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後,植物還會生長嗎,還能澆肥嗎

2022-06-13 13:05:03 字數 700 閱讀 3060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入冬後,植物還會生長,還能澆肥。在季節變換時,其實並不必需要對植物採取特別的措施,因為植物對於當地的氣候已經適應了,但遇上天氣較為嚴寒時,則需防止霜凍帶給植物的傷害。蘇女士的植物出現枯萎的現象,很有可能是因為入冬前來不及施肥,造成植物缺乏營養;也有可能是澆水太多,導致植物發黃甚至腐爛。

入冬後,植物進入休眠狀態,不需要澆太多的水。

如果遇上嚴寒的天氣,建議可前往花鳥市場購買一些植物防凍劑,按照店家的指導,給植物進行噴灑。如果不願意噴灑防凍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給植物蓋上一層薄膜,如果不太講究植物的美觀,蓋薄膜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當遇上早晚溫差大,且是晴天有風的情況下,則需要在早上太陽出來以前,清洗植物的葉面,因為這樣的天氣很容易凍傷植物,如果不在太陽出來之前清洗植物葉面,則會使得葉面受損。

對於菊花、月季等開花植物,如果想要它們在一定時間內開花,則可以用掛日光燈的方式,給植物及時補充光照;如果只是想讓植物安然過冬不在乎是否開花,則注意澆水施肥補充即可,掛日光燈這一做法比較專業,且成本高,不提倡在家裡進行。

2樓:呢呢球球

看植物型別,現在開花或者在蓄花蕾的需要澆肥

3樓:仁初蘭

大部分植物停止生長,果樹開始埋肥以確保來年增產

4樓:胡楊九九八十一

不用的,最好是春天或秋天施肥。

翡翠還會再生長嗎,翡翠的翠根是活的,會生長嗎

翡翠是會生長的,任何物質 都是有生命的,只不過有的物質可以自然生長,有的物質要有一定的條件催化生長,翡翠就是有條件催化下可以生長。很多人買了件翡翠只有一點點綠,帶了一段時間後綠色會多,種分也會變好,這就是在人的體溫 水份油份的催化下繼續翡翠生長的例子,原石在外力作用下會裂開,但是在一定的自然條件和時...

紋眉之後還能種眉毛嗎,紋眉後眉毛還會長嗎?

在做完了紋眉之後,是可以進行眉毛種植的 但是為了保證眉毛種植的效果,紋眉後3到6個月後才可以做眉毛種植 所以紋眉之後想要種眉毛的發友一定要注意 眉毛種植原理是應用顯微外科手術取出後枕部健康的毛囊組織,經過特殊的仔細分離毛囊組織後移植到眉毛缺失部位。毛囊存活後便會長出健康的眉毛,保持原有毛髮的一切生物...

23歲後胸部還會長嗎,23歲胸還能長大嗎?

可以的,主要的還是看你自己的保養以及飲食跟鍛鍊!不要去相信那些所謂的 手術,藥物!自然的總是最好的,更何況自己現在還年輕!當然能,喝三鹿還來的及,問題是你要看別人收藏的願不願意轉讓給你 23歲胸還能長大嗎?完全可能,有些女性 三 四十歲依然可以。重要的是讓自己的身材整體豐滿一些,既健康好看,又能讓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