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二極體接到220v電壓上要串聯多大的電阻

2022-03-08 12:51:37 字數 4162 閱讀 7970

1樓:隱河靈候辭

只要乙個引數:二極體的額定電流。你也可以量一下看是多少。

比如量出二極體正常工作電壓是10ma,由於二極體的壓降很小,和220v相比可以忽略,可以認為串聯電阻兩端是220v,那麼你的串聯電阻就是220v/10ma=22k

ohm。

由於常用交流電頻率是交流50hz,所以實際上你的led一秒內亮、滅了50次,不過你肉眼是看不出來的,不影響使用,所以不用加整流元件,插線板裡的指示燈不也沒加嗎,能簡單就簡單!

2樓:竹明老師

回答您好,發光二極體接到220v電壓上要串聯多大的電阻?

三個發光ニ極管串聯起來,即使不串電阻,直接節220v,也不一定會亮,多數在2.5v到3v之間。建議用61個/組串聯,共2組,再將2組併聯起來,串聯乙個電阻接220v。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讓我們一起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您也可以選擇先關注我,以後有其他的問題也可以找到我,再次諮詢我!

再次感謝!!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更多7條

3樓:壽慶區環

100k-150k歐

r=(220v-vd)/id

vd是二極體的壓降,一般為1.8v左右。id為二極體的額定工作電流。

一般為5ma,長時間工作的二極體工作電流都要比額定電流低,可選2毫安左右計算,估算數值在110k歐左右,你可以選100k-150k左右的。

發光二極體要接到220v的交流電壓,應該串聯多大的電阻才能正常工作?

4樓:尉遲醉易仲利

1、你用它做什麼,如果只要亮起來,你用乙個80-100k/0.25w的電阻接上就行。這是簡單電器上的指示燈常用做法。

2、如果你用它作為乙個小光源(就是要亮些),你的白led的電流一般要10ma以上才可以,如果用10ma,這時串上22k左右的電阻就亮,但是你再計算一下電阻上的功耗(w=v平方/r=48400/22000=2.2w)

那你必須使用大於2.2w的電阻才能正常使用,而且點這個燈的耗電將大於2w,不可取。(如果還需加亮,電流就要再大,電阻就還要小,功耗還要大)

3、led屬於單向元件,你可以將兩隻led正反相接,再串電阻,這樣兩個都亮,對於它的工作狀態也好些。

4、關於計算:因為一般led的使用電壓就在3v左右,對於220v可以忽略,你這種接法,只要用電阻值對應220v,計算提供給它的電流就可以了,不必細算。

補充:如果你是做夜燈,你不如去找乙個不用的手機充電器(手機壞了,它還是好的)它一般是給鋰電池充電用的,輸出4v左右,你在led上加個1k電阻,就可以用得很好,一般帶10個led不成問題(但是電阻要相應地減小),這樣也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串150k--300k歐左右再串乙個整流二極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串聯乙隻100—200千歐姆的電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50~180k的電阻

8樓:匿名使用者

44000-11000

132個發光二極體串聯220v電壓還需要串聯多大的電阻

9樓:匿名使用者

132個發光二極體串聯起來,即使不串電阻,直接節220v,也不一定會亮,因為此時發光二極體平均電壓只有1.67v;1.67v能點亮的發光二極體很少,多數在2.5v到3v之間;

建議用 61個/ 組 串聯,共2組,再將2組併聯起來,串聯乙個電阻接220v;

串聯電阻的大小取決於你要多亮,以及發光二極體型號(點亮電壓),根據我的經驗,電阻可以在10k到20k範圍內試下,都會亮,而且不會有什麼問題,電阻功率建議在0.5w左右,發光二極體要用超高亮的,220v交流、直流都可以,但交流稍有閃爍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沒有這樣用的

3mm紅色發光二極體接到220v上要串多大電阻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用它做什麼,如果只要亮起來,你用乙個80-100k/0.25w的電阻接上就行.這是簡單電器上的指示燈常用做法專.

2、如果你用它屬作為乙個小光源(就是要亮些),你的白led的電流一般要10ma以上才可以,如果用10ma,這時串上22k左右的電阻就亮,但是你再計算一下電阻上的功耗(w=v平方/r=48400/22000=2.2w)那你必須使用大於2.2w的電阻才能正常使用,而且點這個燈的耗電將大於2w,不可取.

