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能經常吃嗎?怎麼吃蝦更有營養,蝦吃多了會怎麼樣?對身體有危害麼

2022-05-17 08:40:02 字數 6139 閱讀 7845

1樓:迷你素兒

醫書記載「蝦,性溫,味甘,有補腎、壯陽、通乳之功效」,補益和藥用作用都較高,凡久病體虛,氣短乏力,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蝦肉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其含量佔16%—20%,雄居海河產品之首,礦物質——鈣、鐵、磷、鋅等含量也很高,所以經常吃蝦能增強人的體質,且營養價值極高。

西餐裡吃蝦要配白葡萄酒,這樣的搭配不僅口感好,還更有營養呢。

研究發現,白葡萄酒比紅葡萄酒有更強大的殺菌作用。魚、蝦、貝等海產品容易腐敗,是因為它們體內帶有大量細菌。西方人很早就發現,如果吃海鮮時喝白葡萄酒,便不易發 生食物中毒,久而久之形成了吃海鮮配葡萄酒的習慣。

當然,白葡萄酒的味道也比澀味較重的紅葡萄酒更適合與海鮮搭配。一般來說,味道清單的海鮮類菜餚宜配白葡萄酒或粉紅葡萄酒,而味道濃重的牛羊肉類菜餚宜配紅葡萄酒。

2樓:哭泣的蘿蔔

清蒸吃最好,可以保留蝦的營養,蝦皮含鉀,如果有脫髮什麼的人多吃蝦好。過敏也是分人的,不是誰吃都過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白水煮了醮料吃。鮮!!

蝦吃多了會怎麼樣?對身體有危害麼?

4樓:盡是強顏歡笑

蝦是高嘌呤食bai物,吃蝦吃多了

du會導致體內尿酸濃度zhi過高,引發尿路dao結石和痛風。且蝦版的膽固醇含量高,吃權多了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對身體造成危害。不過經常吃蝦還是好處多多的。

蝦是海鮮中的一種,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不管是海水蝦,還是淡水蝦,都是屬於高蛋白且低脂肪的食物**,是人們補身體的好選擇。

每百克鮮蝦肉中含水分77克,蛋白質20.6克,脂肪0.7克,鈣35毫克,磷150毫克,鐵0.

1毫克,維生素a360國際單位。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尼克酸等。

蝦皮的營養價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質39.3克,鈣2000毫克,磷1005毫克,鐵5.6毫克,其中鈣的含量為各種動植物食品之冠,特別適宜於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同時,它也是各種疾病人群以及肥胖人群的好食物,既不用擔心因為**或者是疾病的原因,在飲食上優質蛋白質攝入不夠,還不會讓體重超標。

5樓:咯跑咋

蝦屬於高蛋復白食物,在食用之後

制就不是很容易消化,一次性食用過多也容易引起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之症。

1、橫紋肌肉溶解症

人與人體內激酶的含量不同,並且活性也有很大的差異,小龍蝦屬於淡水蝦,對水中的毒素有富集作用,部分毒素會引起橫紋肌肉溶解症,若是食用過多會增加吃到毒蝦的機率,有可能引起橫紋肌肉溶解症。

2、感染寄生蟲

小龍蝦屬於雜食性淡水蝦,其生活環境和雜食的習性導致了小龍蝦很容易感染寄生蟲,除了外表會攜帶寄生蟲外,其頭部也含有較多的寄生蟲,部分人喜歡吃蝦黃,若是食用過多可能引起寄生蟲感染。

蝦是屬於高蛋白食物。如高血壓患者就要少吃和一些要求低蛋白飲食的疾病都應該少吃。

3、重金屬中毒

蝦具有富集作用,由於其食物雜亂,除了吃飼料外,也會食用水中的水藻或其他的殘渣,因此,若是水體不是很乾淨,很容易引起蝦重金屬富集,雖說主要富集在其腦部,但是其肉裡也會相對增高,這種蝦食用過多可引起重金屬中毒。

蝦吃多了會造成消化不良,高蛋白食物會產生過多的嘌呤,與啤酒同食,會產生高尿酸,引發痛風發作,增加過敏性疾病發生的危險。痛風病人要禁止吃。

6樓:狼騎薩滿

蝦吃多了基本沒有危害,有的話也是對你的錢包造成危害。蝦是發性食物專

,受過傷的人不易多

屬吃,會影響傷口癒合,但是如果身體健康的話,還是鼓勵多吃蝦,畢竟蝦是優質蛋白質,不可多得的好東西。

蝦身體中的重金屬確實在頭部與蝦殼中的含量要比蝦肉高一些,但是這個高的程度對於人體的危害微乎其微,所以不必太在意。

蝦吃久了會怎麼樣呢,我覺得這個也看運氣吧。有的人就沒事,有的人就比較倒霉了,我曾經看過新聞,有說小龍蝦一次性吃多了,睡一覺就得了肌溶解的。也有說吃多了得痛風的。

還有的經常吃蝦,得了舌癌。

蝦腮蝦頭不能吃,因為其中首要集中了蝦的胃、肝臟、心臟等內臟,而大家常說最「髒」。的處所,實際上是位於蝦的鰓部。蝦首要靠鰓來過濾,所以有害物質都集中於鰓和體表,食用時最好不要吃鰓以上的部位。

