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義》大火,為什麼卻沒有電視台重播

2022-06-14 14:30:04 字數 5865 閱讀 6040

1樓:職場道之道

《人民的名義》確實很火,而且內容也不錯,但是它的硬傷就是有些內容太敏感,尺度有點大,容易被封,所以很多電視台不敢冒這個險。

2樓:哈哈兒哈

對於這部作品呢,其實在其他電視台已經播出過了,所以就沒有必要繼續播出了,要不然會浪費這個資源。

3樓:痞子只you風流

因為現在的電視劇集是非常多的,所以就讓人民的名義沒有檔期可以排得上,其他火的電視劇集也是一樣的,畢竟電視劇集太多了現在。

4樓:逮初

其實人民的名義也沒啥看頭,比起二十年前的反腐電視劇集差遠了,集數更是好幾十集,沒意思重播俺也不看!

5樓:無名之人

《人民的名義》大火,卻沒有電視台重播是因為版權問題,當時是獨家版權,想看的人家有可以在網上**。

6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怎麼說呢?其實它這一部電視劇集,裡面的內容對於我們國家來說還是有一些敏感的,所以有些電視台的可能為了避嫌就放棄了。

7樓:358團團座

有些內容都是現實中的一些畢竟涉及官場的鬥爭和站隊,所以不敢重播。

8樓:闢靖

要配合當時的政治生態!重播就可能過時了!

原因在這!《人民的名義》評價很好,為什麼沒有像其他熱劇一樣重播?

9樓:dh_坤坤

我一直相信的一件事是:能火的劇一定是高***劇。電視劇集《人民的名義》就是一部製作良心、質量上乘的好劇。

這部劇的劇情特別具有吸引力,劇情中傳遞出來的弘揚正義並不刻意空洞。對於很多黑暗的現實,編劇敢寫導演敢拍,呈現給觀眾的就是大家一直想看到但是很難在電視上看到的劇情。

但是這部劇不是侷限在控訴這些黑暗的勢力的惡行,而是展現光明與黑暗的鬥爭——即使這個社會有陰暗的存在,正義也必將其戰勝。

在這部劇裡有很多「可愛」的人,他們心懷正義,堅定理想抱負,敢於同黑暗抗爭,為社會帶來光明。

比如劇中的達康書記,做事雷厲風行,為人剛正不阿。我很欣賞他的是:他追求gdp的增長,但是並不盲目,不以犧牲百姓利益為代價。

他在和別人談他想要給地區發展的專案的時候,眼睛裡面是放著光的,整個人神采奕奕、精神抖擻,看得出來,他是真的想讓地區發展,想讓百姓富裕起來。

劇中的陳岩石老先生是一位老黨員,雖然已經退休,但是對地區的大小事務仍舊關心, 被人稱為「第二檢察院」。他給幹部講的「一日黨員」的故事讓我深受觸動。永葆初心並不簡單,他不僅能夠做到初心不改,還願意去給更多的人以幫助、指引,令人敬佩。

他教育的他的孩子堅守正義,在陳海遭人陷害躺後,鏡頭裡並沒有展現出陳老傷心難過的一面,但是從他在兒子的病床前悉心照料的細節裡,看得出一位父親深沉的愛。

《人民的名義》裡面不論是正面人物還是反派角色,人物設定都很立體飽滿,讓人看了不覺得空洞虛無。其傳遞的精神主題也深刻有意義,不會讓人感到流於形式,淺顯浮誇。它是在劇情、演員等諸多方面用心製作的好作品,能給觀眾帶來很強的感染力,使觀眾從劇中獲得啟示,感受到震撼,帶來鼓舞。

10樓:天蠍悅耳熙楓

《人民的名義》得以大火的重要原因是以真正人情化的角度貫入主旋律的電視劇集。

這樣一部反腐題材的主旋律劇,在一派正能量的大環境下得以誕生實屬必然,但是能夠受到老百姓的歡迎和追捧的原因,最核心的還是在於它的「人情味」。

這部劇由陸毅所飾演的第一男主角侯亮平,幾乎可以在所有主旋律題材劇中看見,比如《重案六組》中的季潔、《湄公河行動》中的高剛、《戰狼2》中的冷鋒等等,這些人物往往具有超強的辦事能力、人際網路,幾近完美的人格,一言一行均為「正義」而「正義」,這樣空洞而沒有任何說服力的人物設定,其實觀眾可以預設他或她的存在,但是要想打造一部成功的主旋律劇,就萬萬不能清一色都是這號人物。

《人民的名義》中,「勝天半子」野心勃勃的祁同偉、老謀深算晚節不保的高育良、剛正不阿家庭生活卻一塌糊塗的李達康、表面八面玲瓏實則命運悲慘的高小琴……這些人物無一不是有著自己的悲傷、有著自己的優點、有著自己的無奈,劇中除了陸毅一家之外,每個人物其實都是亦正亦邪的「圓形人物」,他們不是簡單的符號、不具有簡單的替代作用,而是各有各的獨特故事,這部劇就是在以大量現實案件為素材的基礎上,進行的合理戲劇化的改編。

