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好的發光二極體開始不亮,如何焊接LED發光二極體

2022-12-28 17:20:03 字數 2919 閱讀 807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能確定你的led是否還是按照原設計的亮度在工作,因為受熱之後,led可能已經受到損傷,即使恢復之後led的發光亮度可能已經比原設計降低了很多。

另外,led的工作特性是發光強度與電流成正比,與溫度成反比。

背景資料:led的溫度依賴性。

像所有半導體一樣,led的最高容許結點溫度不能超過,以免導致過早老化或者完全失效。如果結點溫度要保持在臨界值以下,那麼外界溫度公升高時,最高容許正向電流則必須下降。不過,如果運用散熱器,在特定的外界溫度時正向電流可以增加。

led的光輸出隨著結點溫度的公升高而下降。上述情況主要發生在紅色和黃色led,白色led則與溫度關係較小。光照效率和正向電流保持同步增長,不過,安裝在結層和環境之間的led所具備的高熱阻率可以降低乃至逆轉這種作用,這是因為隨著結點溫度的上公升,發射光會降低。

此外,當結點溫度上公升且led正向電壓與溫度保持同步增長時,發射光的主波長會以+ nm / k的典型速率增長。

2樓:樹袋熊

很可能就是你猜測的那個原因。

半導體對溫度比較敏感,溫度過高很可能工作不正常。

3樓:

很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如何焊接led發光二極體

4樓:漢之廣

點焊。速度要快,使用的錫要少。將其插入孔中,從背面露出一公釐就夠了,然後左手拿焊絲放在腳胖,右手拿著已經能夠一碰就融化的烙鐵,快速的將焊絲頭壓到腳上去,一秒鐘就解決了。

注意:1.露出的腳要短,便於焊接;腳的總長度長一點,盡量遠離燈管。

2.烙鐵一定要達到熔點溫度,千萬不要碰了焊絲都沒有反應就去焊接,被你嘗試地碰幾次,燈管就沒用了。

3.用量要少,只要一點就夠了;速度要快,一秒鐘之內,確保烙鐵焊絲管腳碰一次就焊上。

如果你實在焊接不了,就焊上管腳插座吧,然後將管子插上去。還有二極體一定要至少聯乙個電阻才能通電,否則直接燒掉。

為什麼發光二極體剛焊接上是亮的 不一會就不亮了(焊接時接的3v交流電源 小變壓器那種)

5樓:各種地猥瑣

以後焊接的時候把電源拔掉,最好自己跟電線裝個開關,不拔電源容易產生靜電把二極體擊穿,至於你這個情況,你看看是不是二極體擊穿了,擊穿了就無法修復了,只有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靜電損傷。

另外一種是烙鐵溫度過高,造成二極體內部接觸點熔斷另外你怎麼通電焊接,這樣操作更容易是管子損壞的。

滑鼠的發光二極體不亮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線的滑鼠你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線拉脫了(主要檢視滑鼠這頭,開啟看看,線脫了一般焊上就可以了)。無線滑鼠檢查一下電池如果還是不能用或著線沒有問題的有線滑鼠就不要再修了,即使你找到問題也不一定有配件更換,不如再買乙隻也就20-30元。

8樓:韋莫健

這個沒有太多的維修價值的,你換乙個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試修一修你把鼠不拆出來,看一看就知道了。

3v的發光二極體,我直接接到3.7v電源,為什麼不亮

9樓:dbg906來了

方向反了,是不能亮的。

手機電池(? 缺電太多吧。接上led,電壓馬上就下來了,也不能亮。最好是串聯乙個 33到47歐姆電阻,防止因為電池電機太足把 led 燒壞。

在焊接led時,它亮了!怎麼會這樣??

10樓:凝帝系列

手工焊接使用的電烙鐵需帶防靜電接地線,焊接時接地線必須可靠接地,防靜電恆溫電烙鐵插頭的接地端必須可靠接交流電源保護地。電烙鐵插頭絕緣電阻應大於10mω ,電源絕緣層不得有破損。將萬用表打在電阻檔,表筆分別接觸烙鐵頭部和電源插頭接地端,接地電阻值穩定顯示值應小於3ω,否則接地不良保證焊接人員戴防靜電手腕,確認恆溫烙鐵接地。

檢視原帖》

11樓:姒祿乘帆

焊接led的時候假如沒帶靜電環,意思就是靜電沒處理好,會不會影響到led的工作??

為什麼led第一次焊接後測試不亮或微亮,測試led上的電壓也是正常,用烙鐵再次焊接後又亮了?

12樓:美麗舞動

技術方面的知識,你可以去網路上找下這方面的資料啊 ,如果實在找不到,可以上科維光電集團官網去蒐集下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做外掛程式的話,單面焊接出現這種現象正常。還有焊錫絲不好也會。拿一點無鉛焊錫絲試試。有鉛焊錫絲如果是那種把烙鐵放開高溫都沒什麼流動性的焊錫絲的話這種情況和正常。

所以情況可能是:與外掛程式led做成無卡單面焊接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2.錫線太差有會這可能。

受潮。不良,支架氧化。

14樓:無事生風

這是led常見問題。led已經損傷,焊接時熱脹冷縮導致內部環氧樹脂變形,繫結金屬絲鬆動,再次焊接有可能又使其點亮,但已存在質量風險。

主要以下幾個原因:

1、led自身質量問題;(封裝不是全密封,有水氣進入)2、焊接工藝;(真正生產採用回流焊,焊接前除濕篩選)3、儲存;(拆封後未使用完的要抽真空儲存)

15樓:網友

這種現象多嗎 是不是每顆都是這樣 應該是內部接觸不好。

我還是有些led燈珠生產出來檢測時都是好的,焊接過後通電測試也是好的,但是過一會在測試就是不亮的,這是

16樓:深圳艾恩吉科技

應該是led二焊不牢,或者焊接時烙鐵溫度過高導致二焊脫落,接觸不良造成的。我們有客人遇到過這樣的問題,望!

17樓:匿名使用者

晶圓不好,也有可能焊接沒到位。

發光二極體問題

建議串乙個電容,使用電阻當發光管變熱後電流會增加的。如果是普通的1.7vled,電流應當為10ma,每uf電容限流30ma,除一下就行了。0.33uf的電容就可以,電容上還併聯乙個560k電阻用來洩放殘電。光電人你的計算有問題,100個是串聯的,不是併聯,不可能有1a電流。相對安全的不是串電阻,是電...

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電阻,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一個電阻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 ga 砷 as 磷 p 氮 n 等的化合物製成。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

我想焊導通發光二極體的電路,我有開關電源和dc

導通發光二極體的電路 不知是怎樣的?可能是用一個開關電源接一個發光二極體,使它能正常發光吧?不知 dc005的插孔 是怎樣的?有啥功能?可能是 dc5v 的輸出口吧?開關電源沒有嚴格意義的地極,一般使用都把負極作為地,正規的好的開關電源內部很多都把電網地與輸出的負極連上的,但如只使用一個電源的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