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龍蝦過敏什麼症狀,吃龍蝦為什麼會過敏呢?

2023-05-29 06:15:05 字數 3448 閱讀 8760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為何**過敏。

吃龍蝦是不是**過敏和每乙個人的身體素質相關。龍蝦含有的不一樣的蛋白質和身體的細胞免疫產繁雜微生物化學變化,身體的人體免疫系統出現異常會導致過敏的症狀。身體素質易**過敏的人,盡量避免吃河鮮海貨等高蛋白食物的東西。

吃龍蝦**過敏什麼症狀。

1、全身病症:主要表現為**瘙癢、皮疹,嘴唇腫,有時候伴隨低燒。

2、消化道病症:主要表現為腹痛、腹瀉、噁心想吐、嘔吐等。

3、呼吸道病症:主要表現為胸悶氣短、閉氣及極其的呼吸不暢。

4、別的罕見病症:主要表現為全身多位置流血,更為普遍的為皮下出血、便血、小便帶血等。稱作「過敏性紫癜」。

有些人吃了龍蝦人體一些位置出現一片的紅疹子。人體一些位置一顆顆的相近血點的紅點。或者胸悶氣短呼吸不暢,手和腳困乏等。

但凡吃了龍蝦出現***,一定要立即到正規的醫院查驗,不必抱心存僥倖。由於這種***可能僅僅純碎的**過敏,也可能是血液的問題。醫師就醫時,了解你吃完龍蝦,一般都是規定先做抽血檢查,血液檢查是必要的。

假如血液檢查沒問題,各類指標值均在範疇內,食物過敏可能性就較為變大,吃些抗敏藥,2-3天基本就沒事了。而假如血液檢查有問題,那就需要請醫師來做進一步的查驗剖析了,這一問題就不大不小了。

2樓:庚虹星

這個因人而異,表現不一。

輕者渾身瘙癢,**紅腫,長出紅色皮癬,重者雙目模糊,腹痛腹瀉,危及生命。

吃龍蝦為什麼會過敏呢?

3樓:充仁喜癸

根據你的症狀,考慮過敏的可能性最大,以後最好不要吃龍蝦,以免再次過敏。

意見建議:建議口服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外用尤卓爾或者艾洛松。

飲食需要注意少吃魚蝦。

牛奶等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

您的也許是過敏性體質。

過敏性體質除了遺傳因素外,食物也能誘發病情發作。肉類、牛奶、禽蛋等動物性食品是其罪魁禍首。

像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炎、習慣性便秘等等,都是過敏體質的一種表現,當然要改善過敏體質,也是要從環境和飲食這二方面來著手。蝦、蟹等鹹寒食品,這一些食物含有較高的異體蛋白質,很容易激發體內的過敏反應,因此要避免。

攝取。可多吃些清淡而含有豐富維生素和植物蛋白質的食物,像大豆、糙公尺、喬麥。

豆類製品、栗子、胡蘿蔔、高麗菜、青椒、蘋果、胡桃等則應多去攝取,且平常。

飲食要營養豐富,才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如此也能減少過敏症狀的發生,當然如。

果能再配合適當的運動,及保持樂觀的心情,對過敏體質的改善都非常有幫助。

以上供您參考。

食物對個體的作用和影響可能是不一樣的,不是有句話叫做「此人之肉,彼人之毒」嗎?所以吃蝦是否過敏,需要考慮自身對食物的過敏問題和耐受問題。而是「什麼人」的區分則是無法選擇的——他們不具備統計分類意義。

有關這方面的資訊,建議你去搜搜「食物過敏」和「食物不耐受」方面的知識。

一般去大點的正規醫藥都有檢測食物過敏和食物不耐受專案。如果是對吃蝦過敏,那麼最好以後不要再吃,畢竟脫敏**是費時費力的;如果是對吃蝦不耐受,倒是在過了半年以後,可以再次檢測,沒有問題可以恢復吃蝦。

吃龍蝦過敏是什麼原因

4樓:百小度

乙個原因是因為蝦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同樣是水產,含蛋白質較低的魚類就比有殼類海鮮更不容易過敏。

5樓:熊熊英奕

沒錢,吃一頓得疼個把星期,

吃龍蝦為什麼會過敏,怎麼辦

6樓:陀成寶綢

吃蝦過敏有的上身上長疙瘩,很癢,有的過敏就是肚子痛,有的過敏的是兩種狀況都有吃蝦蟹過敏了就吃一顆"息斯敏"吧,如果過敏嚴重就去醫院打點點滴。

7樓:由璞惠倫

我就是屬於吃蝦、酒過敏的人。

得了三年了,是吃「迪皿」才好的,因為最初過敏的時候沒有即使出看醫生所以我建議你最好去一趟醫院,因為這個所謂的「蕁麻疹」會有時間的長短轉變的。

由蕁麻疹———慢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

但是**蕁麻疹有很多土方法的我都試過挺管用的:可以用淘公尺說燒開半刻鐘加兩勺鹽洗澡;用冬瓜皮放湯喝……

8樓:琴涵蓄皮磬

因為龍蝦體內的蛋白質容易引起人體免疫細胞的致敏,當吃龍蝦的時候人體免疫細胞接觸到這種蛋白會釋放白三烯、五羥色胺、組胺等致敏物質從而引起過敏現象的發生,**用撲爾敏、苯海拉明這一類的藥物就可以了,像那些過敏時出現的蕁麻疹會馬上消失的,症狀緩解的非常快。

