮過敏,要控制啊!!

23樓:陸河路海寧

海鮮是容易引發過敏的,如果過敏,就不要再吃了。經常過敏對身體不好的

為什麼吃蝦會過敏

24樓:賴建明巫露

如果是過敏的

bai話首先應該du是**有騷癢的反應,不知

zhi道你老婆dao有沒有,阻止過專敏的惟一辦法就是迴避過屬敏原,就是不吃蝦。

如果不是過敏,就需出現不良反應時是否同時吃過某種和蝦不對付的食物,下面可以為你介紹一些吃蝦時的飲食宜忌:

蝦主要分為淡水蝦和海水蝦。我們常見的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等都是淡水蝦;對蝦、明蝦、基維蝦、琵琶蝦、龍蝦等都是海水蝦,海蝦屬於寒涼陰性類食品,故在食用時最好與姜、醋等佐料共同食用。因為姜性熱,與海蝦放在一起可以寒熱中和,防止身體不適;而醋對於海蝦中殘留的有害細菌也起到一定的殺除作用。

對海鮮過敏的及患有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紫癜等)的人應慎食。

25樓:餘元容儲瑋

蝦是「過敏原bai」。

過敏簡單地

du說就是對某種物質過敏。當zhi你dao吃下、摸到或吸入某種物版質的時候,

權身體會產生過度的反應;導致這種反應的物質就是所謂的「過敏原」。在正常的情況下,身體會製造抗體用來保護身體不受疾病的侵害;但過敏者的身體卻會將正常無害的物質誤認為是有害的東西,產生抗體,這種物質就成為一種「過敏原」。這種過敏性反應會導致一些身體問題,而這些問題通常是不會發生在正常人身上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蝦過敏,

bai乙個原因是因

du為蝦肉含有很高的蛋

zhi白質。同樣是水dao產,含蛋白

回質較低的魚類就

答比有殼類海鮮更不容易過敏。

對某種東西過敏這是遺傳導致的,很難解決。從理論上講,任何含蛋白的食物都可能導致過敏。

對於人體來說,蝦所含的蛋白質屬於異種外來蛋白。像這樣的外來蛋白質對於人就是抗原,和細菌,病毒一樣,會被免疫系統識別為體外抗原,立即引發一系列免疫反應。

某些體質比較敏感的人群,對種異種蛋白特別敏感,免疫系統往往作出過度的反應,這就是俗稱的過敏。輕度的可以引起蕁麻疹,重度的甚至導致休克,死亡。

另乙個原因就是樓上所說的,有些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組織胺的酵素,吃了含有過量組織胺的新鮮魚蝦,就會引起過敏。

至於過敏到什麼程度那就多了,輕一點的是吃完蝦渾身癢痛,嚴重的甚至用手接觸到海蝦都會發疹子

27樓:理玉蓉毛妝

哈哈,跟我一樣呀

bai.我吃蝦

du(河蝦--也叫蝦公尺)也會zhi

過敏,全身通紅,而且還癢dao,要過好幾個小回時才能恢復過來答,很不舒服的.我最早吃蝦是在7歲左右,我媽做的,很好吃,我也喜歡吃,但是吃過之後就慘了,人受苦呀,從這開始我才知道自己不能吃蝦,就在去年我也吃了一次,結果還是會過敏,連眼睛都腫了,真慘,不過我吃龍蝦就不會有什麼異常.

