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雞蛋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1-06-09 21:13:35 字數 3643 閱讀 5331

1樓:加美拉

1、帶殼水煮蛋

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時間超過10分鐘的雞蛋,不但口感變老,維生素損失大,蛋白質也會變得難消化。

2、煮荷包蛋

水沸時打入雞蛋,轉至小火煨熟。鹹味的荷包蛋中可以加入西紅柿、青菜等,甜味的還可以加上酒釀、紅棗、枸杞等配料。煮的時間也不宜過長,可參考帶殼水煮蛋。

3、煎荷包蛋

最好用小火,油也要少。有的人喜歡把蛋清煎得焦脆,這樣不但會損失營養,還有可能產生致癌物。最好只煎一面,蛋清凝固即可。

4、雞蛋羹

不要在攪拌雞蛋的時候放入油或鹽,這樣易使蛋膠質受到破壞,蒸出來的蛋羹又粗又硬。也不要用力攪拌,略攪幾下,保證攪均勻就上鍋蒸。另外,蒸蛋羹時加入少許牛奶,能讓其口感更滑嫩,營養含量也更高。

5、攤雞蛋

用油要少,最好用中火。蛋餅如果攤厚一點,更有利於儲存營養。

6、炒雞蛋

最好用中火,忌用大火,否則會損失大量營養,還會讓雞蛋變硬。但火太小了也不行,因為時間長了水分丟失多,攤出的雞蛋發乾,會影響質感。

2樓:夢哥de唯一

煮雞蛋方法最簡單,但是不要小看喲。煮雞蛋可以將雞蛋中的營養原汁原味的鎖定在蛋殼裡,可以說,煮雞蛋的營養成分最高。人體易於吸收和消化。

嫩炸(煎雞蛋)

將雞蛋開啟,放入加油油脂的熱鍋中,使用文火慢慢煎熟,這種吃法也能是人體充分吸收和消化雞蛋的營養,但是效果沒有煮雞蛋好,如果給每種吃法打分的話,這種吃法只能打98分。

炒雞蛋一般家庭最常見的吃法。事實上這種吃法沒有第二種吃法好,主要是因為人體消化吸收比較差一點,如果打分的話可以打97分。

開水、牛奶沖泡

這是少數人的專利,一般人吃不下,這種吃法很多人不敢嘗試。當然,就其營養成分和功效來說,可以打90分。

煎雞蛋(老炸)

有一些人吃雞蛋的方法就是不同,非要將雞蛋炸得熟透,兩面膠黃,事實上,這種雞蛋營養成分就會降低,還富含大量油脂。如果評分的話,最多80分。

生吃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是和生吃,也不是所有的食物生吃的營養價值最高。雞蛋就是如此。生雞蛋裡可能含有一些細菌,只有加熱煮熟之後才能將這些細菌消滅,而且省吃雞蛋只能吸收雞蛋營養的30%到50%。

最後,說明一下兒童最好的食用雞蛋的方法。

蒸雞蛋和蛋花湯。這兩種做法都能夠將雞蛋的蛋白質鬆解,使得容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3樓:敏醫生說健康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雞蛋怎麼吃才健康 每天乙個雞蛋保護血管 提高免疫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和牛奶、豆漿一起吃,至少要間隔半個小時,否則蛋白質凝結會造成腹脹腹瀉和嘔吐。

給寶寶吃雞蛋一定要煮熟,不能生吃和溏心,不然會有幾萬至幾十萬分之一的機會感染禽流感等可存在於雞蛋內的病毒,雖然機會很微小,但是中招就毀了。

雞蛋含膽固醇較高,蛋白質易導致一歲以下寶寶長濕疹和過敏,蛋黃雖然含鐵和卵磷脂,但是可被人體吸收量很低。

還有雞蛋吃法其實無所謂,只要注意上面幾點,吸收率都差不多,只有微小區別,根本影響不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雞蛋有很多的吃法,可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吃白水煮雞蛋呢?因為白水煮雞蛋最好地保留了雞蛋裡面所含有的營養成分。至於炒雞蛋和炸雞蛋,因為這裡面有很多的油,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有膽囊炎或者膽結石的朋友,千萬不要多吃,最好是不要吃。

