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的來歷,奧運會的來歷是什麼?

2023-04-21 21:00:04 字數 1516 閱讀 4041

1樓:檸檬

古代奧運會自西元前776年於希臘的奧林匹亞舉行以來,已經有2023年的歷史。最早是一種宗教儀式,逐漸演變成體育活動,當時的比賽專案有五項全能(包含鐵餅、標槍、跳遠、賽跑和摔跤)、賽跑、拳擊、摔跤、拳擊角力(拳擊和摔跤的混合運動)、四輪馬車賽跑和騎馬。古代奧運會體現了人們和平的願望,在奧運期間,交戰雙方會休戰,但是,古代奧運會最終還是因為戰爭而停止。

奧林匹克的復興始自2023年,在奧運祖師拜旦的努力下,當時在希臘的雅典舉辦了第一次現代奧運會,有來自14個國家的245名運動員參加。此後,參賽運動員、參賽國家和比賽專案與日俱增,在2023年澳大利亞的雪梨奧運會上,有來自199個國家的10,000多名運動員參賽。成為全球最盛大的聚會,奧運會提出的「更快、更高、更強」精神,體現了現代人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

奧運會的來歷是什麼?

奧運會的由來

奧運會的由來

奧運會的由來?

2樓:馬國琳

奧運會全稱為「奧林匹克運動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西元前884年,古希臘爆發戰爭,各地戰火連綿,農業欠收。希臘平民非常渴望和平,於是,伊利斯城邦國王聯絡其他幾個城邦的國王,達成了一項定期在奧林匹亞舉行運動會的協議,並規定在運動會年實行「神聖休戰日」,期限是三個月。

在這期間,任何人不得發動戰爭。即使正在交戰的雙方,也得放下**,準備去奧林匹亞參加運動會。從此,就產生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古代奧運會,這種賽會每四年舉行一次。

19世紀末,在法國人顧拜旦的倡議下,現代奧運會於2023年4月6日在雅典開幕。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奧運會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第一次古代奧運會是西元前776年在希臘奧林匹亞舉行的,因為這一年是閏年,所以奧運會每隔四年舉行一次。從古代奧林匹克競技會到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已有兩千七百多年的歷史,它的建立為世界和平作出了貢獻,非常有意義的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

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一屆,會期不超過16日,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奧運會分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十個專案組成。奧運會中,各個國家用運動交流各國文化,以及切磋體育技能,其目的是為了鼓勵人們不斷進行體育運動。

奧運會的由來

4樓:匡寧賞雨

沿用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名稱。

繼承了「奧林匹亞」每四年乙個週期的傳統。

借用和發展了古代奧運會的某些儀式。

吸收和發展了古代奧運會的傳統思想。

5樓:野秀梅實己

有個哥老倌從戰場遺址跑回希臘皇宮,然後掛了,人們紀念他,有個這個盛會的到來。

奧運會的來歷,奧運會的由來

希臘人於西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西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 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他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後,古希臘...

關於奧運會的知識是什麼,奧運會的知識

奧運會每四年一屆,會期不超過16日,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奧運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奧運會有一系列獨特而鮮明的象徵性標誌,如奧林匹克標誌 格言 奧運會會旗 會歌 會徽 獎牌 吉祥物等。奧運會。奧運會中,各個國家和地區用運動交流各國文化,以及切磋體育技能,其目的...

奧運會起源於?奧運會起源是什麼?

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英文名為greece,因舉辦地點在奧林匹克而得名。位於歐洲的東南部 地中海的東北部,包括希臘半島 愛琴海和愛奧尼亞海上的群島和島嶼 土耳其西南沿岸 義大利東部和西西里島東部沿岸地區,其中如今的希臘是其中的代表地點之一。希臘是地處歐洲東南角 巴爾幹半島的南端的共和制國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