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看待有些人總是愛否定別人這種做法呢

2022-01-03 14:30:20 字數 6295 閱讀 9814

1樓:峰佘無敵

‍通過自欺欺人來試圖掩飾自己的無能,我記得小時候,長輩說讓我看書,讓我鍛鍊身體,等等。我總是頂撞他們說,成天學習是書呆子的做法,只知道鍛鍊身體將來會讓自己頭腦發達、四肢簡單,這兩種人在新時代都會被淘汰,其實我心裡知道,看書和鍛鍊身體都會從不同的維度全面地提公升自己,可是我為了掩飾自己被長輩說教的窘迫和自己的懶惰,只能通過自欺欺人的方式來反駁他們,當然,如果對方的語言或行為本來就是錯的,那我們確實應該否定別人。可是,如果我們僅僅只是為了維存自己所剩不多的優越感和自尊心的時候,否定別人,除了會帶來彼此的傷害之外,並不會帶來任何益處,真正強大優秀的人,不是通過試圖打壓或者否定對方來提公升自己的。

相反,他們會包容不一樣的聲音。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讓不同的意見和聲音透過窗戶,房間才會映照出璀璨的光輝。‍‍

2樓:猴啊04795夯吩

人的相處,最基本的就是兩個字:尊重,尊重往往存在於人的內心深處,通常不會被拿出來口頭要求別人尊重你,但事實是:現在這個時代,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實在太多了,你很難被別人發自內心的平等對待。

3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這樣的人我覺得真的是特別的不能夠理解,可能就是看不慣別人的好,遇到這樣的人,我覺得不要和他們過多的計較,計較過多隻會自己添堵。

4樓:小du趣談時事

這種人可能心裡有問題,總為什麼是否定別人,孰能無過呢?更何況還不一定你就是對的。反正我是反對這種人的。

5樓:甜兒吶

我覺得這種人就是比較喜歡嚴格要求別人,但自己又不能做到更好,面對這種人,我們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自我,不要被別人的意見所左右。

6樓:沉夜孤星

有個同事,不論你說什麼,都會直接否定一句,不論如何,如果你辯論,他也會繼續否定,除非你拿出證據,這樣的人真難相處說實話。

7樓:影子

人要學會獨立,學會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對別人有起碼的尊重,無論別人對你都能問心無愧,在乎不重要的人對你的看法只是在浪費你的時間,更重要的是,變得更好,才會有更懂你的人更優秀的人為伴。

8樓:奮鬥青年阿元

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見解,沒有必要去否定別人,如果總是去否定別人,自然就後被別人否定。

9樓:

就是自負過頭了,以自己為中心,總認為自己很厲害,強用自己的想法,觀點去對待人,事。

10樓:沉夜孤星

大部分時候我都覺得慣性否定別人的人基本都很無知,有的時候這種人給人的感覺就是他們不僅無知還很沒禮貌。

11樓:獨狼也有

潑涼水是一種美德,每天總有一些人愛頭腦發熱。

我覺得我就是這種人,我並不是否定別人的想法,只是覺得他這樣做肯定會吃虧。

有朋友告訴我他想創業,說他現在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現在就準備去找店面。

你準備投入多少錢?有預備流動資金嗎?有做市場分析嗎?有做好失敗的心理準備嗎?能賠得起嗎?

幾個問題直接把他問蒙了,我不知道他做了什麼準備,但明顯這些問題都沒有考慮。

後來他還是沒有去創業,又去找了乙份工作,現在都已經公升職了,我覺得她生活挺好的。

12樓:吳尊是我的

這豈不是很正常,情商低的人都這樣。我身邊就總有一些人,說話感覺不經過大腦一樣。唯一的方法就是懟回去。

13樓:辰星

認識的乙個朋友也是類似的情況,習慣性的否定別人。聽完別人的意見,想法後,反射似的先說不,然後你發現,他之後解釋的是乙個意思,真的挺無語的。這種人很常見,一般看似還很有邏輯的表達,說起話來很唬人。

可能這種人從小就處於自卑的心態,總是在尋找認同感,心理學應該有很好的解釋這種情況,從他的父母,環境了解下。

14樓:知61286謔短

‍‍這可以說是普遍現象了,在下深有體會。最開始的時候我還會與其爭論,後來冷靜了想想,著實沒必要,還容易變得跟對方一樣絕對、急於否定他人,還很傷感情這樣的人往往對自己都十分自信,不會認為自己的言論有何不妥。就算是好朋友也會有讓我眉頭一皺的時候,這種時候爭論更為幼稚,對方不會認為自己不對或不妥,只會覺得你跟他抬槓。