因為我們知道,膽囊分泌膽汁有助於消化,分泌膽汁的多少是跟我們吃的食物的含油量有關係的。因炸雞蛋、炒雞蛋含有太多的油,膽囊分泌膽汁消化它,就需不斷地劇烈蠕動,所以膽囊炎或膽結石患者吃過雞蛋之後就會覺得特別不舒服,膽就會痛。而雞蛋羹,或者叫蒸水蛋,在蒸的時候,我們是把雞蛋打進去,放一些水然後攪拌,加入水之後,這個雞蛋裡面的蛋白質就會迅速分解掉,也就特別易於人體的吸收和消化.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6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7樓:深海飛馬

聰明吃雞蛋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

8樓:lisuna李蘇娜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 1%,開水、牛奶沖蛋為92. 5%,生吃為30%~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注意:

茶葉蛋應少吃,因為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會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雞蛋一天吃多少】:

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孩子和老人每天乙個,青少年及**每天兩個比較適宜。

【蛋白好還是蛋黃好】:

正確的吃法應該是吃整個雞蛋,蛋白中的蛋白質含量較多,而其它營養成分則是蛋黃中含得更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炒``因為太油膩,而且營養會消失

煮還好吧...

好像雞蛋煮麵條很有營養哦~~

雞蛋還可以弄雞蛋水,就是生雞蛋沖開水(雞蛋就會熟)再加適量糖就ok了雞蛋若要保持它原有的營養和蛋白質等等``就不要弄太熟!有些人雞蛋還生吃呢(但最好不要 有細菌) 就覺得可以就行了

10樓:美麗的航航

╭︿︿︿╮

( (oo) )

︶ ︶︶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煮著吃。

不煮老的小竅門是煮大概5分鐘吧,不要拿出來,在水裡悶一下,在拿出來,這樣就不會太老了,會比較好吃。

12樓:杏花街巷

煮著吃,十分鐘左右就行。不要煮太老了哦

13樓:冒澤閩紫雪

怎麼吃都有營養的,不過煮吃的話,熱量不會很高

不怕變胖哦

14樓:薄博逢飛星

雞蛋的吃法很多,根據不同年齡和身體狀況,可選用不同的吃法。

嬰兒常用的是吃煮雞蛋中的蛋黃,將之碾成粉末,加水或奶食用。

低齡幼兒,可從蒸雞蛋羹開始,到蛋花湯、水潑蛋和煎荷包蛋。需要食用流質飲食時,可用牛奶或豆漿衝蛋花。兒童可以食用炒雞蛋、蛋餃、金鉤千層卷、蟹粉蛋等。

煮雞蛋是常用的吃法之一,但若煮不得法,往往會使蛋清熟而蛋黃不熟;或煮過頭了,把雞蛋煮得開了花,蛋白蛋黃都很硬,這樣都不利於消化吸收。

正確的煮蛋法:雞蛋於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15樓:愛澈才飛英

水煮最好,生吃不好,不易吸收而且有細菌感染的可能。建議水煮吃。

16樓:蔡竹詹庚

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看,煮蛋為99%,炒蛋為97%,嫩炸為

98%,老炸為81.1%,用開水或牛奶沖蛋為92.5%,生吃為30%~50%。

由此看來,煮雞蛋是最佳吃法,雞蛋正確的煮法是,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雞蛋怎麼吃才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雞蛋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又相對低廉的食物,對正在成長發育的寶寶來說是最好的營養 之一。1 吃未熟雞蛋。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 全身無力 肌肉疼痛 發炎 脫眉等症狀。雞蛋中含有抗胰蛋白酶,會影響人體對雞蛋中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而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並沒有被...

雞蛋怎麼煮來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不用水煮,直接用沸水衝最好。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1.煮雞蛋營養成分最高,易於人體消化吸收。2.煎雞蛋,人體能夠充分吸收和消化雞蛋的營養。3.炒雞蛋,人體消化吸收其營養差一點。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白水煮雞蛋最科學,最有營養,能避免營養成分流失,利於人體吸收消化。煮蛋為100 炒...

雞蛋怎麼吃更有營養,雞蛋怎麼吃營養價值最高

煮著吃,想要從蛋類中吸取足夠的蛋白質和鈣的話。鴨蛋的效果比雞蛋好。而且鴨蛋滋陰補虛。鴨蛋煮著吃或者做成糖水鴨蛋比醃製的效果好太多了!祝您身體健康!煮著吃是最有營養的,可是一般人不喜歡這麼吃,因為沒有什麼味道。其次是蒸著吃,再次是炒著吃,最沒有營養的吃法是煎著吃。水煮蛋是營養流失最少的烹調法。因此水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