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2V的輸入電壓併聯高亮發光二極體需要用多少W多少歐的電阻公式是怎樣的

2022-05-09 13:12:08 字數 4480 閱讀 810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給條件無法具體計算,說說計算方法吧。

首先得確定每只發光管的電流i 是多大。其次得確定光管的電壓u是多大。第三得確定5只光管是各自用電阻還是合用乙隻電阻。

計算電阻阻值=(12-u) / i。單位分別是歐,伏,安。

計算電阻消耗的功率=(12-u) * i。單位分別是瓦,伏,安。

選定電阻功率=消耗功率的3~5倍。

發光管的最大工作電流i 是由光管本身確定的,實際工作時通過限流措施控制電流不能超過。

發光管的工作電壓u是光管本身確定的,一般2~3v,電源電壓不能小於。為了減小限流電路的功耗,可盡量縮小電源電壓與光管工作電壓的差,比如降低電源電壓或串聯光管。

2樓:j**a皇帝

你好,對於這樣的問題我很難做出回答,就像我們做數學題目:

x+y=6

那我問你x是多少y是多少?有很多答案的。所以你問的不是很清晰但是我想下面的公式可以幫到你。

在併聯電路中

總電流等於各處電流之和 i=i1+i2

各處電壓相等 u1=u1=u

總電阻等於各電阻之積除以各電阻之和 r=r1r2÷(r1+r2)總電功等於各電功之和 w=w1+w2

i1:i2=r2:r1

w1:w2=i1:i2=r2:r1

p1:p2=r2:r1=i1:i2

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 p=p1+p2

電功等於電流乘電壓乘時間 w=uit(普式公式)電功等於電功率乘以時間 w=pt

電功等於電荷乘電壓 w=qt

電功等於電流平方乘電阻乘時間 w=i×irt(純電阻電路)電功等於電壓平方除以電阻再乘以時間 w=u•u÷r×t(同上)

3樓:寧靜d似水

去網上搜一下,有不少關於發光二極體用電阻的計算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查出高亮發光二極體的引數。如是白色高亮發光二極體,一般i=0.02,v=3.

2則加在電阻上的電壓u=12-3.2=8.8v,流過的電流i=0.

02+0.02+0.02+0.

02+0.02=0.1a。

r=u/i=8.8/0.1=88歐.

w=ixu=0.1x8.8=0.88w

5樓:我是烈火永生

90歐姆,功率1瓦到1.5瓦。

請問12v的輸入電壓併聯5個高亮發光二極體需要用多少w多少歐的電阻 led的工作電壓是3.0--3.2v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色led,每個壓降2.2v,用7個串聯,壓降為2.2*7=15.

4v, 18v-15.4v=2.6v,額定電流為20ma,需要的電阻r=u/i=2.

6/0.02=130歐,也就是說,用乙個130歐的電阻和7個紅色led串聯,接在18v直流電源上,電阻的功率選擇為w=i平方*r=0.02*0.

02*130=0.052,用1/8瓦電阻足夠了。 你要是用乙個紅色led,那麼,18-2.

2=15.8v, 15.8/0.

02=790歐,用乙個標稱值為810歐的電阻與乙個紅色led串聯,然後接入18v電源

用其它顏色的led你自己算吧

紅色發光二極體的壓降為2.0--2.2v

黃色發光二極體的壓降為1.8—2.0v

綠色發光二極體的壓降為3.0—3.2v

正常發光時的額定電流約為20ma

7樓:

你先測出這5個led是否引數差不多 再測1個的工作電流 網上可以查其工作電流 5個加起來就是電流總值 算出等效電阻 再用12/(x+等效電阻)算出你要的電阻值

要不乾脆lm317做1個3.2v電源 電路網上有得是

8樓:匿名使用者

50歐姆,1瓦的就行。

12v輸入電壓併聯12個高亮發光二極體該用多少歐的電阻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的額定電壓根據型號的不同,(材料不同).一般是在最低2.8伏,最高3.

6伏;還有一些是最低1.8伏,最高2.3伏;普通白光管來說,額定電壓一般在3v以上(典型值一般為3.

6v),工作電流一般在20ma以內。因此應該在12個發光二極體併聯後串乙個420ω的電阻。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這個問題由於我不清楚高亮發光二極體的內阻為多少,要看他上面的標記才知道,一般上面都是有標出來的,所以先假設為r,流過他的最大電流為i,新增的電阻為r。則有

i=(100-12*i*r)/(r/12)查詢到i和r代入方程即可解出r是多少

r的接入是和12個構成串聯接入。

接下來就是查詢資訊了

對於做這樣的題目要有很強的常識。

2、如果不知道i和r的話,也可以通過實驗的方法來做操作如下:

需要乙個安培表和乙個伏特表,和乙個電阻很大的滑動變阻器,把滑動變阻器、安培表和12個二極體串聯起來,滑動變阻器調到電阻最大接入,通過調動變阻器來測量,看到二極體正常發光時候,測出電阻器的兩端電壓u,讀出此時安培表的示數i

即可求出接入的最小電阻才不會讓二極體燒壞,此時有r=u/i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引數……