有的人喜歡從否定別人上得到對自己的肯定,需要那一抹可憐的高人一等,同時體現出自己的獨立思維。這種時候就不要爭論什麼了吧,我都是表示聆聽不贊成也不反對的態度,儘管對方語氣讓人不適,但是忠言逆耳這種事情著實傷感情,點到為止就夠了。今後還會遇到這樣的人,但是點到為止是作為朋友的忠告,無關緊要的人只需要嚴律克己就好啦。‍‍

為什麼總有些人會「習慣性否定」別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我們在社會中肯定就會認識到各式各樣的人,

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成為好朋友的那多多少少也會有一些讓你討厭的人吧。

就像你這個問題說的為什麼總有一些人會習慣性的否定別人的成果呢?說實話這些人真討厭!其實我覺得應該有以下幾個原因吧?

16樓:儒雅的無法吾天

我的想法有這麼幾種。

第一種,「肯定你的人」,這類人不是說不承認我們做得不好,只是想用偏激一點的方式讓我們做得更好,也有的是不懂得表達,當我們做得更好的時候,他們自然會點頭

第二種,「嫉妒的人」,嫉妒你才能和實力的人,有時候往往會給你說一點好聽的話套你,但是卻不認可你,然後再在你信心的基礎上打擊,從而可能導致我們自信力可能會不足,這叫小人

還有一種就是狗眼看人低的人,看不起別人沒什麼地位,或錢財,就一味地否定他人

17樓:seven楠楠

因為自己的膽小懦弱卑微,總想去逃避別人的優點,只會去看對方錯的一面,自己比別人優越的一面,所以總想去否定別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自我,和我不一樣的觀點或認知,我都不認可,槓到底;

或者喜歡標新立異譁眾取寵,這類人即使了解不多一知半解,也會槓你,很多笑話就是這類人鬧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始終以自我為中心,覺得自己是審判者,可以判定別人的價值

20樓:樵夫劉海哥哥

他想做領導吧!或者是當領導習慣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不來往就沒事。

22樓:遇一人白首

他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所以他什麼都否認你

怎麼面對乙個總是喜歡否定別人的人?

23樓:暮子魚

他那是bai自負了吧。其實不用過多在意du他的看法,你zhi只要努力做了就好,他喜歡dao打擊別人版就讓他打擊權去,你就沉默以對就是了。他學習比你好,但他人品卻不怎樣。

你身上肯定也有優點,所以沒必要盯著他的長處比。而他也就是喜歡拿自己的長處去跟人比而已

24樓:匿名使用者

他喜歡否定別人,就別總和他在一起,何必讓自己不開心呢。總喜歡否定別人,證明他情商不高,還有,自己要和自己比,只要今天的你比昨天有進步,那就是成功。

25樓:溫柔的綠眼狼

這種人是剛愎自用的人。其實並沒有什麼本事,由於內心空虛,又急於在人前表現自我,所以他就對誰都否定。對這種人你最好敬而遠之。還不能得罪他。

26樓:老千

你的同桌學習成績比你抄優秀,你們是不是之間有矛盾了?

同學之間羨慕可以,小小的嫉妒也行,但不能挖空心思地想傷害別人!

他對你的打擊是他沒有胸懷。你可以和他學習他的學習方法,不能學習他的自高自大,不要自卑,只和自己的昨天比,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是贏家!

27樓:xu忘不掉過去

受各種因素的影響,每個人的性格脾氣和為人處世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對於有些人的缺點,我們不能改變什麼。如果能夠相處就相處,否則的話就遠離他好了。但是對於他的優點,我們是可以學習的。

28樓:梅雨時節

面對乙個喜歡否定別人的人,就把他懟回去最好。尤其是拿事實說話。

29樓:樂樂

不要因為別人而影響自己的心情。他怎麼樣跟我們無關。把心態調整好,學習我們只跟自己比,今天的成績差,不代表以後的成績也會差。給自己打氣。一切會好的

30樓:春夏阿

面對那些總是喜歡否定別人的人,那首先你就先發制人,在他否定你這錢就否定他,這時候他就沒有能力在否定你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乙個總是喜歡否定別人的人就是要在不經意間讓他意識到他的這種形為讓人討厭

32樓:你的生活方式

喜歡否定別人的人,往往具有一種完美主義的人格特質,他們總能快速定位對方身上

專的不完屬美之處,然後進行否定。

如果深入分析的話,你還會發現,那些喜歡否定別人的人,往往成長於一種權威式的家庭教育氛圍當中,他們的父母往往都比較嚴厲,喜歡否定自己的孩子。

33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如果對方對任何人都bai這樣du,說明對方是個令人討厭的人。zhi但是如果只對dao你這個樣,說明內你們根本就不是朋容友,你們根本就完全不對路子,對方只是不愛掩飾自己觀點而已。如果有乙個人和自己的觀點幾乎處處相悖,你覺得還有必要處處隱藏自己的真實看法嗎?

