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A法測定蛋白濃度結果偏大原因

2022-06-15 09:15:03 字數 2362 閱讀 8225

1樓:生活小沈童

bca法測蛋白濃度超過量程肯定不準確的超過量程一般就是是超過了標準曲線的最高點。

雙縮脲法是第乙個用比色法測定蛋白質濃度的方法,硫銨不干擾顯色, cu2+與蛋白質的肽鍵,以及酪氨酸殘基絡合,形成紫藍色絡合物,此物在540nm波長處有最大吸收。雙縮脲法常用於0.5g/l~10g/l含量的蛋白質溶液測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胞內蛋白裂解後的檢測嗎?可根據以下幾點進行排除:

單獨測裂解液是否紫外吸收值也高

是否有細胞膜碎片帶入

提取濃縮倍數是否過大

3樓:

蛋白定量bca 法原理:在鹼性環境下蛋白質與cu2+絡合併將cu2+還原成cu1+。bca與cu1+結合形成穩定的紫藍色複合物,在562 nm處有高的光吸收值並與蛋白質濃度成正比,據此可測定蛋白質濃度。

1,bca 法受反應溫度和反應時間影響較大。尤其是反應時間,通常每10 min結果公升高約2.3%。

2,bca法在樣品含有脂類物質時測定結果將偏高。蛋白樣品中edta或葡萄糖濃度大於10 mm也不能使用bca方法。

3,標準曲線漂移較大,所以每次測定應該製備單獨的標準曲線。

bca法測蛋白濃度吸光值顯示為4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bca法測蛋白濃度吸光值顯示為4那就說明蛋白濃度太高了

正常的分光光度法檢測蛋白的讀數範圍最好是在0.2~0.85,太高太低線性誤差都會偏大

如果吸光值讀數是4,那就是濃度太高或者干擾因素太多,這個讀數已經不再線性範圍之內了。要將樣品稀釋幾倍再去檢測

bca蛋白檢測方法的原理是什麼?

5樓:美麗的洛陽

原理簡介

bca(bicinchoninic acid)法蛋白濃度定量試劑盒是在世界上常用的蛋白濃度檢測方法之一bca法基礎上改進而成。眾所周知,二價銅離子在鹼性的條件下,可以被蛋白質還原成一價銅離子(biuret reaction),一價銅離子和獨特的bca solution a(含有bca)相互作用產生敏感的顏色反應。兩分子的bca螯合乙個銅離子,形成紫色的反應複合物。

該水溶性的複合物在562nm處顯示強烈的吸光性,吸光度和蛋白濃度在廣泛範圍內有良好的線性關係,因此根據吸光值可以推算出蛋白濃度。

產品特點

1.步驟簡單,45分鐘內完成測定,比經典的lowry法快4倍而且更加方便。

2.靈敏度高,檢測濃度下限達到25μg/ml,最小檢測蛋白量達到0.5μg,待測樣品體積為1-20μl 。

3.bca法測定蛋白濃度不受絕大部分樣品中的去汙劑等化學物質的影響,可以相容樣品中高達5%的sds,5%的triton x-100,5%的tween 20, 60, 80。

4.在20-2000μg/ml濃度範圍內有良好的線性關係。

5. 檢測不同蛋白質分子的變異係數遠小於考馬斯亮藍法蛋白定量。

bca蛋白質定量檢測試劑

在蛋白質的表達純化,結構和功能的研究工作中,蛋白質的定量隨處可見。但是,什麼是理想的蛋白質定量方法?如何準確、快速的對蛋白質進行定量,對於不同的樣本,如何選取相應的蛋白質定量試劑和方案?

如何避免實驗中引入的其它物質對蛋白質定量的干擾,pierce為這一切提供了可以信賴的解決方案。

pierce的bca(bicinchoninic acid)蛋白質檢測試劑是當前比lowry法更優越的專用於檢測總蛋白質含量的產品。該方法以快速靈敏、穩定可靠且對不同種類蛋白質變異係數甚小而深受專業人士的青睞。其中microbca產品可檢測到0.

5μg/ml的微量蛋白,是目前已知的最靈敏的蛋白質檢測試劑之一。

主要特點:

· 準確靈敏:bca試劑的蛋白質測定範圍是20-2000μg/ml,採用加強方法可檢測到

5μg/ml;microbca試劑測定範圍是0.5-20μg/ml。

· 快速:45分鐘內完成測定,比經典的lowry法快4倍而且更加方便。

· 經濟實用:除試管外,測定可在微孔板中進行,大大節約樣品和試劑用量。

· 不受樣品中離子型和非離子型去汙劑影響。

· 檢測不同蛋白質分子的變異係數遠小於考瑪斯亮藍。

基本原理:

鹼性條件下,蛋白將cu++還原為cu+, cu+與bca試劑形成紫顏色的絡合物,測定其在562nm處的吸收值,並與標準曲線對比,即可計算待測蛋白的濃度。

bca分子式:

原理圖:

用pierce的bca試劑盒所得的標準曲線:

microbca蛋白標準曲線

bca蛋白標準曲線

bca蛋白質檢測流程:

**點選:

熔點的測定有哪些方法,測定物質的熔點和沸點有哪些方法

毛細管法測定熔點,顯微熔點測定法 記得好像pvc是沒有熔點的,因為它並不是晶體,你要測定的應該是 軟化點 專吧?而且差熱分屬析儀也不是測熔點的,在化學分析中基本上是用來測定分子的結晶水的。如果你需要測定可以翻一下 分析化學手冊 可能會有幫助。測定物質的熔點和沸點有哪些方法 液體樣品 測液體稍複雜,用...

旋光法測定澱粉是控制哪些關鍵

不同的冷卻方式和旋光液溫度對測定結果有顯著影響。故須採用合適統一的冷卻方式,並對旋光液溫度控制在20 25 或進行溫度校正。樣品研磨並通過40目以上的標準篩,稱取2 g樣品,置於250 ml燒杯中,加水10 mi,攪拌使樣品濕潤,加人70 ml氯化鈣溶液,蓋上表面皿,在5 min內加熱至沸並繼續加熱...

跪求土壤微生物的測定 塗布平板法測定細菌 真菌和放線菌的

實驗假設 土壤微生物對澱粉有分解作用 或土壤微生物對澱粉無分解作用 2 放入等量澱粉糊,在a燒杯中加入適量土壤浸出液,在b燒杯中加入適量蒸餾水 4 碘液 斐林試劑 5 與b 1 b 2 相比,a 1 無藍色出現,a 2 出現磚紅色沉澱 或a 1 a 2 的顏色分別與b 1 b2 相同,a 1 出現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