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上面灑了油漆怎麼辦呢

2022-06-14 12:50:02 字數 689 閱讀 8317

1樓:匿名使用者

1、若沾上溶劑型漆(如永明漆、三寶漆等),應立即用布或棉團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洗淨。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2、汙染上油漆或瀝青,如時間不長,汙物尚未凝固,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揉洗。

舊漬(已凝固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待汙漬變軟後(約10分鐘),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沖淨。    生活小妙招 油漆沾上衣服應該這樣洗掉    生活小妙招 油漆沾上衣服應該這樣洗掉    3、衣物上沾上瀝青,可先用小刀將瀝青刮去,用四氯化碳(藥房有售)略浸一會,或放在熱水中揉洗即可除去。

    4、清除油漆或瀝青等汙漬,尚可用10-20%的氨水(也可另加氨水一半的松節油)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再洗滌。另一法為浸入苯或甲苯內,浸溶再洗。    5、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6、如果油漆沾在衣服上,在油漆沒乾前可以用稀釋劑、香蕉水、汽油反覆搓洗,最後再用洗衣粉或者肥皂再清洗兩邊即可。不過對於幹了的衣服那就比較麻煩了,這時我們不能再用香蕉水等反覆搓洗了,要不然衣服搓破了、顏色腿了還沒清洗好呢。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助到你。

2樓:倫家夢到鬼了

油漆幹了的話會比較容易成片的揭掉吧,先試試,不行的話就拿到銀行去換一下,面額不大的話可以先**諮詢一下。

衣服蹭上油漆怎麼辦,衣服上沾上油漆怎麼辦?

對的 用汽油 布上沾點汽油 集中擦那塊油漆的部分就可以了 可用洗甲水來來去除油自 用汽油,有揮發性 酒精應該也可以 用汽油泡泡,很快就下來了 1,衣服有油來漆 噴漆汙漬,可自 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

刷完油漆晚上眼睛疼痛難忍怎麼辦,刷油漆後眼睛很色,很疼,怎麼辦

說明塗料和板材裡面的笨 汞 鉛含量嚴重超標!需停止施工並盡快就醫!應該是有機溶液傷了眼睛,盡快到醫院檢查吧。應用清水清洗,然後就醫。刷油漆後眼睛很色,很疼,怎麼辦 一種是油漆裡含有大量的汙染物質,影響到你的眼睛,另一種則是你的眼睛很敏感。刷完漆後多透透氣,注意用眼衛生,刷完漆後,要注意清洗手,最好再...

油漆不粘水泥地怎麼辦,油漆在水泥地上如何去除

直接塗刷油漆在水泥地,是不相粘的,即使相粘也不牢固,應採用刮膩子的方法進行修補打磨後再按要求塗刷,如果連膩子也不粘,說明地面上有油汙或地面不乾燥等,需進行處理,如草酸清洗再進行烘乾,再按施工工藝施工即可。判斷技巧 綠色環保塗料 第一點 看油漆溶劑的有毒性,也就是那些和人體接觸或被吸入後可導致疾病的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