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物流企業比較看重什麼能力?為什麼

2022-06-13 12:05:02 字數 4897 閱讀 7660

1樓:康小寧

物流公司看中的首先是吃苦耐勞、踏實認真,因為物流行業工作環境相對比較差,沒有嚴格的上下班時間,所以一定會要求能適應公司的工作情況;其次是自身技能和工作能力,多面手最好,物流公司事務比較繁雜,尤其是規模小點的民營公司,更喜歡。

2樓:c醬粉絲團

嚴密的整體思維模式。物流服務是乙個連續的,持續的服務,並不是一次性的。所以說,服務質量的持續提高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物流業對最低服務要求是在規定時間內將客戶的貨物按指定運輸方式安全送到指定目的地。這其中,涉及到多個環節,如運輸、倉儲、裝卸、加工、整理、配送、資訊等各個環節。任何乙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有可能導致貨物不能按時到達指定地點。

輕則增加不必要的費用和支出,重則導致貨損貨差,造成客戶損失,引起各類法律糾紛和費用的索賠。所以作為乙個物流從業人員,必需要有嚴密的、整體的思維模式。

3樓:銘刻

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包括對資訊的篩選、過濾、提取的能力。物流的整個過程,其實也是資訊流的過程。

物流**方和需求方的供求資訊,這涉及物流企業的業務能力;物流過程中的貨物流狀態資訊,這涉及物流企業的資訊化能力。所以說乙個合格的物流從業人員,必需具有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

4樓:康小寧

我覺得是:執行力和協調能力。物流是乙個需要多部門緊密協作的行業。執行力保障公司和客戶的要求能得到正確的執行。協調能力,則是保障整個過程的流暢程度,是決定客戶體驗的關鍵點。

5樓:以心

看中的是忠誠,物流行業門檻相對較低,人員流動性很大,如果能深刻領會老闆的意圖,並能為公司想自己所想,維護公司利益,這樣必然會得到老闆的信任和重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事故的處理。因為物流涉及的環節和流程較多,不管是與客戶,還是物流企業內部,都有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就要求從業人員具備較強的突發事故處理能力,沉著冷靜,不可冒進。

7樓:名

能吃苦,能忍耐比很多行業慢得多、長得多的職業發展過程。能受得了白眼,有深藏功與名的覺悟。其實無論做什麼,都有一定的阻礙,只要能克服,能努力,相信你的能力都會被看重的。

8樓:編號

首先要具備過硬的心理素質,其次要有良好的人際處理能力,因為物流行業面對的人群很複雜,你的客戶,你的同事,包括裝卸工,司機等等,再有就是學會循序漸進的處理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物流行業都是勞動密集型的企業,說白了就是動腦子的地方少,唯一的忠告就是千萬不要相信吃苦耐勞,不怕苦就是值得尊敬。實習以學到東西為主要目的。

10樓:阿qi棄

物流整個過程是乙個整體的、有機的統一體。必須做好統一的組織管理與協調。如裝車時,先裝什麼,後裝什麼,怎麼裝,裝一部分還是全部裝?

這些都必須事前做好規劃和協調。以保證整個物流系統的執行。

簡歷中應該強調那一部分,企業比較看重哪方面的能力?

11樓:九方葉孤枋

看中的是專業的能力吧

12樓:酒裡摻人血

我自己就是負責招人的

工作經驗是否符合崗位要求,是最看重的一環

年齡是第二看重的

其他都是其次。我在招人時,一般看這兩項就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企業看中的能力都不同。因為他想要招的人是創造最多的價值的人,所以他會挑他認為具有做該工作所應具有的能力。你自己好好想想你應聘的工作所應具有 的能力吧,比如,你去做銷售,你口才,形象,腦筋轉得快不快這些都是應該具備的,但是團隊協作能力等就不太需要你強調了。

為什麼公司越來越看重能力?

