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2022-01-06 18:23:41 字數 5955 閱讀 6804

1樓:木子花

在職研究生目前主要有兩種形式:一是全日制專業碩士在職培養(一月份的聯考),一月份聯考的報考條件,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或專科畢業滿五年以上;二是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條件是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並具有學位。在職研的單雙證其實沒有實用的區別,單證主要是學位證,而雙證是學歷證書加上學位證書。

很多人覺得多一張證總是比少一張證好。但是就我所知道的,用人單位是只看學位證書而不看學歷證書的,因為學位證書通俗的來理解是你已經獲得這個學位方面的認可才有的,而學歷證書只是說你在這家學校讀過書並圓滿畢業了。就好比你考了浙大的企業管理,你有浙大的學歷證書有什麼用,單位看的一定是浙大的學位證書,這個在你以後的使用中就會發現的,希望能幫助你。

詳情你也可以問一下浙大的招考辦:4008-400-665

2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3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一、專業碩士條件

1、非管理專業要求具備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或已取得碩士、博士學位;或符合同等學力報考身份(專科畢業2年、本科結業生)。

2、管理專業要求有3年工作經驗,針對本科學歷;取得碩士或博士學位要求有2年工作經驗;專科要求有5年工作經驗(達到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

二、同等學力條件

1、本科學歷取得學士學位,要求授予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及以上(可參與課程學習,結業後申請碩士學位)。

2、本科無學位者以及大專學歷,均可申請參加課程班學習(頒發結業證書,不能申碩)。

三、高階研修條件

1、對相關專業有濃厚興趣、有充足的業餘時間學習課程;

2、學歷一般達到大專及以上;

3、要求有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

四、中外合辦條件

1、本科學歷取得學士學位,一般要求2年工作經驗。

2、或大專學歷有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

3、部分院校要求有一定的英語水平。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如上。其中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均屬於院校自主招生,具體條件以各校規定為準。考生在有乙個大概的了解後,可考慮適合的型別並在滿足其條件的情況下報名。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4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目前,大專學歷報考在職研究生主要由4種途徑,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研究生、高階研修班、中外合作辦學。具體詳情如下:

報考條件:具有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

優點:考試難度低,報名時間、學習方式靈活;免試入學,80%學員選擇讀研的方式。

缺點:不能申請碩士學位,畢業後頒發招生院校結業證書。

適應人群:學習知識、積累職場人脈、充實業餘時間、提公升自己的學員。

報考條件:學員報考院校專業不同,報考條件不相同,大部分專業須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優點:可獲取畢業證與學位證雙證書,社會認可度高。

缺點:考試難度高,先考後學。

適應人群:學習知識、拓寬人脈、提公升學歷和能力的學員。

報考條件:高階研修班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有區別,所以高階研修班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優點:助力在職人員提公升自身素質及各方面能力,拓展人脈!

缺點:畢業後頒發招生院校結業證書,學費貴。

適應人群:企事業單位、**機構董事長、總經理、ceo、中高層決策者。

報考條件:中外合作辦學的報考條件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一般須是已獲得大專畢業證書並有3年工作經驗,有一定的外語基礎的人員。

優點:無需參加國內考試,獲得國家承認學位證!入學起點低,師資雄厚,雙語授課。

缺點:學費高,只可獲得學位證書及結業證書。

適應人群:學習知識、積累職場人脈、提公升能力的學員。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在職研究生具體條件有什麼

1、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條件

課程班報考條件:

1、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做出成績、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職工作人員。

注:在職人員需滿足以上三種條件中的任何乙個條件就可以申請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

申碩條件:

1、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

2、已經獲得了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2、專業碩士報考條件

管理類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員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3、本科畢業滿3年,大專畢業滿5年,碩士、博士畢業滿2年。

非管理類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3、專業畢業滿2年,本科、碩士、博士畢業應屆生就可以報考。

在職研究生有哪些優點

1、獲得優質證書

專業碩士屬於學歷教育模式畢業後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學位雙證。該證書與全日制研究生獲得的證書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而且對於學員日後評職稱、出國留學等也有很多好處。

2、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

考生可以先入學,等學完課程以後在參加申碩考試,這是在職研究生中同等學力申碩的報考方式。考生只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入學,對於在職進修的門檻要求較低。

3、可以邊讀邊工作

讀在職研究生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邊工作邊學習,不耽誤時間,等你畢業後已經擁有了別人不具備的工作經驗,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4、拓展優質人脈

報考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的人員,一般都是來自社會各界的精英人士,在課程學習過程中,可以結交到各行各業的精英。可以互相學習對方的優點,同時也加深學員之間的友誼,從而拓展自己優質人脈關係,為今後工作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