只要一部劇集的尺度一放開,在主旋律劇中得以豐富各色人物的性格,正面人物沒有那麼完美、反派人物也都是情有可原,這部劇便一定好看、一定能火。

11樓:墨娛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不,《人民的名義》播出的時候,正好是全民批判《孤芳不自賞》等注水摳圖劇最熱的時期,當時電視上還點名批評了部分流量明星的片酬呈翻倍增長,所拍的電視劇集卻製作低廉,完全靠水軍刷流量製造假象。

這個時候《人民的名義》橫空出世,根本不用宣傳什麼,僅僅就80多名演員總片酬不到5000萬的訊息,就足以震撼每個人的神經,要知道當時楊穎拍的《孤芳不自賞》僅到場不到2個月的拍攝時間就拿到了8000萬的片酬。

況且,《人民的名義》中聚集了40餘名從業多年的老戲骨,就演技質量來說就相當值得贊了。

以上是演員的選擇,其次就是劇情,它真正切中了時下中國的現狀,很多我們感同身受的例子都有在劇中體現出來。

劇是主旋律,可是並不讓人反感,因為那些明面上的官場博弈,暗地裡的人情較量,哪樣不是我們身邊正在發生的真實樣子。

別說作者寫出這種揭露傷疤的作品就已經冒著極大的風險,拍出電視劇集來並成功播出更是讓人感覺到不可思議。

要知道,這部劇在開機時,臨時脫逃了大部分投資商,因為他們都認為這部劇題材太過敏感,不可能過審,投資進去的錢很可能打水漂。留下來的只有5家民營企業,他們承擔起了大部分的投資額,但還是有2000多萬元的空缺。

其中被趕鴨子上架的主要投資人高亞麟(《家有兒女》中扮演過爸爸)是砸鍋賣鐵把房子都抵押了出去才湊夠了後期的費用,也是起著孤注一擲的念頭,沒想到電視劇集送審過去之後,審核人員們用乙個禮拜的時間一口氣看完55集,不約而同的表示:「石破天驚、氣勢磅礴」。於是該劇只用了10天的時間,順利審核通過,並且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劇情。

此舉讓廣大觀眾一改對審核組的印象——讓乙個民族正視自己的弱點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但是這次我們做到了。

所以,《人民的名義》也被稱為尺度最大的反腐劇,毫不留情的揭開了隱藏的傷疤,讓大家看到了官場腐敗下的暗流。

沒有什麼非黑即白,只有利益和信仰的分水嶺。

比如祁同偉這個人物就讓很多觀眾產生了同理心。他原本是個才華橫溢,大有抱負的好青年,卻因各種因緣際會被分配到了邊遠山區的司法所,在了解到所長原本是個高材生已在這裡待了30年,他的信念瞬間崩潰,這才有了之後一系列的轉變和抉擇。

但他利用婚姻成功達到目的之後,卻從沒想過感恩,只想利用手中權力來維護那可憐的自尊,最終落得那樣的結局又能怪得了誰。

所以說,《人民的名義》在人性的刻畫上非常細膩和接地氣,少了很多主旋律劇的那種空洞感。這部劇能夠火爆,導演、編劇、演員、題材,以及國家的大力支援都是缺一不可的。好劇經得起推敲,再過10年看,依舊經典。

《人民的名義》為什麼沒在央視播

12樓:小李市民侃娛樂

《人民的名義》裡選用了很多老戲骨出演,像侯勇,吳剛等演技派演員,為本來就非常精彩的劇情又增添了幾分可看性,尤其是侯勇的開場戲份,一下子就吸引了觀眾,這演技真的沒誰了,吃著大蒜撈麵裝出一副窮人的樣子,卻是個大蛀蟲,真是極具諷刺意味!

湖南衛視的大膽嘗試換來了豐厚的回報,該片上映後就以寫實的劇情燃起了老少觀眾的追劇熱情。不過央視也不會眼紅,畢竟人家確實有規定,《人民的名義》的劇集已經遠遠超出了30集的範疇了,更何況還有**管控,這兩點原因也是導致該片不能在央視播出的主要點!

13樓:阿星的時光機

因為這部劇裡邊牽扯到了官場當中的一些真實的情況,是對官場的諷刺,而且由於版權問題沒有談妥所以沒有在央視播出。

14樓:璐璐

《 人民的名義 》沒能在央視播出的原因是,其一央視的收費**標準高。其二央視的電視劇集數上有限制。

1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還是因為這背後的製作商和芒果台有協議,所以這部劇才沒能在央視播出。

"人民的名義"這麼火爆,收視率也最高,為什麼全國卻只有湖南衛視播了一遍?

