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5V電源,想讓發光二極體亮,如何接線,併聯還是串聯

2022-06-16 13:15:06 字數 2086 閱讀 9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白、藍的led(壓降是3.3v左右)的就只能併聯後再串聯乙個電阻,電阻阻值=(5v-3v)/idx4,id是乙個led的電流,視功率不同而不同。

如果是紅、黃、綠的led(壓降是1.8v左右)的就可以兩兩串聯再併聯,再串乙個電阻,電阻阻值=(5v-3.6v)/idx2;也可以全部併聯後再串聯乙個電阻,電阻阻值=(5v-1.

8v)/idx4,id是乙個led的電流,視功率不同而不同。計算值適當調整,與led對應,因為led的電壓等以實際數值為準進行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發光二極體工作時,需要電壓3v左右,當然5v也可以正常發光。

可見,將這4個發光二極體併聯起來,再接到電源兩端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發光二極體四個併聯後再與乙個100歐/1瓦電阻串聯接5v電源即可。

如是高亮led按毎個20ma*4=80ma,併聯後可與約5-2,5/0.08=30歐串聯後接5v。

4樓:

正確的、且是最簡單的方法是:

1、紅色二極體的壓降一般在2-2.2v,綠色的則在3-3.2v2、發光二極體的電流一般在10-20ma

3、根據上述引數,你可以將其併聯後再串聯乙個限流電阻(必須的)4、限流電阻的阻值(均按下限值計算):綠色管r=u/i=(5-3)/0.01*4=50歐,電阻功率p=0.

08w,紅色管r=(5-2)/0.01*4=75歐,電阻的功率p=0.12w

5、如果是其它顏色的,請追問或者查閱網路,按上述方法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光的嗎?如果是還要看看是多大功率的?普通小功率的可以採用並聯接法,每乙隻二極體要串聯乙個100歐姆的限流電阻!

5v電源如何帶4個發光二極體

6樓:

4個串聯會不太亮.二個串聯再併聯,在迴路中串乙個電阻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led串聯乙個100歐的限流電阻,再併聯到5v電源上。

常見的白光led正向壓降3v多、最大工作電流20ma,在5v電源下只能併聯。由於led正向壓降差異很大,直接併聯再串電阻會出現亮度不均勻。所以最好是每個led單獨串聯限流電阻。

如果led引數與上述不同,可按下式計算限流電阻:

電阻值=(5v-led壓降)/led工作電流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就全併聯,加乙個10-47歐電阻,根據亮度調整下電阻大小,也可以按樓下說的各串乙個電阻,然後再全併聯,按照亮度調整電阻大小,

麻煩點的**搞個5v公升壓-12v電路,然後全串聯吧,效率還能高點,

至於樓下說的先串再並的,你一定沒有自己用過,是根本亮不起來的,白光管電壓在3v以上,兩個串聯至少要6v以上電壓才能點亮,

多個發光二極體用併聯還是串聯?

9樓:黃黃是個

我記得發光二極體好像工作電壓1.2v吧,所以併聯。

看你的描述,二極體壽命應該取決於你的愛惜程度而不是使用程度,所以跳過。

電池電量的消耗,無論串聯,併聯只要正常工作差距不大,所以得看你的使用條件和放電池的條件。

我覺得4節電池夠用很久了,帶聚能環那種喲

10樓:山湖浪人

串聯分壓,併聯分流。考慮到你只用5v的電源,當然是併聯接入電路了

微控制器在電路板中如何接線(例如和多個發光二極體的接法),多個發光二極體是串聯還是併聯

11樓:

電路板是洞洞板還是pcb板?洞洞板接線盡可能短,減少干擾。pcb板線都是佈好的。

二極體可以串也可以並,發光二極體管壓降1.7v左右,電流15ma左右,只要給出相應的電壓就能算出響應的電阻,就能正常使用。

12樓:生活如歌

一般採用行列式接法,如果很多的話就要採用外圍晶元來擴充套件i/o,否則微控制器接不了幾個。

13樓:

微控制器電壓低,最多串聯2個,一般都是併聯的 ,多了就要另加驅動電路

LED發光二極體怎麼串聯,2個LED發光二極體怎麼串聯

首先分清led的陽極 陰極,然後把黃色led陽極接電源正極,黃色led陰極接藍色led陽極,藍色led陰極接電源負極。如果不知道led的工作電壓,可以用470歐電阻串聯在led電路上,用8 12v直流電源通電,測得發光狀態下的總電壓,選取鈕扣電池的標準是串聯電池電壓 測得的led總電壓。區分led極...

電路二極體串電阻加5V的電壓和反向二極體加電路加接地有什麼區別

一個電路二極體串電阻加 5v的電壓,條件是二極體加正向電壓,才導通,且二極體負極接地,這樣,在二極體正極的電壓為0.7v,有穩壓作用。一個反向二極體加一個電阻,加一個接地,二極體加反向電壓,不導通,這樣二極體不起作用。因為,你的提問說的並不清楚,也沒有圖,只能這樣猜測了。一個二極體加一個電阻,這個說...

24v電壓接發光二極體需串多少電阻

如果是接草帽管的話,需要串聯乙隻1.2 2.2k 的電阻。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24v電路中接乙個led發光二極體,要用多大的電阻?串聯一支4.3k0.25w的電阻。因為發光管要分壓2v,剩餘22v電壓全被這支電阻所承擔,流經發光管的電流設計為5ma 保險起見 所以,需要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