28樓:忘不了烈火戰車

我是吃蝦過敏者,由於醫生治不好我的病,只好自己找原因,發現喝蝦湯不過回敏,吃蝦仁不答過敏,吃了蝦殼過敏很嚴重,身邊有不少吃蝦過敏者,找他們一同研究過,結果相同,只有吃到蝦殼才會過敏。同樣的,吃到與蝦殼相近相同的物質也會過敏,如蜂蛹等。吃蝦過敏者中沒發現遺傳現象,也沒發現家族史**,都是個例者。

有近期才出現的過敏者說是不明小昆蟲叮咬過後吃蝦就過敏了,我自己仔細回憶,我出現吃蝦過敏已有十幾年,也就是說十幾年前確被很多小蟲叮咬過,生活環境造成,但不能確定是什麼小昆蟲叮咬後會出現吃蝦過敏。蝦是我愛吃的食物,只能選擇去殼後再吃。也希望同病者說說經歷,共同尋找過敏源。

29樓:查素枝肥秋

主要是自bai身的免疫系統對食物過分敏感du了

至於有zhi沒有人不過敏的就不dao知道,不過對食物回過敏有些可能答就是階段性的,不一定會一直過敏,像我吃蝦吃了這麼多年,前些日子過敏了,不過現在都好了,又可以吃了

所以一般來說你的免疫力好的話應該不太會的

30樓:梅興律語蝶

食物過敏

bai是個累積的過程

當你慢du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zhi就會過敏過敏還是和你dao自己身專免疫力有關係

免疫力不好就容易屬過敏

但是食物過敏也跟你吃此類食物有關係

忌食一段時間

就會有所改善

酒促進血液迴圈

但是誘發過敏還沒有此類記錄

31樓:留秀芳倫婷

海鮮含有bai豐富的

蛋白du質,某些人攝

入了過量的zhi蛋白質後,引起肌

dao體異性蛋回白變性反應,才出答現上述海鮮過敏症,這與人身體健康與否無關,而是因為部分人身體的蛋白質與海鮮所含的蛋白質產生抗拒的緣故,過敏的部位因人而異

32樓:貿石檢安

吃蝦過敏

bai有幾種可

能:du1.對羅紅黴素過敏zhi,如果以前服用過沒有過dao敏現象,可以排專除。

2.小兒止

屬咳糖漿裡是否有防腐劑的成份,如果有,可能是對防腐劑過敏。

3.蝦過敏,是小兒對異體蛋白過敏,以後最好不要吃蝦了。4.現在是春季,對花粉過敏的可能性也是極大。

33樓:褒實營畫

因為蝦有很高的蛋白質,所以你不能吃蝦。

海鮮都不適合你了,因為基本上都是高蛋白的

蝦吃蝦刷火鍋做法,蝦吃蝦涮蝦火鍋是怎麼做的,這麼好吃?

主料新鮮大蝦抄 950g玉公尺襲 五段薯條 100g青瓜 八段bai 輔料蒜瓣 12個乾辣椒 du 少許郫縣豆zhi瓣 40g剁椒 半勺花椒 少許麻油dao 2ml白芝麻 一勺姜 少許蒜 少許小火鍋 x 40歲1個技巧吃水果瘦腹檢視x詳細步驟1.將新鮮大蝦開背 從頭剪開至尾部 後取出蝦線,擠出蝦腦。...

蝦能經常吃嗎?怎麼吃蝦更有營養,蝦吃多了會怎麼樣?對身體有危害麼

醫書記載 蝦,性溫,味甘,有補腎 壯陽 通乳之功效 補益和藥用作用都較高,凡久病體虛,氣短乏力,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蝦肉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其含量佔16 20 雄居海河產品之首,礦物質 鈣 鐵 磷 鋅等含量也很高,所以經常吃蝦能增強人的體質,且營養價值極高。西餐裡吃蝦要配白葡萄酒,這樣的...

吃蝦蘸醋好嗎,吃蝦為什麼要蘸醋?

吃蝦蘸醋是很好的,能夠把蝦的寒性給綜合掉,海鮮一般都是屬於寒涼性的食物,蘸一些姜醋,不僅能夠讓味道變得更好,而且生薑醋是熱性的,正好能夠把海鮮的寒性特點給綜合,搭配大蒜,生薑等溫性的調味料來吃,對身體就比較好。把蝦和醋搭配在一起吃,還能夠起到殺菌作用,醋可以把腸道里面的葡萄球菌以及大腸桿菌給殺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