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S中什麼叫建立剪貼蒙版?敬請高手賜教好嗎謝謝

2021-03-30 15:21:52 字數 1638 閱讀 5422

1樓:匿名使用者

"剪貼蒙版"是photoshop中的一條命令.

也稱剪貼組,該命令是通過使用處於下方圖層的形狀來限制上方圖層的顯示狀態,達到一種剪貼畫的效果.

即"下形狀上顏色"

開啟"圖層->建立剪貼蒙版",快捷鍵為alt+ctrl+g(photoshop 7.0以前的版本),也可以按住"alt"鍵,在兩圖層中間出現圖示後點左鍵.建立剪貼蒙版後,上方圖層縮圖縮排,並且帶有乙個向下的箭頭.

ps剪貼版用於摳圖,製作一些特殊的效果作用非常大,選擇乙個底圖,在上面可以建立乙個剪貼版,可以擦出蒙女,在蒙女上在加以個剪貼版可以擦出球哥

建立了剪貼蒙版以後,當你不再需要的時候,你可以執行「圖層->釋放剪貼蒙版」,快捷鍵shift+ctrl+g(photoshop 7.0以前的版本)。

剪貼蒙板是ps中乙個非常特別、非常有趣的蒙板,用它常常可以製作出一些特殊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讓**按某個圖形的輪廓做為顯示範圍的效果操作。

操作方法:圖形放在下面,**放在圖形上面,右鍵單擊**層點建立剪貼蒙板或者按著alt鍵在**和圖形兩個圖層之間點一下。

請問在ps中在「指示圖層蒙版鏈結到圖層」是什麼意思呢?敬請高手賜教好嗎謝謝

ps以快速模式蒙版編輯是什麼意思?即圖: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的作用是建立選區,雙擊「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圖示可以對快速蒙版選項進行設定,然後選擇畫筆工具畫出需要選擇的區域,再單擊「以標準模式編輯」圖示即可得到選區。

「圖層蒙版」的作用是顯示或隱藏圖層,用黑色畫筆圖畫可以隱藏該圖層,用白色畫筆圖畫可以顯示該圖層,用灰色畫筆圖畫,該圖層會出現朦朧效果。

這兩項操作功能完全不同。

請問在photoshop中,通俗的說什麼叫正片疊底?敬請高手賜教好嗎謝謝

4樓:醞心鶴硯

這麼說,你下一層有一幅**,而這一層是一幅黑白**,如果你用正常模式,那麼黑白**就會蓋住下一層的內容;如果你用正片疊底,那麼白色就會變為透明,只留下黑色,而灰色就成為不同透明度的黑色呈現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片疊底就是可以把一張白底的**的白色部分弄得跟透明一樣,一般用在一些有圖

片但沒摳圖,背景是白色的圖上。越說越深奧了……說白了就是把白色底弄透明。怎樣正片疊底呢?

你看你ps的右下角的圖層面板那裡,選中你想要正片疊底的那個圖層,,圖層面板那裡有個正常2字,你點一下會出現些東西你選張,選擇正片疊底,搞定。我覺得我解釋的一塌糊塗,你自己試下正片疊底就知道了

6樓:葉掣樊夏煙

我做快8年平面了

從來不追根究底

什麼是正片疊底

什麼是線性加深....

圖層樣式都是試著用的

哪個合適用哪個

哪個效果好用哪個

這東西不用死記硬背要靈活

ps中圖層和組怎麼建立剪下蒙版?謝謝高手指點!!

7樓:威康牢家

單機選單欄的圖層----建立圖層剪貼蒙板---- 快捷鍵是alt+ctrl+g 希望可以幫到你!!(*^__^*)

在PS中,「蒙版圖層」和「以快速蒙版編輯」有什麼區別

圖層蒙版 是隱藏不需要的畫素 顯示需要的畫素的一種表現方式 而快速蒙版主要應用在針對選區的修改上 對於現在的ps軟體已經沒什麼用處了 可以說是老版ps的遺留 效果上沒什麼區別 ps以快速模式蒙版編輯是什麼意思?即圖 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 的作用是建立選區,雙擊 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 圖示可以對快速蒙版選...

在PS中的圖層蒙版是什麼啊??謝謝

蒙版最開始 於膠卷 沖印 ps中的蒙版和膠卷沖印時候用的蒙版原理是一樣的簡單來說 蒙版就是在原來的圖上加一塊板 把蒙版填充為黑色 就意味著這張 上的內容完全被蒙住了 相當於圖層完全透明 白色就是 上的內容顯示出來 對蒙版可以用黑白畫筆把想要遮蓋或顯示的地方塗出來 另乙個作用就是選區 圖層蒙版上的白色...

快照的優點以及何時需要建立快照,PS中什麼叫建立新的快照?

首先單擊 視窗 歷史記錄 開啟 歷史記錄 面板。在檔案中的操作步驟都記錄在 歷史記錄 面板。如果我們需要將某乙個步驟儲存,就可以建立乙個歷史快照。ps如何建立快照呢,下面我們仔細說說。選中某一步操作,然後單擊下面第二個按鈕 建立快照 就可以建立乙個快照。快照建立好之後,雙擊即可為快照重新命名。在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