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沉丹田的問題,氣沉丹田與呼吸問題

2022-06-16 22:45:06 字數 4053 閱讀 1800

1樓:夜雨梅花武當功夫

如何氣沉丹田?每天站樁半個小時,讓丹田充盈,丹田是人體的命脈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功多數是練腹式呼吸的

氣沉丹田與呼吸問題

3樓:

首先應注意呼吸的沉降.要與動作的起落、開合、收放、前後推移相配合。要做到呼吸自然。不能有間斷。

呼吸要深、慢、勻、長。太極拳術的套路練習,一般要求起吸呼落,開吸合落.收吸放呼。如此練習,天長日久,就能逐漸做到呼吸沉降.氣沉降而不是上浮.周身一鬆到腳。

只有氣沉降下來.周身勁力方能隨之下沉。神氣收斂入骨,真正達到松沉的境界。當然這一要求要與含胸拔背等相結合

其次.呼吸沉降的同時還應注意收斂住臀部

這樣。一方面在套路練習中做到呼吸沉降,另一方面臀部嚴格收斂,兩者上下的壓縮.逐漸就會達到氣沉丹田的境界。

唱歌怎麼樣氣沉丹田?有什麼方法練習嗎?

4樓:後來你好嗎

首先你先要找到丹田的位置 唱歌丹田一般指的是下丹田,肚臍下用你自己的三個手指併排(食指、中指、無名指)就可以找到唱歌丹田的位置了。

用丹田唱歌的練習方法

1、身體放鬆,呼吸調勻。

2、壓縮小腹將氣由口中快速吐出,憋住氣,千萬不可吸氣。

3、重複第2步直到感覺腹部已快貼到後腰為止。

4、用手按住下腹部,張開口鼻將氣吸入直灌肺尖,此時手應被推起。

5樓:學唱歌聲樂教學

一分鐘教唱歌!如何做到氣沉丹田,腹部發聲?

練武術氣沉丹田、用丹田發力,為什麼胃反酸胃很難受?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30

6樓:大氣圈

1全部氣沉丹田不能理解為用丹田去發力。意守丹田在氣功裡乙個重要部分,丹田字眼很抽象,只有氣功大師才能理解。不信?

你去問一問醫生丹田在**,醫生也回答不上。更不是你說的在胃部的位置。

7樓:江東筱九

氣沉丹田不是把氣憋到丹田,得迴圈,不是憋氣

8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了再掛個精神科.

9樓:

真正練武功的人不會來看你的問題的

初學者如何練氣沉丹田

10樓:夜雨梅花武當功夫

如何氣沉丹田?每天站樁半個小時,讓丹田充盈,丹田是人體的命脈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不要練氣,因為毫無氣感根本就練不成,勉強習練會走彎路

好好練好套路本身,練出氣感了再學走氣

12樓:解惑一休老師

回答親,你好,對於初學者來說,一時不易掌握,可分三步去做:

1、先練松靜站立,即自然樁是也。無論採取形意拳的三體式,八卦掌的定勁樁,太極拳的混元樁,或少林拳的馬步樁,都是一樣。

按要求將姿勢站好,即將全身放鬆,要鬆而不懈,精神貫注,氣勢騰挪。

採取自然腹式呼吸,不加勉強,多著意於放鬆。

每天早晚各站半個小時,練上兩個月左右,以達到能夠徹底松靜為佳。

2、仍按第一步所採取的樁法松靜站立,採用逆腹式呼吸。吸氣時小腹內收,提肛縮腎,兩脅微向外張(不可向上提,胸部放鬆,勿有起伏),將氣提到中脘。

與吸氣同時,兩手向**,但要沉肩墜肘。呼氣時,小腹放鬆,外凸,會陰仍要微微提住,兩脅向內向下合,同時兩手向外推,以意引氣,達於指梢,雙腳則五趾抓地。

隨著熟練程度的提高,呼吸時兩手向回去收和向外推的幅度也越來越小,最後變為以意領氣向**,以氣催力向外推,從外形上看不出手的動作。

如此練上半年多(多練更好),即可進行第三步。

3、選幾個動作簡單而蓄髮、開合、節奏分明的拳式,如用形意拳的劈、鑽、炮,八卦掌的雙撞掌、馬上開弓、黑熊反背,太極拳的雙峰灌耳、掩手肱捶、摟膝拗步,少林拳的掛月撞掌、十方戒、雙崩拳均可。

將動作與呼吸緊密結合,一定要作到開吸合呼,蓄吸放呼,閃跳為吸,發力為呼。

吸為提,呼為下。練時要慢,要自然,不須練多久,就可達到氣沉丹田了。

更多10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唱,用心體會,你試一下,下面的「高音問題」--試著找到丹田用力的感覺。給你介紹幾種唱歌練習方法:高音問題---首先,教你乙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

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 (也就是常說的開內口)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其實你不必太追求音高,找一些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練習,或者稍微一點點吃力,但還是可以唱上去的高音。顫音---主要是通過氣息的控制,讓氣流像波浪一樣經過嗓子,就產生了顫音,有些人是通過嗓子來控制氣流,這種唱法很過時,叫震喉音,振幅很大,不自然。

唱歌前是要開聲的,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藝無止境,為情是岸。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

平時呼吸是不是也採用氣沉丹田的方法比較好?

