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的全稱是什麼?它是怎樣形成的?找的知識短文

2022-06-13 17:15:02 字數 5425 閱讀 8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全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

在半島上的阿爾菲斯河之濱,克羅菲斯山麓,屬於伊林斯地區的奧林匹亞村,被認為是諸神聚居之所。因此在這裡建築廠宙斯神廟,其附近被稱為阿爾齊

斯神域。當時每年

七、八月間,各城邦都要來此祭祀宙斯。除獻納祭品、舉行儀式外,競技運動也被列為—種祭神活動。4年一次的閏年擴大祭祀,後來形成制度,這就是奧運會4年舉行一次的由來。

4年一次的古代奧運會週期,被稱作「奧林匹亞德」。

現代奧林匹克運動興起於歐洲資本主義工業時代,但其淵源可以追溯到古希臘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古奧運會每四年一屆,從西元前776年有文字紀錄

的第一屆奧運會到公元393年,共舉辦了293屆,歷時2023年,經過了產生、

發展和衰弱幾個階級。

奧運會的全稱是什麼?它是怎樣形成的?200字知識短文,介紹奧運會的由來及歷史

2樓:

奧 運 會

起源於古希臘的競技會,第一次古代奧運會是西元前776年在希臘奧林匹亞舉行的,人們習慣把奧運會叫做「奧林匹亞德」,意即由閏年開始算起,奧運會一定要在閏年舉行。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體育大會,通過了恢復奧運會的決議,並正式成立國際奧委會,揭開了現代奧運會序幕,第一屆現代奧運會於2023年在雅典舉行,繼而每四年舉行一次,其中有三屆因世界大戰而中止,但屆數仍按順序計算。奧運會是「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合稱它們在同一年舉行。

奧運會是怎樣誕生的?

3樓:一絲不掛

現代奧運會火炬傳遞的復興是從2023年的柏林奧運會開始的,至此以後每屆夏季奧運會都要舉行火炬傳遞活動。當時柏林奧運會火炬傳遞由第一火炬手!konstantine kondylis 從奧林匹亞開始傳遞,直到終點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

奧林匹克火焰的神聖力量得到了世界的認同,也成為奧運會開幕的前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古代奧運會起源:

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點在奧林匹克而得名。傳說古代奧運會是由眾神之王宙斯所創始的。第1屆古代奧運會於西元前776年舉行,到公元394年共舉行了293屆。

運動會每隔1417天即4年舉行一屆。後來人們將這一週期稱為奧林匹克週期。

二、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隨著近代體育的興起,希臘人民希望恢復古代奧運會。在1859-2023年,希臘曾舉辦過4屆奧運會,做了初步嘗試。自2023年開始,法國人顧拜旦致力於古代奧運會的復興。

經他與若干代人的努力,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於2023年6月23日成立。顧拜旦制訂的第一部奧林匹克憲章強調了奧林匹克運動的業餘性,規定在奧運會上只授予優勝者榮譽獎,不得以任何形式發給運動員金錢或其他物質獎勵。2023年4月6――15日,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雅典舉行。

5樓:智讀歷史

奧運會是如何從「雞肋」變成「香餑餑」的?**奧運發展史

奧運會的全稱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運會的中文全稱:奧林匹克運動會(希臘語: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英語:olympic games)

奧運會根據賽會內容分為:

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

擴充套件資料

奧運會申辦流程

一、由申辦城市向國際奧委會提出書面申請。意欲舉辦奧運會的城市須在規定時間以前以正式的書面形式向國際奧委會提出申請。申請報告必須經本國奧委會的批准,並由該國**簽署表示支援。

如果同一國家有兩個以上的城市擬申辦,由該國奧委會從中確定乙個。

二、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對提出申辦的城市進行初步篩選。

三、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對申辦城市進行考察。國際奧委會和負責奧運會專案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發出對申辦城市各種條件進行調查的有關**和問卷。評估委員會會親自赴各申辦城市進行實地考察,並以書面報告形式呈交國際奧委會委員,作為委員在最後的全會表決時的參考依據之一。

四、國際奧委會全會投票,確定舉辦城市。

五、國際奧委會與舉辦城市簽約。

7樓:巨集聚變

奧運會的全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英語:olympic games 希臘語: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

奧林匹克運動會(希臘語:ολυμπιακοί αγώνες;法語:jeux olympiques;英語:

olympic games)簡稱是「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一屆,會期不超過16日,分為夏季奧運會(奧運會)、冬季奧運會(冬奧會)、夏季殘疾人奧運會(帕運會)、冬季殘疾人奧運會、夏季青年奧運會(青奧會)和冬季青年奧運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停辦了2023年之後,法國人顧拜旦於19世紀末提出舉辦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倡議。2023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成立,2023年舉辦了首屆奧運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奧林匹克運動會

olympic games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綜合性運動會 。每4年一屆,世界上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運動會。

奧運會的由來

古希臘是乙個神話王國,優美動人的神話故事和曲折離奇的民間傳說,為古奧運會的起源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傳說: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為祭祀宙斯而定期舉行的體育競技活動。

另一種傳說與宙斯的兒子赫拉克勒斯有關。赫拉克勒斯因力大無比獲"大力神"的美稱。他在伊利斯城邦完成了常人無法完成的任務,不到半天功夫便掃乾淨了國王堆滿牛糞的牛棚,但國王不想履行贈送300頭牛的許諾,赫拉克勒一氣之下趕走了國王。