7樓:孫老闆

蝦屬於高蛋白食物,吃多了會引起消化不良,如果長期過多食用會導致肥胖。如果得了病毒**冒,或者想關疾病的話,蝦會幫助病毒複製,患病期間不適合吃。

8樓:鴿子小盆友

蝦類是含蛋白質量很高的食物,只要對蝦不過敏和對蛋白有禁忌要求的疾病,一般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不過蝦雖然好吃,也不要天天都吃,每天都吃會出現消化不良的徵兆,偶爾吃一次沒有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蝦含大量蛋白質,鈣,鋅,是很有營養的,屬於酸性物質。如果食用得當對身體有益。如果長期大量食用,身體就會成酸性,將對健康不利 。

10樓:雞蛋加灌餅

吃多了會不易消化,對身體只要不是太過量也沒多大危害。小龍蝦屬淡水蝦,謂水中之毒有富集也,毒生肌散分橫症也,若食多益食至毒蝦。

11樓:虛構的生命

不管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是不好的,即使是蝦也不例外,蝦子吃多了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會因為無法消化而破壞機體健康。

12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吃蝦應當常吃,而不應該多吃。

一次性吃過多的蝦對身體並不好,有可能會引起身體的過敏反應,導致免疫系統失調,引起發燒等問題。而經常性的吃蝦,而不是一次性大量吃的話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蝦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較高的鈣質和磷的成分,有利於幼兒的大腦發育以及身體成長,對於青年中青年也是很有好處的,老人多食用蝦可以有效的預防老年痴呆,對於骨質疏鬆的防治也有一定的效果。

吃蝦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天天吃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蝦的營養價值 祖國醫學認為,其味甘、鹹,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久病體虛、

版氣短乏力、權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人常食蝦,有強身壯體效果。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全身是寶。蝦腦,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腦磷脂等營養成分;蝦肉含有大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蝦皮含有蝦紅素、鈣、磷、鉀等多種人類所需的營養成分;蝦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產品。蛋白質含量高達40%以上,粗脂含量7%左右,鈣含量9%,除此之外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多吃蝦,不過更要多吃魚,特別是幼兒,多多吃魚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蝦含有的蛋白質很高,如果腸胃不好很容易不消化。 多種海產品,如蝦、蟹、蛤、版

牡蠣等,體內均含有化學元素

權砷。一般情況下含量很小,但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可能使這些動物體內砷的含量達到較高水平。蝦體內所含砷的化合價是五價,一般情況下,五價砷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

理論上講,高劑量的維生素c(一次性攝入維生素c超過500毫克)和五價砷經過複雜的化學反應,會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即我們常說的「砒霜」),當三價砷達到一定劑量時可導致人體中毒。 據專業人士解釋,一次性攝入50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會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如果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還會大打折扣。

因此,在吃海產品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金屬類元素容易沉積在海鮮的頭部,所以盡量不要吃蝦頭、魚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吃是可以的,但是吃什麼都不要過量,過量的話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天天吃

吃多了不好

吃蝦眼睛有營養嗎?

17樓:啥玩意兒

沒有營養。

吃蝦,不管是大蝦還是小蝦,重點目標都是在蝦肉或蝦皮上。蝦肉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小蝦皮很容易嚼食,補充蛋白質的同時,還是補鈣的好**。

蝦是高蛋白食物,約含20%的蛋白質,但蛋白質都在蝦肉之中,蝦眼是幾乎不含蛋白質的。至於蝦中含有的其他營養素如鈣、磷、鉀、維生素a,在蝦眼中也不具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蝦是一種營養價值很豐富的食物,尤其是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鈣元素,蝦的眼睛鈣元素也特別的豐富,長期食用的話,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等疾病。

但吃蝦眼睛並不適用「以形補形」的說法,需要明目的可以選擇多食用含有維生素a的食品。

19樓:喜閔汪又藍

你描述的情況可能異體蛋白過敏。

臨沂市人民醫院-中醫科-劉愛武主任醫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吃魚眼鏡有好處,我猜想蝦眼睛會有異曲同工的作用吧。

21樓:京夢漂泊

蝦是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鈣量豐富,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但沒聽說有對眼睛有營養這種說法哦~!

