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個發光二極體串聯不亮了,兩個發光二極體可否串聯?

2021-07-31 02:10:54 字數 5644 閱讀 3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串聯電流減小,達不到發光電流,乙個發光二極體正常發光時電壓為2.0v也上,兩個串聯的同時電壓,電流都沒達到發光條件。

兩個發光二極體可否串聯?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壓

紅色1.7-2.5v;黃色1.9-2.4v;綠色2.0-2.4v;藍色及白色3.0-3.8v

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流20ma

再解釋一下

白色發光二極體也是用藍色晶元做的所以電壓一樣,白色與藍色不同區別只是在晶元上點有螢光粉

按以上論斷你的發光二極體串聯後工作電壓不夠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壓最低,約1.6-1.7v;其次是綠色、黃色,1.7-1.8v;白色1,8-1,9v;藍色2.7v

兩個串聯後,最少要3.2v以上的電壓,提高電壓到4.5v,再加乙個20-50歐姆限流電阻。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的額定電壓不相同,可能是3v帶不起2個管子,肯定是可以串聯使用的。正嚮導通嗎

5樓:日出山海天

3 v工作電壓太底,應提高電壓。

6樓:角落裡de孩子

二極體有沒有壞掉啊?

發光二極體不亮

7樓:醉心影夢

這種連線方式對二極體的損害比較大,可能導致二極體失效,就是用了一段時間後不亮了,但是量二極體還是好的或內阻變大,這樣就不能用了,最好有穩壓電路,否則加在二極體上的電壓會比較高,對二極體不好。

8樓:

燈兩端直接加12v電,燈壞了(一般2.2-3.5伏)。剛開始發光二極體不亮是因為沒接對極性。

9樓:

會不會是個小燈泡哦,我見過長相和發光二極體差不多的小燈泡的。

led燈泡串聯後為什麼點不亮?

10樓:智慧型x結晶

你認為足夠了可卻不亮,那就要看燈泡的額定電壓了假如額定電壓為6v,那就會不亮,或比較暗

而且記住,串聯分壓,併聯分流

就是串聯起來用電器所得的電壓會平分,併聯起來用電器所得的電流平分串聯後電壓不足,不就不亮了

電壓不是由你來說足或不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led電壓是3.0v-3.4v,你併聯,就相當於乙個led的電壓,3節當然可以點亮,但你串聯,就是乙個led乘以串聯的個數,你4.5v不夠啊!

12樓:

你說的led應該是白光的led吧,每乙個白光至少需要2.8v以上才會發亮,而你串聯兩個的話就是電壓相加,也就是要5.6v才會開始亮。

而你的3節電池只有4.5v,所以2個以上的led串聯都是不可能亮的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led有正負的,你串聯時注意到正負了嗎?應該是led1的負接led2的正

四個發光二極體串聯後為什麼只亮乙個或兩個或三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型號不同的led串聯會有「亮」有「暗」情況,即使是相同型號,也會有效能差異,串連工作也會出現「亮」有「暗」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明顯是輸入電壓不夠導致的,另外這四個二極體由於製造工藝原因其內阻並不完全一樣,誰的內阻大,誰就亮一點,當然不亮的未必壞,他不亮的原因就是他的電壓低於1.5v,你把他們併聯,他們都會亮~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四發光二極bai管的額du定電壓和功率不相等時,串zhi聯後各dao個發光二極體所得到的電壓內是不相同的,串聯容

電路渡過的是同一電流,功率大的發光二極體電阻小,功率小的發光二極體電阻大,於是功率小的發光二極體得到的電壓高,功率大的發光二極體得到的電壓低,根據功率:p=i*u可知,標定功率較小的發光二極體在電路中獲得的功率要大於標定功率較大的發光二極體在電路中所獲得的功率。所以會出現實際功率小的管子發亮,實際功率大的管子微亮或不亮的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輸入電壓不夠,而且你的4個二極體的一致性不好,也就是4個二極體的實際電壓電流值存在個體差異,導致有的亮有的不亮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亮bai的管上量一下電壓,du

