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控制數碼管為什麼顯示很暗,微控制器數碼管顯示 為什麼會乙個亮其他的都暗

2022-06-14 19:30:04 字數 2607 閱讀 2848

1樓:智磊

可能是延時問題,以前也遇到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延時時間太短,至少兩三毫秒

3樓:匿名使用者

兩位的不需要接三極體。

真正的這樣接的話,不串限流電阻,應該會燒數碼管的,估計這數碼管很差。

延時0.2ms的都做過,顯示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上拉電阻。使用外部供電!

微控制器控制數碼管為什麼顯示很暗

5樓:煙火夜空

長期點亮就是 數碼管最亮 的時候。

但動態顯示中做不到長期點亮,那麼就要換種說法:最大可能讓它長期亮,就是 數碼管最亮的時候。也就是說,數碼管亮的時間越長,它就越亮。

又但是,動態顯示中,數碼管亮的時間越長,幾個數碼管就會變得一閃一閃的,甚至是,乙個亮完另乙個亮,跟流水燈似的。這就是所謂的:刷屏!

因此,又得換一種說法:在保證不閃的情況下,最大可能讓它長期亮。

這就是主題了——重新整理率。這個名詞不陌生,以前的顯示器,特別是台式顯示器上就要調這個引數。調高了(75hz),顯示器支援不了,調低了(50hz),螢幕忽閃忽閃的。

但用在數碼管上,估計比較難入座。

從以前的顯示器上,可以得到經驗,50hz對人而言,會閃爍。75hz已經完全看不出來了。降低一點要求,60hz絕大多數人已經感覺不到閃爍了。這個重新整理率怎麼用在數碼管上?

為了方便計算,以50hz為例,則週期t=1/f=20ms,也就是20ms重複一週。假設你有4個數碼管,則每個數碼管有 5ms 的時間。也就是說,這就是「最大可能的時間」了。

每隔這「最大時間」切換一位數碼管,就能讓數碼管到達 最大輝度(亮度)了。

當然,最大亮度也不可能超出硬體設計範圍,如果硬體設計驅動電流不夠,那麼軟體怎麼弄都是白扯!

6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電流不夠,或者你的動態掃瞄程式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太暗了就增加輸入電壓,太亮了就加乙個電阻

微控制器數碼管顯示.為什麼會乙個亮其他的都暗

8樓:苗涵瑤貳聖

你這個不完整..看不出所有的..

不過就你這個**.肯定實現不了你

數碼管動態顯示的目的

如果你的p2

的0,1,2,3,4,5,6

腳控制數碼管的公共端的話.

你這個**.只會導致最後乙個腳也就是6腳的led亮.

其他的都不亮了..

因為..顯示led後面肯定還有其他**.

那些**在執行的時候只有6腳的公共端選通了.

因為前面的5個led都是只通電一下.很短時間..根本沒用..

要實現數碼管都亮,,並需6個數碼管選通的時間基本一樣才行.

比如都導通5ms

10ms之類的..

你這樣.想到相當於

01234導通x(us),5導通

x(ms)

導通時間不是乙個數量級的.

但願你能明白,**我就不寫了,祝你好運

如果你要修改的話.

最好是用乙個中斷..

隔5ms選通乙個數碼管就好了.

5ms0

10ms

115ms

2這樣迴圈就好了.

為什麼我用微控制器驅動數碼管最後一為總是暗亮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實物嗎?

怎麼連線的電路,有原理圖嗎?發上來看一下,還有程式是怎麼寫的。

為什麼微控制器的數碼管亮度很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p0是集電極開路輸出,你用共陽的數碼管就行了,或者接1k的上拉。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夠唄,你需要看看數碼管需要多大的電壓,再看看你輸出了多少電壓。

51微控制器共陰數碼管越來越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顯示用中斷或按鍵用中斷,然後感覺你用573做的驅動你送位碼和段碼的程式對換,然後就是你在給573送資料前給它先送乙個全0或1讓它在送資料時不亮就沒陰影了,你按鍵有延時,按了按鍵顯示就抖變暗,手機打字歡迎追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顯示程式放到中斷去,並設定掃瞄中斷時間在20ms以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掃瞄時,led亮的延時時間有些短,你延時試試

微控制器四位共陽極數碼管太暗,怎麼通過延時調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縮短延時,我一般是用定時器做的,5ms重新整理一位就行。

16樓:向少年拉飛馳

改變輸送給數碼管的電流。實際中就是這麼做的。 你查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延時一般是1~5ms 。不知你的線路是什麼樣的?有沒有限流電阻?如果有,改小。

18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延時,我自己是調延時來調亮度的。

用51微控制器控制4位led數碼管,使其顯示出想要的數字,程式

1 建立數字與p口對應的陣列 2 位選顯示 數碼管是8段的吧,正好對應某個p口的8個位,要顯示某個陣列只需將相應的px x亮起來就可以了 這樣 1 首先把段碼端和片選端都設為輸出,也就是led和微控制器連的那幾個角 2 你先用延時來做吧,大致是這樣的 設乙個片選有效 把要顯示的內容放段碼中 延時15...

本人初學微控制器,求數碼管顯示1,1S後數碼管顯示2以此類推直到顯示6的C語言程序

include 52微控制器標頭檔案,一般不要改動,裡面包含特殊功能暫存器的定義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將unsigned char定義為uchar,簡化輸寫。提高程式設計速度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將unsigned char定義為uin...

微控制器為什麼要消隱微控制器數碼管如何消隱

微控制器的led數碼動態顯copy示需要消隱。因為動態顯示是利用 人眼的暫留效應來多位顯示的。原理是其多位數碼管的每位段碼控制只由乙個io口8 位輸出,先位選 送段碼,延時 1 3ms 關位選 這個就是消隱作用,如果沒關,下一位的段碼送出時,這一位也顯示下一位的段碼,這樣就亂了 再下一位,重複上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