高亮度二極體的工作電壓2v到4v不等,額定的工作電流也不一定,從十幾毫安到幾十毫安不等。所以,很難給出電阻阻值的答案,還有,分壓電阻應用的時候還要考慮功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12v以內的led限流電阻阻值不會超過2k小於200歐姆。不同的led電壓降是不一樣的,藍光壓降最大,白光次之,其次是紅、綠。你可以先用個阻值大的電阻串在led上,用表量出led兩端的電壓(就是led的壓降),然後用12v減去壓降,就是電阻上的電壓,用電阻上的電壓除以阻值,就是整個電路的電流,想讓乙個led發光最小要超過10ma,最大可以超過3a,這就看您想要得到多大的亮度了,一般高亮led採用的電阻是400-500歐姆,普通的採用1k左右的就行了,但不要超過2k。

提醒一句,這個電阻選取和您的12v電源還有關係,假如每路led流過20ma電流,12路就要求有240ma的總電流,就是電源要輸出的電流,先看看您的電源最大能輸出多大電流,除以12,就是電源工作在極限狀態下你的每個led的電流,要根據上面我告訴你的方法算出電流,選取電阻(只適於小電流電源,功率大的電源不用考慮這些,電流在亮度合適的狀態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沒有具體數字,不像是題目像實際應用,在實際應用中12v接led最好採取串併聯方式,不然大部分功率會消耗在電阻上。

具體接法:用1k電阻串乙個led接上12v電源,量出led二端電壓降,根據led電壓降算出串聯個數,12個led可分成2、3、4、6組,使串聯led支路壓降在9v左右,剩下3v給電阻,高亮led電流一般為20ma,3v電壓的話電阻就是150ω,其它支路照樣做就行了,這樣電阻功率不用考慮了。

看好了就給分吧。

14樓:覺醒中的文庫

給你個公式你自己算吧

r=(12-發光管的額定電壓)÷發光管的電流比如:你的發光管的電壓是6v的,電流你設定為30ma,你的電阻應該是r=(12-6)÷0.03a=200,單位是歐姆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二極體的額定電流是多少假定為a,假定加x的電阻,那麼額定電流a=12/(12a+x),a和a是已知,就可以算出要加多少的電阻了.如果算出來x為負數,那就應該提高電壓或者減少二極體的個數了

16樓:

大概幾百o吧。

電阻一定要選5瓦以上的哦

製作二極體彩燈,電壓12v,要串聯多少歐姆的電子,併聯最多不能超過多少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二極體的工作電流來選擇串聯電阻,具體根據歐姆定律r=v/i即可算出所需電阻的大小。至於想要併聯多少個?這個還要看你的電源功率來定,具體也是歐姆定律也可計算出來的,可以電阻與二極體單獨串聯也可弄個總電阻與其它二極體串聯但電阻的功率較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串不了幾個,電子也不確定。要併聯很多組,電子要實際測試,否則會壞!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確定一下你的電源,標準輸出電流能達到多少,以每個二極體標準電流15~20ma,電壓3.2v來計算!

工作電壓2.2-2.4發光二極體需要串聯多少阻值的電阻在12v的直流電壓下 5v呢

20樓:各種地猥瑣

一般5v電壓加個100到470的就可以,可以大一點但是亮度有衰減,不可以小,不然影響二極體壽命。12v的加300到1k就行

21樓:安全護航

2.2~2.4的發光管電流是10ma,所以,12v要串聯9.8/0.01=980歐(1k),5v要串聯2.8/0.01=280歐(300歐)

22樓:

發光二極體是電流型的,5~10ma就好

請問 變壓器 輸入220v 輸出12v,如何計算它的電流

你可用一段電阻絲,可用500w 1000w的都可以,接在12v輸出端上,由大往小調整它的長度並監視它的電流,調到變壓器溫度40 時間稍長並不再升高時,此時的電流乘以12v,就是額定容量,此時的阻值就是額定負載的阻值。這樣不行不能只用滑動變阻器,需要製作一個可調穩壓電路才行,不過要根據電路輸出的電流和...

如何將12v的電壓分出5v電壓,如何將12V的電壓分出一個5V電壓

用7805或者2940 你那樣用分壓的方法是很不現實的,因為你無法得到精確的電壓。給你個2940的圖看下吧,這是我以前用過的一個輸入7.2v電壓輸出5v電壓的原理圖,你可以直接把你的12v接到我那個7.2v那裡,沒有問題。12v轉5v的方式常見的有三種 第一種也就是最簡單的應用就是用兩個電阻分壓但是...

我電腦電源 12v的輸出電壓是11 73V 不知道夠不夠用呢

正常的,主要看 5v和 3.3v,倒是 3.3v有點偏低。老機器了吧?應該是cpu散熱不好,自己可以把風扇保養一下,最好在cpu上打點導熱矽 大佬看看我的電腦電源12v輸出電壓正常?12v電壓輸出如描述的和圖中的情況很正常,如果高於13.2v才需要注意,如果是台式電腦,因為取樣一般做在5v輸出上,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