16樓:煉情成傷

因為湖南衛視買斷了該劇的版權。

3、其實這個劇火爆就是因為貼近現實,很多情況讓大家覺得很真實,尤其是開頭乙個小官巨貪的案情,代入感太強。加個幾個老戲骨的完美演繹,讓這部劇一直從開頭火到了結尾,尤其是其中高育良,李達康,祁同偉。

17樓:陳貝貝

1、央視未買,情有可原

央視有規定:播出的電視劇集不能超過四十集。《人民的名義》共有五十五集,如果剪輯到四十集,賠不起。央視所代表的是**的態度,如果播出這部劇恐怕讓人過分解讀。

2、湖南台買劇真誠

湖南衛視出價2.2億。當時由湖南台紀檢組長+總編辦主任+購片部主任+其餘六七個部門組成團隊進行民主裁決後決定買下的。

3、主流價值觀影響

湖南台一直有家國情懷,製作電視節目都具有一定愛國情懷,也充分符合了主流價值觀。

18樓:娛樂柚子醬

《人民的名義》全國只在湖南衛視播了一遍,是因為湖南衛視擁有該劇五年的獨家播出權,人家花錢從版權方那裡買斷了。

19樓:追劇喵喵喵

現在大家都不怎麼在電視上看電視了,大多手機或者電腦,哪個衛視不重要。

20樓:45度望天

因為湖南衛視有著更大的平台,人民的名義值得其再播一遍

21樓:船長未出海

那是因為把這個電視劇集版權賣給了湖南衛視,所以其他頻道看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湖南衛視購買了這部電視劇集的版權,其他的欄目不能播出。

23樓:小公尺

當初只賣給了湖南衛視啊,其他電視台沒買到,湖南衛視電視多,排不過來啊

24樓:睿智小寧

說白了還是版權問題,應該是籤了5年,所以其他電視台沒有機會啊。

25樓:薯片樹洞

湖南衛視**的人很多阿,而且在網上還能繼續**。

26樓:吖頭愛吃肉

因為現在是數碼時代,大家都用電子產品**了。

人民的名義為什麼沒有其他電視台後續跟播 10

27樓:李全

可能版權問題沒有談好。

《人民的名義》收視率這麼火爆,為什麼只在湖南衛視播了一次?

2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火爆,說明在民眾中的影響還是很大的。但是有些內容過於敏感,估計是上層機關不希望播出,所以

29樓:

版權問題,被湖南衛視買斷了,時間長達五年之久,所以只在湖南衛視播出。

30樓:漢蘭達

如果你還是很想看的話,也可以在網上反覆的看呀,這可能是因為某些原因被湖南衛視買斷了吧,就是其他的地方不允許播,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吧,這部電視劇集真的是挺好看的,我也是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都是在網路上看的。

31樓:

《人民的名義》屬於國家弘揚正能量,關於法律層面的電視劇集,收視率高不僅在於劇情,演員演技還有上述原因,湖南衛視播出的電視劇集型別一般為青春偶像仙俠類,所以還是以此類為主的。

32樓:浦西東

這個電視劇集應該的有版權的,湖南衛視還是播出自己的劇比較多,自己的節目也多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主要還是版權緣故,湖南衛視買斷了《人民的名義》的版權。

《人民的名義》為什麼這麼火,《人民的名義》為什麼火了?

題材。人民的名義 將主題聚焦在反腐這一點上,正是摸準了時代脈搏,吃準了社情民意。老百姓最痛恨什麼?毫無疑問,是 腐敗。本是人民公僕,本該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可是,有些 就是要升官發財,就是要政商勾結,就是要作風腐化,就是要一人得道雞犬 導致的結果,是顛覆社會公平,敗壞社會風尚,離間...

為什麼預覽時有文字,列印時卻沒有

1.啟動word2003,滑鼠選中需要進行 隱藏 的文字,單擊選單欄 格式 字型。2.彈出字型對話方塊,在效果中勾選隱藏文字,確定。3.這樣剛才選中的文字就看不到了,還沒做完,單擊選單欄 工具 選項。4.在檢視選項卡,格式標記中,勾選隱藏文字,確定。5.返回到主頁面,看到之前隱藏的文字又出現了,下方...

為什麼樹懶動作這麼遲緩,卻沒有滅絕

很多人問,為什麼樹懶不滅絕。我要問,為什麼樹懶要滅絕?你們以為人類反應很快,所以人類的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麼?理論上。沒有最好的生存模式。只有最適合的。而樹懶的生存模式就是最適應中南美洲熱帶雨林環境的生存模式。第一。在這裡,食物比較豐富。一棵樹上的葉子完全足夠樹懶食用。只需要降低新陳代謝,消耗的少,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