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你心目中《紅樓夢》丫鬟排行榜是怎樣的

2022-06-13 13:05:02 字數 1680 閱讀 2304

1樓:影子

第一紫鵑。原來是賈母身邊的乙個二等丫頭,名叫鸚哥,後來林黛玉進賈府以後,賈母讓鸚哥去服侍黛玉,並改名為紫鵑。

2樓:心有菩提樹願平安吉祥如意

一等大丫頭,月錢一兩銀子賈母定額八人: 鴛鴦、鸚鵡(紫鵑)、琥珀、瑪瑙、珍珠(襲人)、翡翠、玻璃王夫人定額四人: 金釧、玉釧、彩雲、彩霞賈寶玉:

襲人王熙鳳:平兒二等大丫頭,月錢一吊錢賈寶玉: 晴雯、麝月、檀雲、秋紋、碧痕、綺霰、紫綃迎春:

司棋、繡橘探春:待書、翠墨惜春:入畫、彩屏黛玉:

紫鵑、雪雁王熙鳳:豐兒李紈:素雲、碧月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鴛鴦。賈母的丫鬟。家生奴,甚受信任。賈母平日倚之若左右手。賈母玩牌,她坐在旁邊出主意;賈母擺宴,她入座充當令官。因為這個緣故,她在賈府的丫頭中有很高的地位。

4樓:影子

十個丫鬟是紅樓中相對戲份多,比較出彩的人物,分別是晴雯 、平兒 、鴛鴦 、侍書 、小紅 、麝月 、襲人 、紫娟 、鶯兒 、司棋 。

5樓:三熙

大致上襲人,鴛鴦,平兒,是第一等丫環,並且有頭有麵。襲人在後面還得王夫人另加待遇。金釧,紫鵑這類也是一等丫環,不過臉面上差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基本上純粹作為僕從來描寫,只有紫鵑,平兒,襲人,鴛鴦四個人是筆墨最重的,這四個也是在我心中的排行榜。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丫鬟是紫娟,她有襲人的體貼卻沒有她的私心,有晴雯的擔當沒有她的刻薄。

8樓:蓋益又柔

若論實際地位,鴛鴦平兒各有千秋,鴛鴦在內平兒在外,鴛鴦的權力雖大但實際用處不大,平兒權力略小但天天跟著鳳姐管事,底下人識她所以可能她說話還更管用一些。

9樓:人生若只如初見

紅樓夢體面的我理解的是鴛鴦(老太太的丫鬟),平兒,(二奶奶的丫鬟)襲人(寶玉的丫鬟)金釧((王夫人的丫鬟),然後是紫娟(老太太給黛玉的)晴雯(老太太給寶玉的)麝月,秋紋,玉釧,司琪,入畫,都屬於大丫鬟吧!剩下的不記得了,不過我喜歡的是晴雯,平兒,鴛鴦,紫娟

10樓:爆公尺花滿月小氣球

第一紫娟,第二鴛鴦,第三晴雯

11樓:在龍崆洞扔骰子的羊脂玉阿越

我認為晴雯第一,紫娟第二,襲人第三,麝月第四,其餘人等可是一樣!

12樓:以心

襲人的針線應該比睛雯高,寶玉身上的針線活基本上都是襲人做的,寶玉眼光太高,瞧不起外面的針線活,這就證明襲人的針線活相當好。

13樓:遙聞雪驟

如果按地位鴛鴦第一。權利的話,平兒第一。容貌那就是晴雯了

14樓:知哥67452謐偉

平兒是王熙鳳是跟王熙鳳陪嫁過來的丫鬟,後來被王熙鳳逼迫著做了賈璉的房裡人,也就是古代的通房大丫鬟,地位比妾低一等。

15樓:未名

最愛紫娟,晴雯,鴛鴦

16樓:孟雨陽

第一鴛鴦,第二紫鵑,第三晴雯,從能力上論鴛鴦能力最強,從忠誠上論非紫鵑晴雯莫屬

17樓:逆流成河逆向思維

平兒最能幹,賈璉之俗,鳳姐之威,她能周旋的很好,所以人對鳳姐是怕,對平兒是敬。

南韓最帥男演員排行,誰是你心目中的第一

從 繼承者們 的李敏鎬到 來自星星的你 的金秀賢 從 乳酪陷阱 的朴海鎮到 太陽的後裔 的宋仲基,這些男演員們的確都很優秀,也很受歡迎。但是說到南韓最帥男演員的排行榜,我不得不提到 行走的荷爾蒙 蘇志燮。蘇志燮,1977年11月4日出生於南韓首爾,南韓演員 歌手 模特,現如今,蘇志現已經是一位40多...

你心目中精緻的男生是什麼樣的?男生很精緻說明什麼

什麼樣的男生在女生心裡是最好的呢?著裝講究乾淨,開始注意 保養,生活作息講究,少吸菸喝酒約,正能量,三觀正,說話有禮貌,有內涵,雖然我學不來。在我看來,精緻的男生應該像韓劇裡的男主角,早上起床打理完畢,穿上西裝後,噴一噴香水再出門,最後開啟房門出去之前確定一下自己的髮型沒有亂,並且每一天上班都是這樣...

你心目中的「世界第一動漫」是什麼?為什麼

海賊王 是由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創作的少年漫畫作品,從1997年開始 一直到現在還沒有寫完,但是已經越來越精彩,該動漫主要講述了,主人公想要成為海賊王一樣的男人!從一開始主人公的一無所有,慢慢的組建起來的 戰隊 一起出海去做 海賊 一步步的強大,一步步的進入更高的領域,每一次的打鬥都是非常的亮眼,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