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留學生12年不回家,你是怎樣看待文中我二十年來不回家,幾乎不給父親打電話的做法的?

2022-04-28 06:39:46 字數 3520 閱讀 4928

1樓:

俗話說,要常回家看看,即便是出國留學,也不能忘了自己的家和家人。要沒事抽些時間,在學習之餘,飛回國看望一下自己的家鄉,畢竟12年會發生很多變化,包括家鄉的建設,還有家人們身體健康的變化。

2樓:愚樂說娛樂

我覺得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如果知道具體原因的話那麼還可以說情有可原,如果沒有原因這麼多年不回家的話可能有些說不過去了,畢竟12年對於年少的孩子而言可能沒什麼,但是對於年邁的父母他們恐怕就不好過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留給他們的時間也寥寥無幾了,作為乙個孝子還是應該常回家看看才對,父母年齡大了也需要有人陪伴在身邊。

3樓:帶娃的那些事

這真的是「為留學而生」的啊!

不管因為什麼,12年留學生涯都不願意回家看看,這樣的兒女意義何在?對於這樣的人來說,國的概念有點太大,因為對於他們來說,家的概念都不足以留戀,更何況大到個人感覺不到的國呢?

外國的開放式的教育理念和生活方式,對於很多出去了的人們來說都是比較嚮往,比較開心的。但這不能成為你放棄這個家的理由,你真的能一輩子不回來嗎?

另外,這樣的孩子,家庭教育也有莫大的關係!

4樓:民生社會喵

留學生12年不回家是不孝的行為。

習慣了當地生活模式的人確實捨不得回家,可以有追求的夢想可不能忘了自己的父母。

對於熱愛自由的生活的人確實會打從留學開始很少回家,當他們喜歡了國外輕鬆自由的生活後難以接受國內的生活模式,寧願一直在外工作也不肯回家;每個人也有自己對人生以及生活的追求,但12年不回家就真的過分了,即使自己有遠大的夢想和工作也不能忘記曾經默默支援自己的父母,無論多不習慣國內生活也不能丟失年邁的父母乙個人活得快樂,也是不孝的行為。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是一件非常令人痛心的事。

敢問人的一生能有幾個十二年,父母還能陪我們幾個十二年,雖說為了深造,為了能有更好的將來,可也不應該12年都不回家,有想過家裡父母期盼你歸來的感受嗎,在我看來,這就是不孝,即便你以後事業突飛猛進,但對父母你永遠都是虧欠的。

6樓:二娘呀

也許他有很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是我卻為這種做法感到寒心。

今天我們不說愛國,就談談孝道!父母含辛茹苦把他養大,省吃儉用送他留學。

結果學成之後,有了出息了,卻樂不思蜀的忘了家中的父母。

爸媽每年都盼星星盼月亮的希望他回去,春節,元宵節,中秋節這種團圓的日子,兩位老人孤獨的自己度過,請問這位孩子你於心何忍!

子欲養而親不待!摸摸自己的良心,你這麼做對得起父母嗎?

別總說工作忙,別總說沒時間,爸媽一年比一年老,他們等不起了。

7樓:聆聽花開語

不管他工作學習有多忙,他有多大的成就,光12年不回家這條我就對他有看法了。人的一生有多少12年呢?他的父母還有多少12年可以等待?

可想而知,這12年裡,他的父母為他流過多少淚和汗,夢過多少次與他相聚的場面,為他多少次擔心過……而他,居然能狠下心來不回家!真是不孝順啊!

8樓:南方小潤

我們每乙個人都有追逐自己夢想的權利,可是我們不應該讓別人為我們的行為買單,尤其是父母,不要覺得他們有這個義務。

你去國外留學這麼多年,不選擇回家,無論什麼樣的原因,是不是都有一些過分,就算家裡人給了你不愉快的經歷,那麼你也應該回來解決,而不是一味的逃避。

9樓:酒氣少女販賣機

我覺得身處外國的環境裡會特別思念自己的家鄉,也會想念自己的父母親,更會想念屬於我們中國的美食。

我覺得這個留學生肯定有非常強大的內心,才可以忍住這些思念,在外國進行深造,他追求的學術精神是我們很多人都無法達到的。

對於國外疫情嚴峻,留學生紛紛歸國一事,你如何看?

