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點的測定有哪些方法,測定物質的熔點和沸點有哪些方法

2021-04-17 14:56:40 字數 1027 閱讀 6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毛細管法測定熔點,顯微熔點測定法

2樓:勾永修籍碧

記得好像pvc是沒有熔點的,因為它並不是晶體,你要測定的應該是「軟化點」專吧??而且差熱分屬析儀也不是測熔點的,在化學分析中基本上是用來測定分子的結晶水的。如果你需要測定可以翻一下《分析化學手冊》可能會有幫助。

測定物質的熔點和沸點有哪些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液體樣品:測液體稍複雜,用酒精溫度計(用略大於純物質沸點的量程),在溫度計低端綁乙個長約6cm、內徑約0.5cm的玻璃管(即沸點外管),玻璃管中加樣品約管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在樣品中插入一一端熔封內徑約0.

1.1mm的玻璃毛細管.整體(即綁有沸點外管的溫度計)水浴加熱,觀察在溫度上公升至一定程度後毛細管中的空氣開始以氣泡的形式溢位,當毛細管中的氣體全部排出,而樣品液體將進未進毛細管時觀察溫度,此時的溫度即樣品的沸點.

與純物質的沸點比較,越接近則越純.

注:毛細管的一端在酒精燈上熔封,應檢查是否漏氣(即將沒有熔封的一端沾水,沒有虹吸則不漏氣)

固體樣品:用熔點測定儀,調整顯微鏡在適當的倍數,使視野清晰看到固體的粉末或晶體,加熱,記錄剛開始熔解的溫度和完全熔化時的溫度,即樣品的熔程,與純物質熔程比較,越接近越純.

熔點的測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將物料粉碎裝入可加熱的容器中,插入溫度計。

緩慢加熱,當有物料變為液態時即熔化開始。隨熔化物增加觀察溫度逐步上公升,當溫度仃止上公升,熔化物增多,這時應加強攪拌,應控制加熱量。到物質沒有固態存在時印全部熔化,溫度會繼續上公升。

那溫度仃止上公升的度數即該物質的熔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熔點測定法一般有三種方法,

第一法:測定易粉碎的固體藥品;

第二法:測定不易粉碎的固體藥品(如脂肪、脂肪酸、石蠟、羊毛脂等);

第三法:測定凡士林或其他類似物質。各品種項下未註明時,均係指第一法。

如何建立高效液相色譜法測定有關物質的方法

有關物質是研究藥品中除主成分以外的雜質,它可能是原料藥合成過程中帶入的原料 中間體 試劑 降解物 副產物 聚合體 異構體以及不同晶型 旋光異構的物質,也可能是製劑過程中產生的降解物,或是在貯藏 運輸 使用過程中產生的降解物等。這些雜質的存在直接反映藥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故要對其進行研究,特別是在藥品...

藥品含量測定方法,藥品含量測定有哪些化學分析方法

滴定法復,液相法,可見 紫外分光光度 制法,氣相色譜bai,柱層析法,折du光率測定法zhi,試紙法,燃燒法等等。每種dao測定法沒有特定的適合種類,通常每種藥物都可以用許多種方法來測定。另外,選用的方法和檢測目的也有關係,定性 半定量和定量檢驗的要求和方法也都不盡相同,同一種測定方法可以用多種方法...

毛細管法測定苯甲酸的熔點時,毛細管封的不嚴對熔點測定的影響是

偏低啊,一加熱外面熱浴介質 一般是甘油 就進去了,看著以為樣品熔化了。毛細現象 又稱毛細管作用 是指液體在細管狀物體內側,由於內聚力與附著力的差異,克服地心引力而上公升或下降的現象。含有細微孔隙的物體與液體接觸時,使該液體沿孔隙上公升或下降的現象。當液體和固體 管壁 之間的附著力大於液體本身內聚力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