大蝦怎麼吃有營養

2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蝦用清水煮最有營養。具體做法:將大蝦剁去腳、須,摘除沙袋、沙線和蝦腦,切成四段。

蔥切條,姜一半切片,一半切末。將大蝦擺入盤內,加入料酒、味精、蔥條、薑片、花椒和湯,上籠蒸10分鐘左右,取出。揀去蔥、姜、花椒裝盤,用醋、醬油、薑末和香油對成汁,供蘸食。

另外,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較多的蛋白質、鈣及人體所需要的甘氨酸,脂肪含量也少,常吃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需要注意的是:患有過敏性疾病患者應忌吃蝦。

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23樓:濛濛然然歲月

蝦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白灼。

白灼蝦需要7個小步驟,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

【材料】

蝦、姜、蔥、花椒、1勺鹽、2勺料酒、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蒸魚豉油、2勺香醋

【做法步驟】

1、蝦清洗乾淨,去掉蝦線和蝦須。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1勺鹽、2勺料酒、幾個薑片、幾個蔥段、十幾粒花椒。

3、大火將水燒沸騰後,再煮2分鐘。

4、將蝦放入鍋中,再次燒到沸騰後關火。然後讓蝦在鍋裡靜置1到2分鐘。

5、將蝦撈出放入清水中,然後要換一兩次水。

6、準備蘸料。薑切末,放入乙個碗中,然後放入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蒸魚豉油、2勺香醋調成碗汁備用。(姜可以起到增香祛寒的作用,所以不要省掉。沒有蒸魚豉油,就用生抽代替)

7、將蝦和蘸料裝盤即可食用。(最後可以將蘸料中的薑末過濾掉,吃著口感更好)

注意事項:

1、買蝦的時候要攤主加冰水和冰,這樣蝦拿回家後如果不是馬上吃也還能放一段時間,早上買了中午或下午做的話,就直接帶著冰水放入冰箱冷藏裡,蝦肉會一直保持鮮嫩不會懈掉。

3、水中加入蔥、姜、花椒和料酒可以起到祛腥的作用;沒有料酒可以用白酒代替。

5、煮好的蝦一定要過涼到冰的狀態才能使蝦肉不老並保持脆嫩的口感。

24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比其他肉類纖維細,水分多,所以口感細嫩,容易消化吸收,尤其適合老人和兒童食用。 但蝦的品種繁多,常吃的海蝦有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河蝦有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等。

不同的蝦怎麼吃,營養才最好呢?

海蝦礦物質豐富。海蝦礦物質含量,如鈣、磷、鐵、碘都比河蝦高,且受汙染較小。雖然海蝦中不乏個頭較大的品種,如對蝦。

但蝦並不是越大越好。因為野生對蝦,長成可在市面上**的大小,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會增加受汙染的機率。人工養殖的海蝦,生長速度雖快,但其營養和口感都會大打折扣。

海蝦中,數大龍蝦最名貴。其實在營養上,龍蝦與其他的蝦並無太大差異;只是產自澳洲的龍蝦,受到的汙染少。

鮮活海蝦吃法很多,除了白灼最能保住營養外,想換換口味,還可以做道「蒜茸開邊蝦」:先去蝦頭和殼,留蝦尾,擺入盤中。將蒜茸、青紅椒粒、鹽、味精、香油攪勻,逐一抹在蝦身上,然後端盤上籠蒸5分鐘取出,淋上熱油,撒上香菜即成。

小河蝦帶皮吃最補鈣。河蝦外殼薄且軟,帶皮吃補鈣效果很好。雖說河蝦個頭較小,但蛋白質含量毫不遜色於海蝦,鈣質含量還更高。

因為鈣含量最高的部分是蝦皮,小河蝦帶皮吃是補鈣的佳品。這裡給您推薦一道美味營養的「河蝦小炒」:將蝦洗淨,待油鍋熱後放入煸炒變色。

加蔥薑蒜末煸出香味,烹入料酒,加蒜苗後調入鹽、胡椒粉、味精、香油即可。

蝦美味營養但需注意安全衛生。首先,海鮮類不易儲存,放冰箱冷藏最多1天。顏色發紅、殼肉變軟的蝦不新鮮,盡量不吃。

其次,別生吃蝦。蝦可能帶有耐低溫的細菌、寄生蟲,即使蘸醋、芥末也不能完全殺死寄生蟲和蟲卵,因此宜熟透後食用。最後,患有過敏性疾病患者應忌吃蝦。

蝦和什麼吃最有營養,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可以和肉泥蒸雞蛋羹 也可以和豆腐一塊做豆腐泥或放入麵條,粥類等,這些都很有營養。此外,蝦仁炒冬瓜 蝦仁炒西葫蘆 蝦仁炒芹菜等也是很不錯的搭配。通常情況下,蝦和一些蔬菜在一起吃,這樣的話才能更好的搭配,既補充了營養又減少了...

蝦怎麼給孩子吃最營養?蝦怎麼吃最有營養價值

用清水煮熟了就可以,去皮,去頭尾,小孩的消化能力還比較弱,所以只吃肉。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如鈣 磷 鐵等 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 20 左右。不知道你孩子有多大,如...

男性吃蝦的好處有哪些,男性經常吃蝦都有什麼好處

男性吃蝦的好處很多,祖國醫學認為,其味甘 鹹,性溫,有壯陽益腎 補精,通乳之功。凡久病體虛 氣短乏力 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人常食蝦,有強身壯體效果。男性經常吃蝦都有什麼好處 吃蝦的好處很多,祖國醫學認為,其味甘 鹹,性溫,有壯陽益腎 補精,通乳之功。凡久病體虛 氣短乏力 不思飲食者,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