6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呢?快來了解一下吧

7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8樓:在職研究生網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比較多樣化,其中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研究生受到了不少人員的青睞,若大家選擇以這兩種方式報名,所需滿足的學歷條件並不高。具體詳情如下。

1、同等學力申碩:大專及以上學歷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招生院校有很多,包括一些985/211等重點院校,如中國人民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中國社科院、對外經濟**大學、華北電力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等等,學員需要滿足專科及以上學歷,對專業背景及工作經驗沒有硬性要求,並且在入學時是不需要參加考試的,可見其入學門檻還是比較低的。

對於申碩考生的要求會高一些,因為此類考生在後期會申請碩士學位,能夠拿到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院校一般會要求此類學員具備本科學歷,而在後期申碩時,還需獲得學士學位的時間滿3年以上。

2、非全日制研究生:大專及以上學歷+工作經驗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院校有中國政法大學、首都經濟**大學、北京林業大學等,包括工商管理、企業管理等專業,學員想申請報名,需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同時應具備一定工作經驗。一般情況下,大專學歷具備5年工作經驗可以報名,本科學歷具備3年工作經驗可以報名,碩士博士有2年工作經驗可以報名。

滿足以上條件也不能直接入校學習的,還需要參加國家聯考(初試)和學院內組織的複試。其考試內容難度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並且考試只有1次機會,所以說對於在職人士是有一些難度的,因此大家在報名的前幾個月做好考試複習工作,認真準備。

【在職研同等學力申碩報名入口】

9樓:檢曼辭

「12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統考,雙證普通碩士)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大部分專業)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部分管理類專碩) (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

10樓:1970翔

考在職的研究生學歷要達到條件還要經過單位的批准,另外英語還要達到一定的程度水平好像是英語要達到六級才能考吧

11樓:me為你而笙

您可以開啟那個理想要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上面呢,它就會有詳細的乙個研究生,在職研究生等等各個類別的乙個報考條件。

12樓:

報考在職業研究生的要求有兩點。一是具有本科畢業證書學歷和學位證書,或專科畢業後有兩年以上工作經歷的人員。二是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或已獲得碩士及博士學位滿兩年後可以報考。

在職人員還可以通過同等學歷申碩的方式讀研。

13樓:遊田田

不同專業的要求是不一樣的。

mba是本科畢業滿3年,專科畢業滿5年可報考

醫學類的,教師類的條件也是不一樣的。

14樓:

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在職的研究才來說的話,還需要條件,其實是簡單的,就是你考的話,研究生的話,就是要有學習,要達到一些條

15樓:表映

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在職研究生條件就是必須本科畢業於本科畢業以上政治思想積極要求進步,學習認真

16樓:哥丿善解人

考研究生一般需要本科應屆或往屆專科畢業滿二年

在職研究生一般需要和公司簽訂定向培養合同

才可以報考

17樓:42溫柔湯圓

建議上教育部**看招生簡章 已不是你就是要求學歷 本專科以上學歷其他的沒有什麼要求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

18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因報考方式而有所不同,下面,為大家介紹比較熱門的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兩種方式的報考條件,具體詳情如下。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

課程班學習報考條件:學員具備專科及以上的學歷即可就讀參加同等學力課程班學習,可實現免試入學,需要按照院校要求提交報名資料經院校審核,審核通過後即可到校參加課程學習。

申碩考試報考條件:學員想要參加申碩考試,需要具備本科學歷具有學士學位證年滿三年,可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待申碩考試和**答辯全部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

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

專業碩士分為管理類專業與非管理類專業,專業不同,需要具備的報考條件有所不一樣。下面,進行講解:

管理類部分專業報考條件:通常情況下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非管理類專業報考條件:通常情況下則需要具備大專學歷畢業滿2年及以上,以及本科結業生滿足學校其他報考要求的,可申請就讀。國內認可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可申請學習。

通過上述講解,在職研究生因報考方式不同需要具備的報考條件有所不一樣。學員可以結合自己具備的報考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學習,當然,具體的報考條件還以學員所選擇專業簡章為準。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 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聯考 高階研修班 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 專科及以上學歷者 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 ...

北大口腔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口腔研究生考試科目 口腔綜合,英語,政治3門課。口腔綜合具體考哪些內容,需要去各個學校的官網上查詢。北京大學口腔考研科目 101政治 201英語一 352口腔綜合。口腔醫學考研複習方法 1 參考書閱讀 首先通讀各本參考書目錄,對知識體系有初步了解,了解書的內在邏輯結構,然後再去深入研讀書的內容。為自...

在職研究生考博要什麼條件呢,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1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 已獲得碩士學位 在國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 的人員 應屆畢業的碩士研究生 須是國家統招碩士生,且最遲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 或滿足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其他人員 注 單證的專業學位考生報考須在報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