反正早晚有忍不了的那天,要散夥的。

34樓:禹城文化館

做好自己,不用管別人怎麼說,尤其是那種喜歡否定別人的人,更不用去理會他。

35樓:忙碌生活著

其實有時候男孩子並不是不喜歡你,只是不願意承認你比他強,所以刻意的打擊你,其實他是內心喜歡你的。

36樓:可愛的

面對這樣優秀又喜歡打擊你的人,你會不斷進步,你一定不能被他打敗。加油吧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意他怎樣了,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多了去了,

都不要去理會這些小事,

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天!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理他,象他那樣的人其實是乙個不自信的人,想要別人來肯定他、認可他。

39樓:芳飛依夢

既然知道他情商低,他說話愛否定別人,就不要真正的被他的話影響到。

40樓:00喜洋洋

不要有這種想法,這樣人呢,你對他敬而遠之,不理她就好了,把自己事自己做好活好就行了。

41樓:小李娛樂看點

如果乙個總是喜歡否定別人的人,就要先質疑她自己有沒有這個資格去說別人呢?

42樓:悲歡小龍女

哎,說句不好聽的話,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人,總是喜歡把別人踩在腳下,面對這樣的人我認為只有乙個方法制止不理,漠視他,蔑視他,然後再強大自己壯大自己,提公升自己。

4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太自以為是了要是我我就選擇離開他分開不要靠著他。

喜歡否定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44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的:他們說的也許是真的,真言逆耳。負面的話:

那就是嫉妒,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把什麼全都搞在網上,很正常。思想上也要與時俱進。最主要還是自己的心態。

我發我的管你什麼事?網路資源是大家的,誰都有享受的權力,不是嗎。還有就是,人不要太閒,找些事情來做做,大於表達心情。

有些心情不說大家也都知道的,要低調

4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是有毛病。 他是個愛鑽牛角尖的人,,

4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故意的 想引起你注意 有的是心理問題吧

47樓:碗勺豆

肯定是故意打壓你,品位這種東西,平平常常不會把這個放第一位,說明你這方面很突出很優秀,引起了別人的紅眼,要做就做好了,讓她們紅眼去吧,你錯就錯在沒有找到你的小團體呀小妹妹

明明觀點一致,卻老是喜歡先否定別人,這樣的人心理有什麼問題

48樓:起初然後

既然是婆婆就忍耐一下,老人家和小孩兒一樣,希望被人重視,但是就像大人和小孩兒一樣,你們之間是有代溝的,她不可能完全跟得上年輕人的腳步,但她想和人親近,又找不到方法。老年人學東西慢,幾十年的習慣沒那麼容易改。你就把她當小孩兒好了,盡量順著她,只要不是原則問題,就沒關係。

4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由他個人的個性有關,並不是什麼心理病,你可以學會包容理解,然後就慢慢的去引導幫他慢慢的克服

你怎麼看待有些人愛寵物愛到不結婚或不生子的程度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既然她不喜歡跟別人結婚生子,就喜歡自己的寵物,那也沒有什麼關係呀,就像有的人只愛自己,不想要孩子一樣,她喜歡的,她選擇的,她不後悔就好。其實在我看來我覺得,這些人愛寵物愛到不結婚不生子,這種狀態可能對於我來說我不會去理解,因為我覺得結婚生子是人之常情,每個人都要經歷這個...

你是怎樣看待有些中年人愛發朋友圈,但有些中年人不愛發朋友圈的現象的呢

所以中年人喜歡發朋友圈,有些人不喜歡發,這都和個人性格或者需求來定的。愛發bai 朋友圈的,一部分是本du身喜歡分享,他 zhi喜歡把自己dao的快樂 美的及有專意義的事,分享給 愛發朋友圈的人 抄性格比較開朗喜歡把自己的 bai所作所為生du活酸甜苦辣表達出來,這樣的zhi人對dao生活樂觀為人處...

怎樣看待有些人有意無意的「嘲諷」?

這樣的人其實就是嫉妒你,記得你的好,所以他們就會有意無意的嘲諷,不要在意別人的嘲諷,自己開心,自己做得好就夠了,人在這世上,為何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呢。我覺得有些人有意無意的嘲諷真的會讓人覺得非常的不舒服,這種人真的非常的討厭,我跟這種人說多一句話都會覺得很心煩,我根本就不會想理會這種人。那些人有意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