10樓:小孫論社會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在外面的留學生大多年紀都很小,乙個人在國外家長都不放心,所以讓他們回國躲避疫情。

一、回家和家人在一起

最近因為我們國內的疫情慢慢減輕,所以很多外國的留學生回國躲避疫情。每個國家過年的放假時間都不一樣,有很多學校過年時不放假的,所以一大部分留學生在過年的時候都沒回家,當時國內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家長就更不會讓孩子回家過年了,讓孩子們在外國好好上課,還能很好地躲避疫情。現在外國的疫情越來越嚴重,中國的疫情馬上就結束了,這些家長肯定想讓自己的孩子回到安全的地方,這樣才能放心。

二、大部分人還是配合檢查的

雖然最近有一些新聞在說從國外回來的大學生們,他們的態度非常不好,也不配合做檢查。導致很多網友在網上罵他們,不讓他們回來。但是其實這只是現在有很多留學生回國,他們都很配合地接受檢查,因為他們也不想把病情帶回自己家中,他們想安全的回到家和家人團聚。

發到網上的也只是那幾個人而已,大部分還是好的。

三、國內的包容性很強

我們國人還是非常善良的希望我們自己的同胞回家的,雖然現在網上有一些人覺得這些人回來,會對我們的疫情發展產生影響,但大家也是說說而已,我們還是希望這些人回家的。在前一段時間我們國家還專門派出專機去接我們的同胞回家,這個舉動感動了很多人,相信這次疫情結束之後這些人也會從心底裡感謝我們國家的。這些孩子們都是出國留學,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的,然後回國建設家鄉的,所以這些人回來我們還是應該歡迎的。

11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我覺得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因為國外比較危險,留學生就想回國受到國家的保護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看不慣,害人又害己,這個時候應該學會自我隔離。這時候歸國不是害國人嗎?真的太自私了,讓人挺氣憤的。

13樓:

我覺得這件事情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現在中國已經慢慢度過了疫情危機,他們想回國接受更好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14樓:超八卦的西西

我覺得如果是因為外國真的太危險,而且回來時好好報備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回國了卻不守規矩還是不要回來了。

15樓:龍貓小淘

遇到危險尋找安全的環境,這是人的本能,是可以理解的,也希望這些留學生學業完成之後,能為祖國做出乙份貢獻。

16樓:吾乃胖爺摸金符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平時不管怎麼樣,面對困難的時候都想回到家的懷抱。只要他們聽從當地管理,回來也挺好的,彰顯祖國大愛無疆

乙個人十二年沒有回過家,內心的深處是怎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十二年沒有回過家

應該心裡是十分想回家的

畢竟家是溫暖的港灣

家裡有擔心自己的家人

也許他是有什麼原因不能回家

但是他應該無時無刻不在想家

18樓:木林森

十二年的磨礪,早就把乙個人想家的感情磨滅了,

時間能抹去一切,可能這個人還能記起自己的家,自己的父母,但是感情一定不深

你是怎樣看待文中我二十年來不回家,幾乎不給父親打**的做法的?

19樓:暢讀雜談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你跟你父親關係不是很好,或者是你堵著一口氣。

你怎麼看待手機的隱私問題,你怎麼看待學生的隱私問題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手機的隱私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我的手機上並沒有一些違法亂紀,道德敗壞的事情,但是我還是非常反感別人看我的手機,尤其是那種,你給他看一張 他卻一直往左右翻的,我非常厭惡這種不尊重隱私的行為。現在手機已經是必不可少的,手機隱私保護是趨勢,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和我藍朋友手機基本沒什麼啦,他的秘...

你怎麼看待母胎單身30年的人,你怎麼看待母胎單身?

這個社會越來越多人單身了,而且從母胎開始就單身,足足有30多年。有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連愛別人的能力也散失了呢。即使這樣,就更期待找到那樣乙個人,因為要是到現在開始將就,不覺得太虧了點嗎?母胎單身的人,其實內心是很缺愛的,雖然平時表現的一點也不需要男女朋友。但是只要有異性稍微對我關心一點,就能在腦海裡...

你留學生活中的日常是怎麼度過的

有各種group work 要做,上課還是要去的,我比較宅基本不泡吧也不怎麼運動,唯一愛好是旅遊,於是就和三五好友旅行,週末英國本地遊 英國反正火車到各個城市很方便。復活節 聖誕節就往歐洲跑,當然是窮遊,住過不少hostel也從booking上搶各種deal 曾經考慮過打工 想積累點工作經驗,然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