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使用修辭方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一項是

2021-03-04 02:26:22 字數 2462 閱讀 1646

1樓:王俊

a。 不在;老;掛了花;都是隱晦的說法,是諱飾。a是比擬。

2樓:丫頭要謙虛

c。abd都是借代手法,只有c是寫實。

3樓:匿名使用者

c.祥林嫂老了,四叔正罵他 。直覺

下列句子中,修辭手法與其他三句不同的是?

4樓:匿名使用者

選c項,其他都有比喻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項,和其他三個不一樣

下面各句使用的修辭方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一項是( ) a.週大勇扶著李六娃,把他的所有東西都背在自

6樓:加菲10日

da、b、c三項都是誇張,d句未用修辭格。)

下列句子修辭手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一項是( )

7樓:匿名使用者

c.綠色的蟈蟈啊,如果你拉的琴再響亮一點,那你就比蟬更勝一籌了。(擬人)

8樓:匿名使用者

a.化石上bai存留著一串串珍貴的du密碼。(比喻)b.高積zhi雲是成

dao群的扁球狀的雲塊,就專像草原上雪

屬白的羊群。(比喻)

c.綠色的蟈蟈啊,如果你拉的琴再響亮一點,那你就比蟬更勝一籌了。(擬人)

d.飛船像一葉孤舟在太空中緩緩地行駛。(比喻)所以選c

9樓:星空上的輕騎兵

abd用都是比喻,c項是擬人修辭。

顧選c。

10樓:頻開暢薩靚

a項將山擬做人鐵青著臉,屬於擬人

b項將紫花和陽光比作人互相挑逗,屬於擬人

c項將蚊子(自全文)比作青雲白鶴,屬於比喻d項將海擬做人在喧騰,屬於擬人

那麼唯一乙個不同於其他的就是c.

11樓:淳於千兒羊漪

a(因為羅盤是一件沒有生命的物品,它是無法給船舶導引方向的,所以這句話用了修辭手法)

因為a選項用了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而其他三句都只用了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所以選a.

下列句子中所用的修辭手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一句是()

12樓:

答案a本題考查的是辨別修辭方法的能力。要找出

與其他三句修辭方法不專同的一句,必須逐句辨明其修屬辭方法。a句用的是比喻;b句中的「聽了搖搖頭說」等詞語、c句中的「害了羞」等詞語、d句中的「臉紅起來了」都是用描寫人的詞語來描寫物,同屬擬人的手法。故選a。

下列句子運用的修辭手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是

13樓:

答案ba、c、d項運用了擬人手法,而b項運用了比喻手法。

下列各項中對修辭手法所作的說明,不恰當的一項是( )。

14樓:我最最愛的周周

【答案】d。三月解析:a項,把油蛉、蟋蟀當作人來寫,賦予它們人的行為,為擬人的手法。

b項,明顯運用了比喻的手法。c項,「晴」同「情」,為雙關。d項,由「像寶塔一樣兀立在海面上」可知,為比喻。

因此本題答案為d。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胡公子與顧洪交好,卻對姑娘評頭品足,顧洪氣憤。

下列句子在修辭運用上與其他三句不同的一句是( ) a.這幾天跟過節一樣熱鬧。 b.那裡的蔬菜跟

16樓:hzq秋水

下列句copy子在修辭運用上與其他三句不同的一句是( b )a.這幾天跟過節一樣熱鬧。

b.那裡的蔬菜跟水果一樣貴。

c.他的臉色跟紙一樣白。

d.這裡的老鼠跟貓一樣大。

解析:構成比喻的本體與喻體應是性質不同的而又有相似之處的不同類事物,a、c、d三句能構成比喻,b句的「蔬菜」與「水果」是同樣性質的東西,句中的「一樣」只是它們的**,屬比較。所以,答案是b。

17樓:手機使用者

b構成比喻的本體與bai喻體du應是性質不同

zhi的而又有相似之處的dao不同類事物,a、c、d三句能構成比喻,b句的內「蔬菜」與「水果」是同樣性質的東西,句容中的「一樣」只是它們的**,屬比較。所以,答案是b。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c!這是個比喻句,其他的是對比!!!!

下列句子修辭手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一項是()

19樓:桃三八

a項將山擬做人鐵青著臉,屬於擬人

b項將紫花和陽光比作人互相挑逗,屬於擬人

c項將蚊子(自全文)比作青雲白鶴,屬於比喻d項將海擬做人在喧騰,屬於擬人

那麼唯一乙個不同於其他的就是c.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是A

ba形容詞作動詞,擊碎擊破b名詞作狀語,向北向西c名詞作狀語,像雲一樣d名詞作狀語,從小路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是 a 今入關,財物無所取 ca名詞作狀語,像財物一類的b名詞作狀語,在前面c名詞活用為動詞,稱王d名詞作狀語,像人腰,像鳥嘴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是A

ca名詞作動詞,乘坐輦車b名詞作動詞,登上c形容詞作動詞,認真從事d名詞作動詞,用草繩系 下列各句中,加線詞的詞類活用與例句相同的一句是 例 辭樓下殿,輦來於秦 a.箕踞 而遨 b a。試題分析 a,像箕畚一樣。與例句相同,名詞活用作狀語。輦,乘輦車。b,收藏,動詞活用作名詞,指金玉珠寶之物。c,義...

下列句子中「其」字的用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是A

b試題分析 虛詞 其 的用法為 一 用作代詞,又分幾種情況 1 第三人稱代詞。回作領屬性定語,可譯為答 他的 它的 包括複數 2 活用為第一人稱或第二人稱。譯為 我的 我 自己 或者 你的 你 3 指示代詞,表示遠指。可譯為 那 那個 那些 那裡 二 用作副詞。1 加強祈使語氣,相當於 可 還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