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中「其」字的用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是A

2021-03-04 09:00:54 字數 1079 閱讀 4284

1樓:馮總2hg巟

b試題分析:虛詞「其」的用法為:(

一)用作代詞,又分幾種情況: 1.第三人稱代詞。回作領屬性定語,可譯為答"他的","它的"(包括複數)。

2.活用為第一人稱或第二人稱。譯為「我的」「我(自己)」或者「你的」「你」。 3.指示代詞,表示遠指。

可譯為"那""那個""那些""那裡"。(二)用作副詞。 1.加強祈使語氣,相當於「可」、「還是」。

2.加強揣測語氣,相當於「恐怕」、「或許」、「大概」、「可能」。 3.加強反問語氣,相當於「難道」、「怎麼」 。(三)用作連詞。

1.表示選擇關係,相當於「是……還是……」 。2.表示假設關係,相當於「如果」。 (四)助詞,起調節音節的作用,可不譯。

b.表示祈使語氣,同時帶有商量的語氣,可以翻譯成「還是」。acd三項譯為「代、他們(的)」。

下列句子中「其」字的用法不同於其他三句的是( ) a.以其無禮於晉 b.太子遲之,疑其有改悔

2樓:阿瑟菣

d試題分析:d項中「其」表商量或希望語氣,還是;其他各項均為代詞。對於「以」「於」「之」這種重點虛詞,平時學習應做好整合。

下列各句中「以」字的意義和用法與「越國以鄙遠」中的「以」相同的一項是( ) a.以其無禮於晉 b

3樓:百度使用者

b試題分析:「越國以鄙遠」中「以」是連詞,可譯為「來」,表目的。對於「以」這種重點虛詞,平時學習應做好整合。

選出與例句中字用法和意思相同的一項以其無禮於晉( ) a.以俟君子 b.以吾一日長乎爾 c.毋吾以

4樓:情歌

b與例句都是「因為」的意思(a來c認為d用)

下列句子中加點詞語的意義和用法相同的一組是( ) a.以其無禮於晉,且貳於楚也燕王誠振怖大王之威,

5樓:孤傲〃40拞

ca以:因為,連詞;來,連詞。b而:卻,轉折連詞;修飾連詞。d其:難道,疑問語氣詞;那個,指示代詞。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是A

ba形容詞作動詞,擊碎擊破b名詞作狀語,向北向西c名詞作狀語,像雲一樣d名詞作狀語,從小路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是 a 今入關,財物無所取 ca名詞作狀語,像財物一類的b名詞作狀語,在前面c名詞活用為動詞,稱王d名詞作狀語,像人腰,像鳥嘴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

下列各組句子中加點詞用法不同於其他的一項是A

ca名詞作動詞,乘坐輦車b名詞作動詞,登上c形容詞作動詞,認真從事d名詞作動詞,用草繩系 下列各句中,加線詞的詞類活用與例句相同的一句是 例 辭樓下殿,輦來於秦 a.箕踞 而遨 b a。試題分析 a,像箕畚一樣。與例句相同,名詞活用作狀語。輦,乘輦車。b,收藏,動詞活用作名詞,指金玉珠寶之物。c,義...

下列文明中自然環境明顯不同於其他文明的是

c義大利氣候溫和,屬地中海型別,充沛的日照和乾燥的夏季有利於橄欖 無花果和葡萄這三種當地主要果樹的成長 這裡雨水豐富 河流縱橫 土地肥沃,山間草場也適於畜牧,所以以農立國歷來是義大利的經濟特色 但是,由於亞平寧山脈貫穿了整個半島,使義大利的可耕地面積比較少,而且多山的地勢還妨礙了陸路交通,迫使後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