14樓:小蟲草

不好。正常呼吸以自然為好。氣沉丹田是人為的將人體之氣運動到指定部位,有必要嗎?這叫畫蛇添足一一?還需要說嗎?

唱歌問題!我覺得我應該學會氣沉丹田之類的。為什麼唱歌還是脖子有個地方不舒服? 10

15樓:z心l跳

脖子不舒服 也就是聲帶不舒服 那麼說明你在用喉嚨唱歌學習的方法我教給你:這種東西靠的是感覺 不能硬來的 要自己慢慢摸索 首先你可以盡力吸氣 然後憋上一兩秒 然後發「啊」把氣慢慢運出來(不求音量大),反覆做幾遍,感覺一下氣息或聲音有沒有靈空起來 聲音有沒有好像從頭皮上出來的那種感覺 記住不要用喉嚨發聲因為那樣會壞嗓子的 你要量力而行 還有腹部在發聲的時候要用力把氣頂上來

怎樣檢驗你是否已能用丹田運氣?

1.雙手叉腰,憋氣一兩秒 發「啊」看看腰部兩側肌肉有沒有橫向擴張2.唱完幾組發聲聯絡後有沒有覺得腹部酸酸的,或嘴巴酸酸的 如果有證明練習有效果了;但如果覺得喉嚨疼的話 那方法還是錯了

3。在唱的的時候用心感受 是否頭皮發麻 如果是那就對了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試試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前需要開聲的,否則,氣息很容易控制不好,容易跑調。唱歌前喝點開水容易開啟聲音。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另外:音域,音準,假聲都是可以通過練習的到很大提高的。拔音高練習時千萬注意適度,不然聲帶很容易受傷。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

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慢慢來,一定行!

17樓:小燕飛飛

本人認為你脖子是僵了,到現在我唱歌偶爾也會這樣,不過練習放鬆下巴或者搖頭可以改變這個狀況,希望可以幫到你,加油哦!

唱歌不氣沉丹田能發出氣息顫音嗎,還是喉嚨要非常放鬆才能發出?氣息是哪個部位控制的?

18樓:狀元高考文化課

你好,唱歌發聲,氣息是最重要的,聲音都是由氣息作為基本支柱的。吸氣的時候,胸腔,口腔,腹腔一起用力,這樣,才能達到氣沉丹田的效果,發出的聲音才能擲地有聲,有根有節。想達到更好更有力的聲音效果,方法就是每天多練聲,有空多練習吸氣吐氣,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效果。

祝你成功!

如何做到唱歌氣沉丹田,怎樣氣沉丹田 怎樣用氣唱歌

唱歌時要做到氣沉丹田,字腔圓滑,歌曲才能美妙,下面說一下怎樣才能做到氣沉丹田。其實,就是你的氣要沉到丹田這裡 就在你的肚臍眼下方三個指頭的位置,這裡就是丹田,具體一點就是下丹田。其實就是讓你的氣息吸到我們的肚子,不僅肚子前面會微微的鼓起來,最重要的是我們腰兩側也要有一種擴張的感覺,整個肚子就像乙個游...

怎麼用丹田氣唱歌 怎樣用丹田氣唱歌

如何快速練習出丹田,用氣唱歌。20 用丹田出氣唱歌的練習方法 1 氣入丹田 先用腹式呼吸慢慢地深深吸一口氣,用手放在腰的兩側,感覺腹部有在漲大。2 閉氣寧神 當無法再吸入時,憋住口中真氣,集中注意力在肚臍下方約三指幅寬,感覺丹田周圍的肌肉有在用力支撐著。3 聚力吐氣 只利用丹田周圍的肌肉用力支撐著,...

沉得住氣的沉什麼意思

意思是 鎮定 穩重。例如 沉住氣 沉著 沉穩等。漢字沉擁有多重詞性。其釋義有 1 在水裡往下落浮 相對 沉沒 船沉了 石沉大海。2 程度深 沉思 沉痛 沉醉。3 下陷 往下落 地基下沉 沉陷 月落星沉。4 情緒低落 沉鬱 低沉 消沉。5 鎮定 穩重 沉住氣 沉著 沉穩。6 分量重,跟 輕 相反 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