為了慶祝勝利,他在奧林匹克舉行了運動會。

關於古奧運會起源流傳最廣的是佩洛普斯娶親的故事。古希臘伊利斯國王為了給自己的女兒挑選乙個文武雙全的駙馬,提出應選者必須和自己比賽戰車。比賽中,先後有13個青年喪生於國王的長矛之下,而第14個青年正是宙斯的孫子和公主的心上人佩洛普斯。

在愛情的鼓舞下,他勇敢地接受了國王的挑戰,終於以智取勝。為了慶賀這一勝利,佩洛普斯與公主在奧林匹亞的宙斯廟前舉行盛大的婚禮,會上安排了戰車、角鬥等項比賽,這就是最初的古奧運會,佩洛普斯成了古奧運會傳說中的創始人。

奧運會的起源,實際上與古希臘的社會情況有著密切的關係。西元前9-8世紀,希臘氏族社會逐步瓦解,城邦制的奴隸社會逐漸形成,建立了200多個城邦。城邦各自為政,無統一君主,城邦之間戰爭不斷。

為了應付戰爭,各城邦都積極訓練士兵。斯巴達城邦兒童從7歲起就由國家撫養,並從事體育、軍事訓練,過著軍事生活。戰爭需要士兵,士兵需要強壯身體,而體育是培養能征善戰士兵的有力手段。

戰爭促進了希臘體育運動的開展,古奧運會的比賽專案也帶有明顯的軍事烙印。連續不斷的戰事使人民感到厭惡,普遍渴望能有乙個賴以休養生息的和平環境。後來斯巴達王和伊利斯王簽訂了"神聖休戰月"條約。

於是,為準備兵源的軍事訓練和體育競技,逐漸變為和平與友誼的運動會。

希臘人於西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 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西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 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

他成為 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

後來,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比賽的優勝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從西元前776年開始,到 公元394年止,歷經2023年,共舉行了293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禁止。

1875~2023年,德國庫蒂烏斯人在奧林匹克遺址發掘了出土文物,引起了全世界的興趣。為此,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認為,恢復古希臘奧運會的傳統,對促進國際體育運動的發展有 著十分重大的意義。在他的倡導與積極奔走下,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國際體育大會。

國際體育大會決定把世界性的綜合體育運動會叫做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於189賭輳叢略諳@笆錐>雅典 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

到2023年,已經舉行了28屆奧運會。

9樓:卷實晏亥

奧運會的全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

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綜合性運動會,每4年一屆,世界上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運動會。

10樓:寧靜o致遠

奧運會的全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奧林匹克」一詞源於希臘的地名「奧林匹亞」。奧林匹亞位於雅典城西南360公里的阿菲斯河山谷,這裡風景如畫,氣候宜人.古希臘人在這裡建起了許多神殿,因此,古人把這塊土地叫做阿爾菲斯神城,也稱"聖地"奧林匹亞,依當時的信念,它象徵著和平和友誼。

11樓:靳贍酒南晴

奧運會的全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世界性的運動會,每(4)年舉行一次。

奧運會的徽會是(奧運五環),個格言是(更高)、(更快)、(更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的全稱是奧林匹克奧運會阿!

13樓:訾歡宰書萱

首先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運會的全稱是什麼?

14樓:俞輝

奧運會的全稱是奧林匹克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專案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

19世紀末由法國的顧拜旦男爵創立了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從2023年開始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就舉辦一次(曾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中斷過三次,分別是在2023年、2023年和2023年),會期不超過16天。由於2023年開始設立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因此奧林匹克運動會習慣上又稱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有哪些有關奧運會的資料?

15樓:艾小呆的我

1、2023年赫爾辛基奧運會,五星紅旗首次飄揚在奧運賽場;2023年桌球外交,留下「小球轉動大球」的體壇佳話。

2、從2023年國際奧委會《名古屋決議》推動中國重返奧林匹克大家庭,到北京成為奧運史上首座「雙奧之城」。

3、奧林匹克運動包括以奧林匹克主義為核心的思想體系,以國際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各國奧委會為骨幹的組織體系和以奧運會為週期的活動體系。

4、奧林匹克五環標誌,它由5個奧林匹克環套接組成,有藍、黑、紅、黃、綠5種顏色。五環的含義是象徵五大洲的團結以及全世界的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相見。

5、奧林匹克運動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停辦了2023年之後,法國人顧拜旦於19世紀末提出舉辦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倡議。2023年成立奧委會,2023年舉辦了首屆奧運會。

奧運會的來歷,奧運會的來歷是什麼?

古代奧運會自西元前776年於希臘的奧林匹亞舉行以來,已經有1200年的歷史。最早是一種宗教儀式,逐漸演變成體育活動,當時的比賽專案有五項全能 包含鐵餅 標槍 跳遠 賽跑和摔跤 賽跑 拳擊 摔跤 拳擊角力 拳擊和摔跤的混合運動 四輪馬車賽跑和騎馬。古代奧運會體現了人們和平的願望,在奧運期間,交戰雙方會...

關於奧運會的知識是什麼,奧運會的知識

奧運會每四年一屆,會期不超過16日,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奧運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奧運會有一系列獨特而鮮明的象徵性標誌,如奧林匹克標誌 格言 奧運會會旗 會歌 會徽 獎牌 吉祥物等。奧運會。奧運會中,各個國家和地區用運動交流各國文化,以及切磋體育技能,其目的...

DK全稱是什麼,IS的全稱是什麼?

death knight dota所有英雄簡稱全稱 is的全稱是什麼?伊斯蘭教極端 全稱 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 shams 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黨組的全稱是什麼?魔獸爭霸裡面dk是什麼意思,全稱是什麼 死亡騎士 魔獸爭霸 英雄 死亡騎士是 魔獸爭霸 中的乙個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