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裡的新增圖層蒙版是做什麼用的?怎麼操作

2021-08-14 09:05:03 字數 4761 閱讀 1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圖層蒙版介紹

圖層蒙版可以理解為在當前圖層上面覆蓋一層玻璃片,這種玻璃片有:透明的和黑色不透明,兩種前者顯示全部,後者隱藏部分。然後用各種繪圖工具在蒙版上(既玻璃片上)塗色(只能塗黑白灰色),塗黑色的地方蒙版變為不透明,看不見當前圖層的影象,塗白色則使塗色部分變為透明可看到當前圖層上的影象,圖灰色使蒙版變為半透明,透明的程度有塗色的灰讀深淺決定。

是photoshop中一項十分重要的功能

①它是一種特殊的選區,但它的目的並不是對選區進行操作,相反,而是要保護選區的不被操作。同時,不處於蒙板範圍的地方則可以進行編輯與處理。

②蒙板雖然是種選區,但它跟常規的選區頗為不同。常規的選區表現了一種操作趨向,即將對所選區域進行處理;而蒙板卻相反,它是對所選區域進行保護,讓其免於操作,而對非掩蓋的地方應用操作。

其時可以這樣說:首先ps中的圖層蒙版中只能用黑白色及其中間的過渡色(灰色)。在蒙版中的黑色就是蒙住當前圖層的內容,顯示當前圖層下面的層的內容來,蒙版中的白色則是顯示當前層的內容。

蒙版中的灰色則是半透明狀,前圖層下面的層的內容則若隱若現

編輯本段

製作方法

製作蒙板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1)先製作選區→選擇/儲存選區;直接單擊通道控制面板中的"將選區儲存為通道"按鈕;

(2)利用「通道」控制面板,首先建立乙個alpha通道,然後用繪圖工具或其他編輯工具在該通道上編輯,以產生乙個蒙版;

(3)製作圖層蒙版;

(4)利用工具箱中的快速蒙版顯示模式工具產生乙個快速蒙版。

ps新增圖層蒙版有什麼作用?望高手指教!

2樓:戀影

圖層蒙版就相當於把當前圖層進入一種取捨模式,在蒙版上用畫筆工具進行塗抹,黑色塗抹的地方是捨去,可以直接看到下乙個圖層的對應影象,而白色的是保留的意思,就是當前圖層可見覆蓋下個圖層對應影象,而其他顏色塗抹是進入半透明狀態顏色越深越透明越淺越不透明。這麼說應該很好理解。

3樓:

圖層蒙版,顧名思義就是將圖層蒙住,在圖層蒙版裡,黑色是完全遮住,白色是完全沒遮住,介於黑色和白色之間的灰色漸變區域是半透明的。圖層蒙版可以理解為在當前圖層上面覆蓋一層玻璃片,這種玻璃片有:透明的、半透明的、完全不透明的。

然後用各種繪圖工具在蒙版上(即玻璃片上)塗色(只能塗黑白灰色),塗黑色的地方蒙版變為透明的,看不見當前圖層的影象。塗白色則使塗色部分變為不透明可看到當前圖層上的影象,塗灰色使蒙版變為半透明,透明的程度有塗色的灰度深淺決定,是photoshop中一項十分重要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過ps很長時間的人對通道和蒙板不是很了解,概念很模糊,你留下郵箱號我發你些李濤教程看看!

ps裡面圖層蒙版是來幹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理解就是**上蓋了一片玻璃,你在上面塗黑色的地方就看不見了 ,但是不會破壞原影象,如果不滿意可以修改,用白色再塗回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圖層蒙版中bai,以黑

色表du示完全不透明,白色表示完全透明,zhi灰度表示半透明。dao圖版層蒙版在很多地方都很權有用,比如將兩張**進行合成時。在上面一層**加上蒙版,然後,用黑色畫筆將不需要顯示的地方擦去,就像橡皮差工具一樣使用。

