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文明中自然環境明顯不同於其他文明的是

2022-06-13 09:00:04 字數 781 閱讀 1521

1樓:鹿狼龍船

c義大利氣候溫和,屬地中海型別,充沛的日照和乾燥的夏季有利於橄欖、無花果和葡萄這三種當地主要果樹的成長;這裡雨水豐富、河流縱橫、土地肥沃,山間草場也適於畜牧,所以以農立國歷來是義大利的經濟特色;但是,由於亞平寧山脈貫穿了整個半島,使義大利的可耕地面積比較少,而且多山的地勢還妨礙了陸路交通,迫使後來的羅馬人十分重視修建道路;古代義大利無深水良港,但漫長的海岸線、居於地中海中部的位置和作為羅馬帝國政治中心的地位仍然使之成為海上交通的樞紐。

2樓:joe夢

d埃及、巴比倫、羅馬都位於地中海沿岸,屬於地中海氣候,巴比倫可能會離的遠一些,但也差不多,三個文明都瀕臨海洋。古印度就差很遠了,位於恆河印度河平原,屬熱帶季風性氣候。

3樓:使用者名稱是使用者

a,因為古埃及是沙漠文明,在自然環境上不同於另三個古文明

4樓:海龜

c其他三個都屬於世界四大文明古國。「 四大文明古國」指古代文明的發源地中國、古印度、古埃及和古巴比倫。這一說法,最早是由梁啟超先生於2023年的《二十世紀太平洋歌》中首次使用這個定義。

梁啟超的說法**於當時世界學術界公認的「四大文明發源地」。

古羅馬顯然不是

5樓:

a古埃及大部分是熱帶沙漠氣候,很多法老墓都沿尼羅河分布,沙漠面積廣大,氣候相對乾燥。

bcd三個地區氣候相對濕潤,植被主要以綠色植物為主。

6樓:匿名使用者

a 自然環境 沙漠

古代希臘文明的起源為什麼不同於東方文明的起源

地域不同乙個為海洋文明乙個是河流農耕。地域環境造就生活方式生活方式有影響造就文化文明。希臘是歐洲文明的搖籃,到拜占庭和中世紀時期,希臘又是東方文化和歐洲文化的交匯點。悠久的文明給後代留下了絢麗燦爛的文化遺產,它們是希臘人的,也是全人類的無價瑰寶。希臘文明誕生於巴爾幹半島和愛琴海域。與起源於大河流域盡...

下列句子中「其」字的用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是A

b試題分析 虛詞 其 的用法為 一 用作代詞,又分幾種情況 1 第三人稱代詞。回作領屬性定語,可譯為答 他的 它的 包括複數 2 活用為第一人稱或第二人稱。譯為 我的 我 自己 或者 你的 你 3 指示代詞,表示遠指。可譯為 那 那個 那些 那裡 二 用作副詞。1 加強祈使語氣,相當於 可 還是 2...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是A

ba形容詞作動詞,擊碎擊破b名詞作狀語,向北向西c名詞作狀語,像雲一樣d名詞作狀語,從小路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是 a 今入關,財物無所取 ca名詞作狀語,像財物一類的b名詞作狀語,在前面c名詞活用為動詞,稱王d名詞作狀語,像人腰,像鳥嘴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