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高手進

2022-06-15 09:10:05 字數 729 閱讀 8984

1樓:司徒晨星

化學式naoh,是常見的、重要的鹼;式量40.00,密度2.130克/釐公尺3。

熔點318.4℃,沸點1390℃,純的無水氫氧化鈉為白色半透明,結晶狀固體。氫氧化鈉極易溶於水,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大,溶解時能放出大量的熱。

氫氧化鈉的水溶液有強鹼性,有腐蝕性,較濃的氫氧化鈉溶液,濺到**上會腐蝕表皮,造成燒傷,大量接觸燒鹼時應佩帶防護用具。工作服或工作帽應用棉布或適當的合成材料製作。接觸片狀或粒狀燒鹼時,工作場所應有通風裝置,室內空氣中最大允許濃度為2毫克/公尺3。

若因為土壤呈酸性而使用氫氧化鈉意圖中和,結果會使土壤呈鹼性,對植物的生長有害。

2樓:傲★叫我大哥

主要原因是氫氧化鈉和消石灰比起來,**太貴,用氫氧化鈉不能用與改良酸性土壤不切實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行..

是不太好.naoh是強鹼..而且有腐蝕性

能把土壤中一些有機物破壞掉

雖然可以把土壤酸性抵消掉

但同時又汙染土壤,使植物不易生存

所以用ca(oh)2最好了

4樓:

強鹼,有較強腐蝕性,一旦量上把握不准,就適得其反,比如,你的胃酸過多,我們可以用胃舒平這樣的弱鹼去體內中和,因為反應緩和,強鹼就不行了

5樓:

氫氧化鈉是強鹼,可以把土地弄成鹼性的。

化學高手進 20,化學高手進

下圖表示各物質之間的轉化關係。已知 常溫下d e f i j為氣體,且d i是水煤氣的主要成分 b是無色液體,m為紅褐色固體,c的焰色反應為黃色。基於反應 原理的化學工業稱為 寫出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寫出k和e反應的離子方程式 寫出f溶液和h反應的離子方程式 已知 由g分解得到的h i j三者的物質...

化學高手請進,化學高手進

現在看沒用,倒不如把書看了,抓抓題型,相當有用,書後面的表必須背,那個是判斷方程式的重中之重!書上的內容理解即可。如果腦袋夠用 相信你會考個好成績!加油!化學高手進.n2 3h2 2nh3 起始 a b 0 轉化 x 3x 2x 平衡a x b 3x 2x m 混合氣體 a b 2x 混合氣體 a ...

化學高手進

a cu 銅粉是黑色的 b cuoc cuso4 2cu o2 加熱 2cuo cuo h2so4 cuso4 h2o 藍色溶液是硫酸銅,不帶結晶水的那種。分析 由藍色溶液可以想到 陽離子為cu離子 高中有個鐵離子也是藍色,不過一般不用考慮,看見藍色溶液,可以有九成把握是銅離子 因為是在硫酸溶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