(如果還需加亮,電流就要再大,電阻就還要小,功耗還要大) 3、led屬於單向元件,你可以將兩隻led正反相接,再串電阻,這樣兩個都亮,對於它的工作狀態也好些. 4、關於計算:因為一般led的使用電壓就在3v左右,對於220v可以忽略,你這種接法,只要用電阻值對應220v,計算提供給它的電流就可以了,不必細算.

補充: 如果你是做夜燈,你不如去找乙個不用的手機充電器(手機壞了,它還是好的)它一般是給鋰電池充電用的,輸出4v左右,你在led上加個1k電阻,就可以用得很好,一般帶10個led不成問題(但是電阻要相應地減小),這樣也安全.

20個發光二極體 如何接220v電壓,要串多大電阻?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給的引數來看,在20ma情況下,壓降是3.3v,因此上,20個二極體,壓降是66v,為保版護二極體,一般工作電流權

不會選太大,選10ma就可以。

至於接法,我建議你5個一組串聯 ,共4組,其中每兩個一組反相併聯,如下圖連線:

5個二極體壓降約是16v,電阻計算如下

r=(220v-16v)/10ma=20.4k .

取標準值 20k。 一般選20k 或22k ,流過電流差別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的電引數:導通電壓

u0=3.3v,電流i=20ma,20個二極體的工作電壓ud=3.3*20=66v,在考慮半波整流電壓為交

回流電壓的答0.45倍,在加在二極體兩端的交流電壓為66/0.45=147v,加在電阻兩端的電壓ur為220-147=73v,r=ur/i=73/(20*10-3)=3.

65kω,一般取r=4.7kω,電阻功率p=i^2r=1*10^-7w去w=0.25w。

所以,應串乙個阻值為,4.7kω,功率為0.25w(1/4w)的電阻。

14樓:匿名使用者

3.3x20=66v

220-66=154

154/0.02=7.7k

154*0.02=3.08w

最好在led串兩端接乙個保護二極體

把20個led燈串聯接到220v,需要接多大的電阻?

15樓:匿名使用者

led發光管品bai

種多多du、規格多多,不知道你用zhi的是什麼型號的led燈,如果你的dao

連線方式如圖所內示:

如果你的led燈是常見的容草帽形白光高亮led燈珠,並且它的引數是3v/20ma,那麼20只串聯後需要的電壓為60v,電流20ma,220v交流電壓經橋式整流後的直流電壓為220*0.9=198v,所以電阻上需要承受的壓降為198-60=138v,r=v/i=138/20=6.9kω,選用電阻的耗散功率為w=i*u=138*0.

02=2.76瓦(選用3w的大功率水泥電阻);如果你的led燈是其他規格的led燈珠或彩色led發光管,則必須另行計算。

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很少有採用這樣的驅動方案的,這樣的用法使led承受較高的反向電壓,使得led的壽命沒有保障,通常都是採用兩隻反向併聯後再串聯的模式,並且採用專用的驅動電源或電容降壓的方式,才能保障正常的使用。

16樓:led光通量

用15k/5w的水泥電阻,假定copyled燈是3.2的vf值,20個led對應的電壓是20*3.2=64v,根據歐姆

定律得 220-64/0.01a=15k 選用功率為5w的15k歐姆水尼電阻比較安全。最好是採用開關電源來點亮led,安全可靠壽命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20個led 每個電壓3v 20*3=60v 220-60=160v led一般只需要10ma左右的電流 160/10=16k的電阻有不對的大家幫小弟糾正謝謝哈!

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電阻,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一個電阻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 ga 砷 as 磷 p 氮 n 等的化合物製成。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問題

建議串乙個電容,使用電阻當發光管變熱後電流會增加的。如果是普通的1.7vled,電流應當為10ma,每uf電容限流30ma,除一下就行了。0.33uf的電容就可以,電容上還併聯乙個560k電阻用來洩放殘電。光電人你的計算有問題,100個是串聯的,不是併聯,不可能有1a電流。相對安全的不是串電阻,是電...

24v電壓接發光二極體需串多少電阻

如果是接草帽管的話,需要串聯乙隻1.2 2.2k 的電阻。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24v電路中接乙個led發光二極體,要用多大的電阻?串聯一支4.3k0.25w的電阻。因為發光管要分壓2v,剩餘22v電壓全被這支電阻所承擔,流經發光管的電流設計為5ma 保險起見 所以,需要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