9樓:陽依白原元

口服氯雷他定片10mg每天一次。

維生素c濕毒清膠囊。

少吃辛辣的。

外擦皮寶軟膏。

我試過效果不錯。

試試沒什麼***。

10樓:買孝枚棋

你吃龍蝦過敏,多是患的是:蕁麻疹。以後就要少吃龍蝦了。

**:抗組胺藥:臨床根據病情可選用以下藥物之一,或少數聯合用藥,如:

氯苯那敏4mg,每日3次;賽庚啶2mg,每日2~3次;酮替芬1mg,每日2次;曲尼司特0.1g,每日3次;西替利嗪10mg,每日1次;阿伐斯汀8mg,每日2次;咪唑斯丁10mg,每日1次;氯雷他定10mg,每日1次;西咪替丁200mg,每日3次等。

為什麼有的人吃龍蝦會過敏

11樓:韓春竹瑞漫

因為蝦是極高的蛋白。而人體是很難吸收的。所以全部轉化成酸毒。人能通過**等排除酸毒,故而過敏,其實是好現象,說明此人免疫力較高。

12樓:蒿文麗暢緯

您好:對於人體來說,蝦所含的蛋白質屬於異種外來蛋白。像這樣的外來蛋白質對於人就是抗原,和細菌,病毒一樣,會被免疫系統識別為體外抗原,立即引發一系列免疫反應。

另外,有些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組織胺的酵素,吃了含有過量組織胺的新鮮魚蝦,就會引起過敏。

吃小龍蝦過敏症狀

13樓:張慶圓

可以服用抗過敏的藥物**,如開瑞坦等,在此期間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海鮮類的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就只能不吃,很多人吃蝦蟹都會有的!

吃了龍蝦過敏怎麼辦

15樓:紫涵小仙

1、如果吃的不多,過敏的不是很嚴重,可以適當地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適當的吃些鈣片可以緩解症狀。藥物可以吃撲爾敏或西替利嗪 。

2、嚴重者,可選用適當的抗過敏藥物**,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強的松等,一般是四種抗過敏藥物聯用的,效果好一些。以後盡量少吃海鮮類的食物了,方便的話可做個過敏原試驗,看都是對哪些物質過敏,就好預防了。

3、此屬**病一種,你需要慢慢調理。盡量不要吃含高蛋白的東西,海鮮類,入蝦子,螃蟹,生蠔等海產。患病期間盡量遠離含酒精的飲品。

必須有充足的休息,作息時間要正常,飲食以清淡為主,一旦生活節奏錯亂,就很容易**。

吃小龍蝦時要注意什麼,吃小龍蝦要注意什麼 吃小龍蝦的注意事項

教你吃小龍蝦的注意事項 小龍蝦營養價值高,但要煮熟吃,還有1處不能吃,食用時要注意。你這個水深和容器都可以了,不要太深,不然缺氧它沒法側身呼吸 平時喂的話建議用蝦肉或者碎魚肉,比較容易取得,不用刻意去買什麼飼料,家中日常做飯切下的肉類留一點點就足夠了 另外不要晒太陽,龍蝦喜陰 為什麼吃小龍蝦時,一定...

小龍蝦的危害,吃小龍蝦的危害有哪些

小龍蝦中的重金屬 汞 銅 鉛 鎘 主要富集在蝦頭,而內臟 蝦殼及肌肉中則很少,且均未超標。因此,吃小龍蝦的時候,最好去頭剝皮,只吃蝦肉,這樣可以盡量降低食品安全風險。對於一些街邊的小攤來說,為了加快上菜速度,麻辣小龍蝦等菜品先用油輕輕炸製一下,然後直接用辣椒 花椒等調料快炒後上桌,烹調時間很短,屬於...

小龍蝦正確的吃法是怎麼吃的,正確的吃小龍蝦的步驟

食材煮好的小龍蝦 500g 方法 步驟 1.拿起乙隻鮮美的小龍蝦時,先來看下公母,一般母蝦更鮮美一點。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2.開蓋看鰓,白色的就證明這只小龍蝦是乾淨水里長得,黑色的就是臭水溝長的。3.捏住蝦尾,輕輕一轉,蝦頭蝦尾輕鬆分離 剝下蝦鉗,並吃掉蝦鉗裡面的肉。令蝦頭與蝦身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