14樓:大寶

其實現在隨著很多的公司想要壯大,越做越強,那麼他們所找的人也自然需要在能力方面更加的出眾,才能夠幫助公司達到目的。從這一角度上來看,現在雖然有很多人屬於高學歷,但是他們的能力並不是那樣的足夠。更多的只是掌握了書本上所謂的一些知識,但是在現實的實踐當中,卻並不是那樣的能夠拿的出手。

15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學歷只能代表乙個人的過去經歷,而且是乙個人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不能代表全部,可以說學歷是乙個敲門磚,但是進門後怎麼發展還是要看重能力,而且對乙個公司來講,能力是創造價值的一把鑰匙,可以避免高學歷高分低能兒的出現,所以公司會看重能力多於學歷。

16樓:一葉長青

現在公司招聘為什麼會越來越看重能力呢?因為現在公司招聘,就算學歷再高,沒一點能力,公司也不會要我們的。乙份良好的職業履歷一定程度上會彌補學歷上的不足,但是如果你的幾份工作都是寡淡無味,沒有成就的,請不要說自己有能力了。

17樓:eternity錦繁丶

能力當然是最重要的啊,畢竟你幹工作靠的就是能力,對於某些工作來說,只要你的能力能夠完全勝任,學歷低一點也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不過話說回來,我所看到的現在很多大公司招聘對於學歷的要求還是蠻高的,畢竟有學歷又有能力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18樓:藍水燮

因為實際工作中能力最重要。我自己已經在招聘崗位工作了幾年了,也會發現,現在高分低能的人越來越多,制式的教育方式產出了很多生活和工作低能兒,而公司不是學校,需要的是能夠創造給公司帶來利潤,讓公司正常運轉的員工,對於公司來說學歷只是乙個檢驗方式,當高分低能越來越多,學歷已經不能準確的起到檢驗作用的時候,當然會越來越被看輕。能力才是根本。

19樓:巧克力碎冰

其實公司一直都是看重能力的啊!可能以前大家會有刻板印象,覺得學歷越高,能力越大吧。但漸漸的出現了一些學歷不高的成功創業者,扭轉了這種刻板印象。

而且現在的大學生越來越多了,像是我們老闆,就覺得本科學歷一把一把的,根本不能算作選拔人才的標準了,還是要看能力,只有能力才是生產力,才是錢啊!

20樓:

乙個人學歷高並不代表著他的能力就很高,學歷和能力這兩樣東西肯定是能力更加的重要啊,乙個公司如果招聘了一大堆高學歷的人,儘管聽起來很好聽,但如果他們能力不突出,那這又能給這個公司帶來什麼呢,乙個有能力的人會帶給公司無限的可能。

21樓:滕騰

因為學歷真的不代表能力,學歷是讀出來的,能力是幹出來的,實幹比理論更重要,公司招聘人是來幹事的,不是來充數,所以能力比學歷會更加的重要!

22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我認為隨著資訊時代的高速發展,我們獲取知識的途徑越來越多,獲取知識也更加方便快捷。因此,我們的學歷短板可以通過自學的方式來很快地彌補。所以,人和人之間在文化知識儲備上的差距也越來越小。

但是乙個人的能力的提高卻不是一朝一夕之間的事情。能力有很大一部分是先天決定的,我們很難通過後天的努力去提高。

23樓:敏

現在公司招聘基本都是有一條有經驗優先,而不是學歷優先,因為現在大學生比比皆是,很多都是為了混學歷,剛開始就業沒有任何經驗,這樣的公司還需要出一部分費用和精力來培訓,而培養出來的也許就會因為待遇等原因跳槽。但是有經驗有能力的人進了公司很快就能進入角色,效率更高,會更出色的完成工作,這樣其實就是變相的給公司節約了成本。

你覺得現在的企業更看重學歷還是能力?

24樓:職言說

作為hr,在招聘的時候是更看重工作能力?還是工作態度?

