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裡面最終要的是什麼呢,你覺得

2022-03-24 17:20:09 字數 6089 閱讀 8596

1樓:快樂隨心

所有管理最終都要面對的是利潤,所有管理最終的目標都是為了盈利,不論是短期還是長期,如果管理不能盈利,只是增加成本,那管理就是無價值的,那就不需要了。

2樓:笑笑來著

企業管理裡面最終要的是 1、持續穩定地發展;2、企業的既定目標;3、效率和效益;4、社會責任和與員工共同發展。等等

3樓:翩翩君子倚馬行

很多方面都重要,就象乙個木桶,哪一塊板短都不行。如果非要推出乙個最,個人認為當屬人力資源,說白了就是對人的使用。乙個領導者(高層)就是做兩件事:

決策和用人。各種不同的人才就是領導能力的延伸,你不會沒關係,可以找會的來幹。但是,知人善任並不是說起來那麼容易,它是乙個人閱歷的總結、一種厚積薄發。

象對人的性格的判斷、對各部門乃至員工之間利益的分配、對下屬思想的了解都不是簡單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基本的應該有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個人閱歷在裡面,然後根據不同的情況去選擇不同的方案。最重要的是自我解決不同問題的應變能力和完美處理事情的能力。不管在哪行業裡都要有自己的處理事情的風格在裡邊,想要做出讓人家佩服的方案要知道對方的心思,然後根據讀心術的基本去處理完美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或許能回答你的疑問。

企業管理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者最重要的方面、著力點,在企業發展的每乙個階段都是不同的專:

一、初創期:屬

此一時期通常表現為企業缺資金、缺技術、缺人才、缺客戶、缺市場競爭力、風險較大,企業前途未卜。所以側重點在於資金、技術、人才等諸多方面。

二、成長期:

此一時期通常表現為企業通過一定時期資源積累,無論是市場,人才、技術、資金、客戶、公共關係都得到了一定的發展,所以企業走上了發展的快車道。這一階段的重點在於如何擴大市場、開發新客戶群。

三、成熟期:

這一時期通常表現為企業在高速發展的過程中,企業在競爭中市場占有率與競爭能力不斷增強,使得品牌與客戶忠誠度大幅度的提公升,資金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人才如過江之鯽越積越多;人才源源不斷的輸送使得技術日新月異,取得突飛猛進的突破,引領行業新潮流;企業行業領頭羊的地位得到客戶與社會的認同,公共關係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四、衰退期:

或因戰略失誤、技術革新、決策不當、市場萎縮、國家政策、人事動盪等因素導致企業進入不歸路。當然,這是一種理性的發展態勢,並不是所有企業都能走到這一步,更不是所有企業都按照這樣的路徑發展,此階段的關鍵,取決於企業技術創新與資源整合能力的高低。

7樓:明哥歸來

企業管理中最重bai

要的有以下兩

du點:

一是zhi發展中的企業最重要的是乙個經dao營理念。專

二是公司人員的管屬理(人才流失上的管理)。

乙個發展中的企業如果來經營的話,對於基層員工來說,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辦事是必須的。

這是乙個公司規章制度實施的定型期。而別具一格的提拔也是必須的,這樣可以來激勵員工的工作熱情度,同樣的也是來提拔人才,留住人才的一種手段。

乙個企業比較重要的部門應該是(策劃部。人事部。公關部。財務部。)這四個部門是至關重要的。

而對於乙個已經上了軌道的企業來說乙個企業最重要的是管理方案以及管理方面的人才,也就是俗話說的金腦人氏而乙個上了軌道的企業,乙個嚴格的規章制度是必不可少的。而最重要的部門也就是(公關部。策劃部)這兩個部門,是這非常重要的兩個部門,對於乙個大型企業來說。

企業管理中最重要的要素是什麼?