蒙版的好處在於,如果果不小心擦去過多,還可能用白色的畫筆再擦回來。

7樓:木子小三

打個比方吧:

你有兩個圖層,分別為兩張不同**。正常情況下只能看到回最上面的圖層答。而如果給上面的圖層新增蒙板,在蒙版上塗黑色代表該處不顯示,白色代表顯示。

所以,塗上黑色的部分顯示的是下面圖層的影象。

應用你就知道了吧。其實相當於橡皮擦工具一樣,不過橡皮擦擦過了是沒法恢復的(不要說歷史記錄),而用蒙板的話你分別塗上黑色或白色就能反覆調整了。擦掉多了,塗上白色他有回來了。

大致就是這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2張**很自然的融合起來

在photoshop裡面,怎麼新增圖層蒙板?

9樓:匿名使用者

photoshop中通過圖層面板的「新增圖層蒙版」按鈕和圖層選單下面的圖層蒙版命令兩種方法都可以為圖層新增圖層蒙版。

方法一:圖層面板操作新增圖層蒙版

圖層面板最下面有一排小按鈕,其中第三個,長方形裡邊有個圓形的圖案,它就是新增圖層蒙版按鈕,滑鼠單擊就可以為當前圖層新增圖層蒙版。

新增圖層蒙版的截圖,如下面所示:

1.圖層蒙版,不具備色彩,只有256的灰階,白色表示完全不透明,黑色是完全透明,不同的灰度值,表示不同程度的透明。

左邊的截圖,當新增的圖層蒙版是黑色,表示完全透明,也就是完全顯示下面乙個圖層的內容。

右邊的截圖,當新增的圖層蒙版是白色,表示完全不透明,也就是顯示當前圖層的內容,如果新增的圖層蒙版為全部白色,那麼也相當於沒有新增圖層蒙版,沒有實際用處。

2.左邊工具箱中的前景色和背景色不論之前是什麼顏色,當我們為乙個圖層新增圖層蒙版之後,前景色和背景色就只有黑白兩色了。

方法二:選單命令新增圖層蒙版

執行「圖層——圖層蒙版——顯示全部或者隱藏全部」,也可以為當前圖層新增圖層蒙版。如下圖所示,隱藏全部對應的是為圖層新增黑色蒙版,效果為圖層完全透明,顯示下面圖層的內容。顯示全部就是完全不透明。

10樓:烏娜姬

一、直接建立photoshop 圖層蒙版:

這是使用最頻繁的方法,通過photoshop 「圖層面板」中的新增圖層蒙版按鈕確,即可建立圖層蒙版。

1.按【ctrl+o】鍵開啟一幅素材影象檔案。

2.在photoshop 「圖層面板」中選擇要新增圖層蒙版的圖層,單擊 「新增圖層蒙版」按鈕,可以為所選圖層建立圖層蒙版(白色顯示底層影象,黑色隱藏底層影象),如果按住【alt】鍵同時單擊「新增圖層蒙版」按鈕則建立後的圖層蒙版中填充色為黑色。

二、利用選區建立photoshop 圖層蒙版:

1.利用photoshop 工具箱中工具在當前人物圖層建立選區(例如這裡利用 「套索工具」建立選區)。

2.在photoshop 選單欄中選擇「圖層」-「圖層蒙版」命令,在彈出的的子選單中選擇相應的命令,分別為顯示全部、隱藏全部、顯示選區。隱藏選區命令和從透明區域命令;這裡我們選擇「顯示選區」命令,得到的影象效果如圖所示。

11樓:設計獅說設計

ps高手之基礎:新建圖層蒙板小竅門,你學會了嗎?

