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吃什麼藥能快點好?腿抽筋吃什麼藥比較好

2022-12-23 03:50:04 字數 2252 閱讀 6388

1樓:萬受無疆

抽筋有很多中,一般都是缺鈣,引起的,吃點鈣片就可以了。

腿抽筋吃什麼藥比較好

2樓:網友

你好,腿抽筋有很多的因素可以造成,在沒有明確原因之前,不建議用藥物**,建議用物理方法。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腿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3樓:線曉絲介旺

腿抽筋是缺少血鈣。

多燉一點骨頭湯喝和。

多喝點牛奶。

我覺的沒必要吃藥。

一點建議希望能幫助你一點。

腿抽筋吃什麼藥?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很多都說是因為缺鈣就抽筋,反正也吃不死人,是不是。藥不對症起不了用!懂點中醫的都應該知道,肝藏血主筋。

5樓:四方格里

腿抽筋一般是缺鈣的表現,注意補充點鈣就可以哦,如果特別嚴重建議去醫院看醫生哦。

腳抽筋吃什麼?

6樓:魚沉乜旻

一般腳抽筋是正常的表現,並非是疾病。造成抽筋的原因可能是睡覺時血管彎曲時間過長(或坐姿不正)導致血管血流不暢,一半血管積血過多,另一半又缺血,因此發生抽筋。望採納,謝謝!

7樓:麻霞輝唐伯

別吃鈣片,那是騙人的,吸收不了多少,要吃很多蔬菜,反正你經常吃很多蔬菜就ok啦!

8樓:越翰宣夏菡

那就是缺鈣了啊,平時可以多運動,曬曬太陽。你現在應該是學生吧,多注意飲食,多吃些含鐵量高的食物,還有就是睡覺時不要壓著另一條腿。

抽筋吃什麼藥好

腿抽筋要吃什麼藥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抽筋原因多。

1.缺鈣。2.過勞。

3.寒冷。4.中暑抽筋-與脫水和體內電解質的平衡失調有關,最常發生在運動員的身上,尤其是在炎熱的天氣下運動最易發生。典型的中暑性痙鑾是於炎熱的環境下工作一或二小時後發生;甚至在活動結束後的18小時之內皆可能發生。

預防抽筋的方法:

1.不在通風不良或密閉的空間做長時間或激烈的運動。

2.長時間運動之前、中、後,皆須有足夠的水份和電解質的補充。

3.注意鈣質的補充。

4.在日常飲食中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如鈣、鎂)和電解質(如鉀、鈉)。

5.避免穿太緊或太厚重的衣服從事運動或工作。

6.運動前檢查保護性的貼扎、護套、鞋襪是否太緊。

7.運動前做充足的準備運動和伸展操。

8.冷天運動後須做適當的保溫,如游泳後應立即將泳衣換起,穿上保暖的衣物。

9.放鬆心情從事運動或工作。

10.睡眠中易抽筋者,在睡覺前需做一些伸展操,尤其是易抽筋的部位。

11.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

12.運動前對易抽筋的肌肉做適當的按摩。

-秀傳紀念醫院復健科組長/連祐政。

腿抽筋吃什麼藥好

10樓:

別吃,吃了不好,要經常運動了,時間長了,睡覺時都會有,可以吃點補鈣的,骨頭湯,會好點。

小腿抽筋吃什麼好,小腿抽筋怎樣治療

造成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脊...

失眠怎么腳抽筋吃什么藥,失眠怎麼腳抽筋吃什麼藥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

吃什么長高藥能長高,吃什麼長高藥能長高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簡單是事情不要複雜化,為自己加油。練習爬槓,很有效的,跑步也是維生素b2是成長促進劑,而缺乏維生素d,會造成骨質軟化,有彎腰駝背的後果,維生素a b c d可促進體內的蛋白質進行再合成的工作!遺傳,營養狀況,疾病,體育鍛煉等。快速長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打籃球就最容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