8樓:時代華商商學院

企業管理中最重要的前三個要素分別是:戰略管理、組織架構管理和人才管理。

戰略計畫是企業發展生存的指南針,企業的願景是什麼、想什麼方向發展、要達到目標需要借助什麼、組織該如何執行……這些問題圍繞在企業發展的每個階段。每當企業面臨轉型公升級、創新發展時,首先得到規劃改變的也是戰略,因此,做好戰略規劃與管理非常重要。

乙個好的組織架構,崗位職責分明、資訊傳達高效、決策通暢,很少存在層級臃腫、辦事不利等問題。

企業的發展出了要靠戰略規劃、組織管理外,還需要依靠「腦部力量」。人才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動力,如何選好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就成了企業管理的重要環節。

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9樓:鄭州星雲互聯

企業管理的五大

要素,不同的人,從不同角度看,都會有不同的看法。通常認為,企業管理的五大要素是:1.

文化建設;2.戰略規劃;3.薪酬制度;4.

創新能力;5.建立學習型組織。

第一,文化建設,就是老闆的價值觀及其理念演繹的系統。價值觀就是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以做,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不應該做。

第二,戰略規劃,即企業管理者要具備大局意識,要有對大局和長遠的規劃,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鼠目寸光,當然也不能「腳踩西瓜皮,滑到**是**」。

第三,薪酬制度,就是建立激勵性強的薪酬制度,促使員工發揮個人潛能,做好本職工作,做好業績促進和目標的達成工作。

第四,創新能力指的是企業要不斷求變,尋找更好的經營模式,盈利模式,更好的研發和技術創新路徑,永遠也不故步自封。

第五,建立學習型組織,當今是知識經濟時代,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不僅老闆和管理者要不斷學習,隨時更新自己的知識,更重要的是,企業要對自己的員工進行系統培訓。通過系統培訓和建立學習型組織的努力,使員工得到成長,使企業獲得更好更新的觀念和思路,獲得更新的資訊和機遇。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中最重要的應該是制度吧,令行禁止企業才能更健康的成長,其次是人才,要做到正確的崗位正確的人,才能更好把握企業正確的方向。

企業管理中,最重要的要素是什麼? 5

11樓:百態百味百變生活

企業管理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流動性,說俗點就是錢,沒有錢談不上任何管理。

12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同角度看,會有不同的看法。通常認為專

,企業管理的五大重要要素是:屬1.文化建設;2.戰略規劃;3.薪酬制度;4.創新能力;5.學習型團隊。

第一,文化建設,就是老闆的價值觀及其理念演繹的系統。價值觀就是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以做,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不應該做。

第二,戰略規劃,即企業管理者要具備大局意識,要有對大局和長遠的規劃,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鼠目寸光,當然也不能「腳踩西瓜皮,滑到**是**」。

第三,薪酬制度,就是建立激勵性強的薪酬制度,促使員工發揮個人潛能,做好本職工作,做好業績促進和目標的達成工作。

第四,創新能力指的是企業要不斷求變,尋找更好的經營模式,盈利模式,更好的研發和技術創新路徑,永遠也不固步自封。

第五,學習型團隊,當今是知識經濟時代,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通過系統培訓和建立學習型組織的努力,使員工得到成長,使企業獲得更好更新的觀念和思路,獲得更新的資訊和機遇。

作為一名管理者,你認為公司在管理過程中還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你有什麼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13樓:步履之行

1、提高管理技能

企業老總要想管理好企業,就要加強管理技能的提公升,多學習提高管理技能的方法,多像高人請教,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才能更好的管理好企業。

2、提高管理境界

乙個人最終能走多遠,是靠著個人的境界決定的,境界越高走得越遠,境界決定格局,格局決定未來,想要提高自己管理企業的水平,就必須提高自己的管理境界。心法開,萬法來。

3、改善運營模式

企業的運營模式決定了企業這個運營成本,運營成本的高低決定企業的在市場生存的能力。如果乙個企業的運營成本高居不下,那麼這個企業就是負重前行,這樣的企業很難長遠,想要管理好企業,就必須改變自己的運營模式,把自己的運營成本降低下來。

4、聚焦商業戰略

乙個企業想要在當今社會中獲得收益,就必須進行商業戰略的調整,進行商業戰略的聚焦,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情,而不要分散投入,戰略如果不聚焦,投入如果太分散,就很難達到理想的效果,就很難在市場上立足。

5、加強團隊建設

企業有再好的理念,有再好的產品,沒有乙個強大的隊伍,那麼企業也很難在市場上生存,想要管理好企業,就必須加強團隊建設,打造一支具有狼性的團隊,這樣的團隊戰鬥力強悍,不怕任何挑戰,擁有這樣一支隊伍我們還害怕產品沒銷路嗎?