12樓:涼涼愛珉珉

親 在圖層選項卡的底部有乙個如下圖的按鈕 步驟是:先選上你需要新增的圖層,然後點這個按鈕就ok了。如果需要修改這個蒙版,就點選這個蒙版,然後用黑白色在畫面上進行重新的填充就好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風頭上跑,裡面我也不是很懂,怎麼加圖層蒙版?

ps中,對圖層新增圖層蒙版有什麼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①它是一種特殊的選區,但它的目的並不是對選區進行操作,相反,而是要保內護選區的不被操作。同容時,不處於蒙板範圍的地方則可以進行編輯與處理。

②蒙板雖然是種選區,但它跟常規的選區頗為不同。常規的選區表現了一種操作趨向,即將對所選區域進行處理;而蒙板卻相反,它是對所選區域進行保護,讓其免於操作,而對非掩蓋的地方應用操作。

製作蒙板的方法有以下幾點:(1)先製作選區→選擇/儲存選區;直接單擊通道控制面板中的"將選區儲存為通道"按鈕;(2)利用「通道」控制面板,首先建立乙個alpha通道,然後用繪圖工具或其他編輯工具在該通道上編輯,以產生乙個蒙版;(3)製作圖層蒙版;(4)利用工具箱中的快速蒙版顯示模式工具產生乙個快速蒙版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個模具

bai,什麼樣的都有,你可du以選擇你需要的形狀zhi把它新增進dao

去,這樣就可以

專對摸板上漏出來的部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蒙版就好象你在畫上覆蓋一層塑料一樣,你可以在這層塑料上幹各種事情,最後還不影響底下的畫面,因此作用很大。具體內容請參考photoshop wow book,裡面有詳細解說。

17樓:禽寅官高軒

有空去屬看看吧。

ps中新增圖層蒙版的作用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了圖層蒙版 便於日後修改

19樓:暗影之王

①它是一種特殊的選區,但它的目的並不是對選區進行操作,相反,而是要保護選區的不被操作。同時,不處於蒙版範圍的地方則可以進行編輯與處理。

②蒙版雖然是種選區,但它跟常規的選區頗為不同。常規的選區表現了一種操作趨向,即將對所選區域進行處理;而蒙版卻相反,它是對所選區域進行保護,讓其免於操作,而對非掩蓋的地方應用操作。

可以這樣說:首先ps中的圖層蒙版中只能用黑白色及其中間的過渡色(灰色)。在蒙版中的黑色就是蒙住當前圖層的內容,顯示當前圖層下面的層的內容來,蒙版中的白色則是顯示當前層的內容。

蒙版中的灰色則是半透明狀,前圖層下面的層的內容則若隱若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的時候要選中蒙版所在的影象進行編輯才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但是有些效果就是需要在蒙版下進行的吧

ps圖層蒙版的使用,ps怎麼新增圖層蒙版

原理 蒙板是將不同灰度色值轉化為不同的透明度,並作用到它所在的圖層,使圖層不同部位透明度產生相應的變化。黑色為完全透明,白色為完全不透明。優點 1.修改方便,不會因為使用橡皮擦或剪下刪除而造成不可返回的遺憾 2.可運用不同濾鏡,以產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特效 3.任何一張灰度圖都可用來用為蒙板 主要作用 ...

PS2019版,新增圖層蒙版後為什麼畫筆工具用不了呢

ps2018版,新增圖層蒙版後正常情況下是可以用畫筆工具塗抹處理的!不能用畫筆工具可能與軟體的穩定性有關!優化電腦系統使用官網上完整版破解軟體會更好!是提示不可使用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ps中 為什麼用畫筆在圖層蒙板上塗抹完全沒反應?是因為畫筆模式設定成別的了,模式改為正常即可,是畫筆模式,不是圖層混合...

在PS中的圖層蒙版是什麼啊??謝謝

蒙版最開始 於膠卷 沖印 ps中的蒙版和膠卷沖印時候用的蒙版原理是一樣的簡單來說 蒙版就是在原來的圖上加一塊板 把蒙版填充為黑色 就意味著這張 上的內容完全被蒙住了 相當於圖層完全透明 白色就是 上的內容顯示出來 對蒙版可以用黑白畫筆把想要遮蓋或顯示的地方塗出來 另乙個作用就是選區 圖層蒙版上的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