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報考有學科限制嗎

2022-06-14 15:55:04 字數 729 閱讀 925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科限制的。只不過如果你考研究生的時候,所考的專業不是你本科階段學習的專業的話,就還要加試其他科目,具體是哪一科,就要看具體情況了。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要加試,加試是針對同等學力的(例如專科),只要你是大學本科四年的,就不需要加試。這個是教育部規定的,和學校無關,

至於跨專業,這麼說吧專業都可以跨考,這個也是教育部定的,學校無權說不可以,只是個別專業,例如醫學類,有的學校會說要求醫學背景。

另外還有一些,不說也肯定考不上的,例如你本科讀的心理學,但是想考清華的建築學,清華沒說不可以,但是,事實是,你肯定考不上,跨度太大。

至於你想考金融類,是絕對沒問題的,北大,復旦的經濟類,每年考進去的理工科類考生都很多。理轉文很容易,反過來就很難了。

可以報考,不要加試,整個考試內容和程式 和 同專業考生一樣的。簡單說就是研究生報考條件不看本科專業,只要你有本科畢業證書,就可以報考任意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樓上的

他們到底專業不啊

考研可以跨專業,但是不是隨便想考那個就考哪個的每個學校在其專業報考指南上會清楚的告訴你,什麼專業可以跨專業來報考本專業的(等於告知了允許考生本科專業的範圍)。

至於是否加試,也得看學校,比較牛的學校都要求加試。加試與否,在招生簡章上都有,只是各校不一樣。

為穩妥你還是**諮詢研招辦或者直接問學院唄絕對沒問題

怎樣報考研究生?怎麼報考研究生

研究生現在分為兩種 一種是大學生為主的全日制,一種是一件工作的人想提公升自我卻沒法放棄工作的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畢業同樣可以獲得畢業證,學位證,學信網上也可以查到 兩者都是在研究生招考網上進行報名,一般是十月中旬會有預報名,為12月的報名分流,這個報名是有效的,正式報名是十一月。hr 在規定時間登...

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如下 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聯考 高階研修班 中外合作辦學報考,報考條件各不相同。報考方式 1 十月聯考,2016年與全日制研究生合併 2 同等學歷申碩,每年5月份考試 3 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申請報名 專業碩士與全日制研究生的情況幾乎是一樣的,學員可在每年的...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學位有什麼用處

肯定是有很多好處的,否則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在職人員願意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時間去考試去學習呢。乙個專業的的碩士證明將對你的公升職這些都有很大幫助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專直是報名之 屬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