25樓:南牆你周姐

你如果是個新人的話,企業更看重的還是學歷,畢竟他沒有辦法知道乙個新人的能力,而且學歷確實是一塊敲門磚。但是如果你是在職場上很久的人,他們更看重的還是能力,畢竟能力越高對企業的發展也越好。

26樓:小du趣談時事

我覺得兩者兼有吧!但一般的大型企業第一眼看的還是學歷,畢竟乙個好的學歷就是一塊好的敲門磚,能夠進入到乙個更好的平台,才能得到個更好的發展。但是空有學歷也是不可取的,在如今這個飛速更新換代的時代,沒有能力的人遲早會被淘汰,所以自身的能力提公升必不可少。

27樓:巴山夜雨

大型企業第一眼看的還是學歷,畢竟乙個好的學歷就是一塊好的敲門磚,能夠進入到乙個更好的平台,才能得到個更好的發展。但是空有學歷也是不可取的,在如今這個飛速更新換代的時代,沒有能力的人遲早會被淘汰,所以自身的能力提公升必不可少。

28樓:王先森說娛樂

前期看學歷後期看能力,學歷是鑰匙,決定著你能否開啟這扇大門。

而後期更多的是看能力,能力決定了你能夠走多遠,能力也是體現你價值的所在。

學歷和能力不掛鉤但是學歷也的確很重要,其實沒有辦法評判究竟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因為學歷是前期的,能力是後期,這兩者應該來說是併排的作用。

29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看行業,像我是乙個程式設計師,我想這個行業的話還是能力也就是工作經驗更重要,還有的像廚師,電工這些工科都是能力比較重要,而比如法律,金融這些就更看重學歷了。

當然如果你的學歷很高,而且還有能力那就是錦上添花了,畢竟學歷是一塊敲門磚。

30樓:行走之約

我覺得現在的企業是挺矛盾的,在公司招聘的時候就會設定學歷的限制。但是把人招進來以後,就會非常看重乙個人的能力。其實很多時候有些部門的工作跟學歷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最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的能力的,就像是銷售部門。

31樓:獨狼也有

企業當然更看重能力,但你沒學歷,你連證明能力的機會也沒有。

我記得之前看到一句話,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我知道你有能力,但請先用你的能力去考乙個學歷讓我看看。

有學歷的人未必有能力,但有能力的人一定會有學歷,哪怕是後來考的。

32樓:我是大神啦

我覺得現在的企業30%是看乙個人的學歷,70%是看乙個人的能力,因為現在來說學歷都是很水的,而能力是乙個非常硬性的乙個指標,所以呢,你一定要把自己的能力塑造出來,才能找到乙個好的工作哦

你覺得在工作中能力和態度,領導到底更看重哪呢

大部分領導第一看中的是你的能力,如果說你的能力不好,安排了你做一些事情,老是沒有做好,那麼領導肯定是不看好你的,不管你態度怎麼樣,對於老闆來說,這個安排的事情,肯定你要做好,做不了那可能你就真的有問題,老闆一般不喜歡沒能力的人,要不然他招你進來幹什麼?不就是找有能力的人來幫忙幹活。乙個能力很強,但是...

你覺得最沒有用的超能力是什麼?

在沒人的時候變帥。有一部電影叫超人高校,給我們展現了各種各樣的奇葩超能力,其中有一種超能力,其實在黑暗中發出光亮,嗯,就是到晚上時全是亮的跟燈泡一樣,除了提供照明作用之外,還可以為其他大佬拉槍線,並沒有什麼用。最沒有用的能力可能就是隱身功能,因為現在的技術是十分發達的,比如說一些紅外線掃射儀,溫度測...

企業管理裡面最終要的是什麼呢,你覺得

所有管理最終都要面對的是利潤,所有管理最終的目標都是為了盈利,不論是短期還是長期,如果管理不能盈利,只是增加成本,那管理就是無價值的,那就不需要了。企業管理裡面最終要的是 1 持續穩定地發展 2 企業的既定目標 3 效率和效益 4 社會責任和與員工共同發展。等等 很多方面都重要,就象乙個木桶,哪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