按led管的不同,正常zhi電壓可能從1.5v到3.3v,如dao

果電壓明顯比亮著的專低,就說明這個管子內部短路屬了(擊穿),要換乙個。注意,焊接時,因為電烙鐵漏電或感應,有可能損壞管子,所以最好電烙鐵外殼接地。

19樓:德克司達照明

你確定四個發光二級管都是好的,有的可能擊穿了

為什麼將兩個發光二極體兩端連在一起連到電源不能發光?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併聯一定會亮。(因為併聯電壓相等的)

要是串聯,那要看你接的電池是多少v的。要是2個1.5v的電池肯定不亮的,

因為發光二極體有門檻電壓也就(導通電壓。要是電壓低於門檻等於電流導通不過,發光管當然不亮),普通的發光二極體門檻電壓是2.1v超白光管的是2.9v。

我看樓主一定是2節1.5v電池,在單乙個發光管接到2節1.5v電池的時候電壓正好3.0v電壓大於門檻電壓(2.1v~2.9v)發光管電流導通自然會亮。

但是在第2次的2個發光管相連,你肯定做成串聯。串聯電壓減半,這時電壓才1.5v,1.

5v的電壓低於門檻電壓,電流導通不過自己不會發光的。所以樓主要2個串聯全部發光就應該併聯,併聯2個電極連在一起就好。

還有什麼不懂的+我的qq問我吧。我q474383920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級性搞反了

級性正確的話.

如果是併聯,肯定能亮.

如果是串聯,有可能不亮,分壓以後每個管子上只有一半電壓,達不到反向擊穿電壓.

22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鎵(ga)與砷(as)、磷(p)的化合物製成的二極體,當電子與空穴復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磷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

它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種,可以把電能轉化成光能;常簡寫為led。發光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一樣是由乙個pn結組成,也具有單向導電性。當給發光二極體加上正向電壓後,從p區注入到n區的空穴和由n區注入到p區的電子,在pn結附近數微公尺內分別與n區的電子和p區的空穴復合,產生自發輻射的螢光。

不同的半導體材料中電子和空穴所處的能量狀態不同。當電子和空穴復合時釋放出的能量多少不同,釋放出的能量越多,則發出的光的波長越短。常用的是發紅光、綠光或黃光的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的反向擊穿電壓約5伏。它的正向伏安特性曲線很陡,使用時必須串聯限流電阻以控制通過管子的電流。限流電阻r可用下式計算:

r=(e-uf)/if

式中e為電源電壓,uf為led的正向壓降,if為led的一般工作電流。發光二極體的兩根引線中較長的一根為正極,應按電源正極。有的發光二極體的兩根引線一樣長,但管殼上有一凸起的小舌,靠近小舌的引線是正極。

--1、看電壓是多少?如果極性一致(+-+-),電壓是單個的兩倍能亮;

2、如果是併聯,一正一負肯定亮;

3、併聯如果電壓不變,也亮

4、與電線無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極性接反了,就不亮到這裡看看資料

發光二極體和小燈泡串聯時小燈泡不亮是怎麼回事?

24樓:本來帶竹頭

發光二bai極管與小燈泡串聯時,小du燈泡不一定不亮zhi,因為如果

dao流過發回光二極體的電流等於小答燈泡正常發光所需要的電流時,小燈泡肯定會正常發光。一般情況下,如果僅用乙個普通發光管、甚至兩三個發光二極體併聯後與乙個普通2.5v小燈泡串聯,接到3v電源上(當然是正確連線其極性),此時,因為小燈泡燈絲在低溫下阻值較小,兩端電壓降較小而使得發光管得到導通電壓導通點亮,我們知道,發光管導通發光時,兩端電壓將維持在導通電壓左右,一般起碼是1.