學工商管理是幹什麼的?主要學什麼課程?

14樓:咪浠w眯兮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主要課程: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經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企業財務管理、企業生產管理。

專業分類:

1、戰略管理

通常又被稱為企業戰略管理,是決策層次最高的一種管理,包括確定戰略性的目標,發展並執行戰略性的計畫來達成目標。所謂「戰略性」,相對於「戰術性」,考量上有更大、更長遠的涵義。

2、管理學理論

是一門研究人類管理活動規律及其應用的科學。它偏重於用一些工具和方法來解決管理上的問題,如用運籌學、統計學等來定量定性分析。管理的定義為管理者和他人及透過他人有效率且有效能地完成活動的程式。

3、管理心理學

概括地說,是研究管理過程中人的心理現象、心理過程及其發展規律的科學。是把心理學的知識應用於分析、說明、指導管理活動中的個體和群體行為的工業心理學分支。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類

(1)工商管理專業 本科 四年 管理學學士學位

本專業旨在培養德才兼備,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較全面的企業經營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創新精神,能在企業和事業單位、**部門及社會中介機構從事管理及教學、科研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專門人才。

專業主幹課:管理學原理、運籌學、基礎會計學、統計學、經濟學、現代企業經營管理、國際**與實務、國際金融、管理資訊系統、人力資源管理、生產運作管理、財務管理、組織行為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計算機模擬、專業課軟體模擬、課外科技活動、教學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及**撰寫。

畢業去向:學生畢業後,適合在各種型別企業、 事業單位從事生產管理、計畫、統計、財務管理、營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開發、戰略管理與研究等工作,也適合在行政、財政、教育等部門的管理機構工作。

國際**專業介紹: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的學生應較系統地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原理和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掌握國際**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了解當代國際經濟**的發展現狀,熟悉通行的國際**規則和慣例,以及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了解主要國家與地區的社會經濟情況,能在涉外經濟**部門、外資企業及**機構從事實際業務、管理、調研和宣傳策劃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和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受到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訓練,具有理論分析和實務操作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理論和方法;

2. 掌握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學的理論和方法;

3. 能運用計量、統計、會計方法進行分析和研究;

4. 了解主要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發展狀況及其**政策;

5. 了解國際經濟學、國際**理論發展的動態;

6. 能夠熟練地掌握一門外語,具有聽、說、讀、寫、譯的基本能力,能利用計算機從事涉外經濟工作。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經濟學、統計學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計量經濟學、世界經濟概論、國際**理論與實務、國際金融、國際結算、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調查和專業實習等,一般安排6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經濟學學士

相近專業:財政學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保險 金融工程 稅務 信用管理 網路經濟學 體育經濟 投資學 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 房地產經營與估計

各大新華書店均有售

管理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企業管理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通過目標的激勵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從而保證實現總目標。其核心就是明確和重視成果的評定,提倡個人能力的自我提高,其特徵就是以目標作為各項管理活動的指南,並以實現目標的成果來評定其貢獻大小。管理包括的物件是非常廣泛的,既有資金 土地 勞動力等傳統意義上的經濟要素,又有技術 制度 管理才能 知識等現代...

企業管理需要學習什麼,企業管理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當然從事經理最合適,不過還是要從基本做起,看公司管理,人際關係之類的書籍就可以了,以後想經營買賣不用學什麼,最多學學算數,經營買賣最重要的是經驗,和個人品質和多跑跑就ok了。科學管理的原則,推薦三本書,如何使工作更加高效。工業管理和一般管理人員,以及如何使組織更有效率。的的福萊特理論管理,如何讓人們...

企業管理案例的分析步驟是什麼,現代企業管理案例分析

以下是 的營銷案例的分析步驟,供參考。市場營銷學案例分析步驟 分析結構概況 現代企業管理案例分析 現代企業管理案例分析教程 以分析工商管理案例為手段,在引導分析者追尋有效管理方案的基礎上,旨在培養和訓練學生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管理能力。編者認為,讀 寫 說是乙個管理者管理能力形式外化表現,因而從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