5v以上,這樣,電燈泡兩端分配到的電壓將小於1.5v,小燈泡得不到正常工作電壓;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即使提高電源電壓到燈泡電壓與發光管導通電壓之和,由於燈絲電流等於流過發光管的電流,小燈泡若得到足夠的電壓發光時,電流值電流可能已大大超過發光管的最大電流值而使發光管燒毀。

只要流過發光管的電流等於小燈泡正常發光所需要的電流時,與發光管串聯的小燈泡應該可以和發光二極體同時點亮。

25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和小燈泡串聯時小燈泡不亮是——小燈泡的電阻小於發光二極體很多,導致其實際功率很小的原因

2個led發光二極體怎麼串聯

26樓:

首先分清led的陽極、陰極,然後把黃色led陽極接電源正極,黃色led陰極接藍色led陽極,藍色led陰極接電源負極。

如果不知道led的工作電壓,可以用470歐電阻串聯在led電路上,用8-12v直流電源通電,測得發光狀態下的總電壓,選取鈕扣電池的標準是串聯電池電壓》=測得的led總電壓。

區分led極性也可以用串聯電阻的方式試驗得知,發光時,和電源正極連線的是led的陽極。

2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電池,併聯兩個led。但黃色的要加50歐的電阻。藍色的加0歐電阻。這樣兩個led就亮了。也可以兩個3v電池串聯,兩個led併聯後在正極前面加430歐的電阻在通電。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串聯.因為藍光和黃光兩個led工作電壓不一樣.串聯後乙個亮乙個不亮.

可以試下證實我的答案. 要同時點亮兩個led可以用兩個電阻分別為led限流.用乙個3v電池點亮.

注意 : 是分別.既分開串電阻.

並在一起也會只亮乙個.

串聯led必須是兩個接近引數的.

串聯方法是: + - + - 第乙個的負極和第二個的正極相聯.

29樓:

用乙個3v電池不用串聯,併聯就可以了,如果非要串聯那就用兩個3v電池串聯,乙個的正極接另乙個的負極。發光管也同樣是乙個正極接另乙個負極,

串聯燈泡和二極體,兩者總是只亮乙個,請問是什麼原因,該如何調整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怎麼可能會亮呢?

交流電源,二極體與燈泡串聯,燈泡一定亮,只是亮度變暗,因為二極體單向導電。除非二極體壞:如果不亮則是開路壞管,如果不變暗則是短路壞管。

直流電源,二極體與燈泡串聯,可能亮可能不亮,取決於二極體方向(或說電源方向),因為二極體單向導電。除非二極體壞:如果兩個方向都亮則是短路壞管,如果兩個方向都不亮則是開路壞管。

或電源電壓低於2v

3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低了,達不到二極體工作電壓或者燈泡工作電壓。

32樓:釋宛白浮景

發光二極體與烏絲燈泡串聯在一起時,燈泡對於led來說是一支降壓電阻,當電壓降適合時led就會發光。但因為led也具有單向導電的特性,所以由於燈泡得不到它所需要的電壓,所以不會點亮。

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電阻,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一個電阻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 ga 砷 as 磷 p 氮 n 等的化合物製成。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

LED發光二極體怎麼串聯,2個LED發光二極體怎麼串聯

首先分清led的陽極 陰極,然後把黃色led陽極接電源正極,黃色led陰極接藍色led陽極,藍色led陰極接電源負極。如果不知道led的工作電壓,可以用470歐電阻串聯在led電路上,用8 12v直流電源通電,測得發光狀態下的總電壓,選取鈕扣電池的標準是串聯電池電壓 測得的led總電壓。區分led極...

發光二極體問題

建議串乙個電容,使用電阻當發光管變熱後電流會增加的。如果是普通的1.7vled,電流應當為10ma,每uf電容限流30ma,除一下就行了。0.33uf的電容就可以,電容上還併聯乙個560k電阻用來洩放殘電。光電人你的計算有問題,100個是串聯的,不是併聯,不可能有1a電流。相對安全的不是串電阻,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