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腦瘤是不是一定要做手術?開顱嗎?還有別的辦法嗎

2021-08-13 22:11:49 字數 3552 閱讀 1159

1樓:貳少

現在的醫療技術做腦瘤沒問題,要選擇專業的腦科醫院,建議到上海徐匯區藍十字腦科醫院。

2樓:瓦特泰勒

顱內的腫瘤根據位置、大小以及病人的年齡、體質,有各種各樣的**方法。一般情況下,如果病人的體質良好,腫瘤位置又不是位於重要的區域和大血管的旁邊,是要求手術**的。但是如果病人的手術的風險比較大,或者是病人的體質不允許,也可以採取放療、化療的方法。

不能手術的有各種各樣的其它的**方法,比方說伽瑪刀、x線刀以及一些對化療藥物敏感的腫瘤可以採取化療。

3樓:新華腫瘤防治網

腦瘤患者不手術的話可以中醫中藥**

4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年齡多大,現在開顱手術危險沒有那麼大了,我母親62歲開顱,術後2週下地了。

我同事第一次開顱的時候34歲,術後幾天就下地了,第二次開顱40。術後有顱內感染,發了兩周燒也好了,恢復這個和顱內創傷面大小也有關。還有術後感染也有關,總之我感覺如果在天壇做應該不會很大危險吧,以上說的都是膠質瘤的,其他瘤子不了解,也許還有伽瑪刀之類的**別的瘤子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一般是開顱,也可以是射線刀。但是如果是惡性的,手術只能緩解,不可**。

可以通過中藥調理**手術,但是有的腫瘤危及生命那就必須開顱切除腫瘤。開顱理論上沒有明確的死亡率,要看你所在的醫院和醫生的醫學技術。不觸及關乎生命的腦血管造成大出血,應該沒有生命危險的。

總之還是要提高患者自身體抗力。即使不**也可以健康存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患者的情況,建議去醫院進行伽瑪刀手術**

意見建議:

7樓:健康真理

進行似有意似無意運動。

腦膜瘤是大手術嗎?要不要開顱?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手術的,患者是需要做開顱手術的,由於腦膜瘤長在大腦,大腦為神經系統高階部分,有著各種重要神經組織,腦膜瘤的增大會壓迫到各種神經,所以引起的症狀非常多

9樓:濟南復大腫瘤

腦膜瘤作為顱內常見的腫瘤之一,大多數腦膜瘤的手術是乙個常規手術內,特別是大腦半球凸面容、鐮旁、竇龐的腦膜瘤,也有一部分腦膜瘤因為位置比較深,如位於第三腦室、松果體區的腦膜瘤,還有一些腦膜瘤發生於顱底,如前顱底、中顱底窩底以及巖斜區的後顱窩底,這些部位的腦膜瘤手術有一定的困難,手術的難度較大,耗時較多,是比較大的手術,而且也是存在一定手術風險的。

患腦膜瘤開顱手術是唯一的辦法嗎?手術危險率和術後併發症是不是很大很多?【腦膜瘤】

10樓:好大夫專家團

上傳的**不清晰,但大致還是能夠分辨出腫瘤的特徵,腦膜瘤的診斷版是第一位的。由於

權腫瘤較大,很可能與視神經和大腦中動脈和前動脈關係密切,增加了手術全切的難度。手術是**此患者的唯一方法,手術全切除腫瘤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除了常見的開顱手術併發症以外,失明、偏癱和失語等併發症隨著腫瘤體積的增大發生的機會明顯增加了,但發生機率與手術醫生的技術和經驗以及手術裝置還是密切相關的。

(孫彥輝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1樓:濟南復大腫瘤

腦腫瘤copy

的手術部位是頭部。手術可能導致殘疾,甚至死亡。 腦腫瘤手術中易損傷病灶周圍正常組織,部位特殊的手術難度比較大,比如膠質瘤的生長部位和正常組織沒有明顯境界,腦幹腫瘤等。

如果追求完整切除腫瘤組織,那麼有可能切除一些正常腦組織,導致神經功能受損,從而產生一些相應的臨床症狀,如出現肢體麻木、疼痛、運動障礙、語言不利等症狀。但是如果不切除病變的組織,則很有可能導致**,手術失敗。即使手術較為順利,肉眼可見的瘤體被完整切除,因術前瘤體的壓迫已經導致區域性組織壞死,相對應的機體功能還是難以恢復。

不過,很多腦腫瘤病人術後症狀都會好轉,不僅僅是頭痛、嘔吐症狀會好轉,一些癱瘓病人也會慢慢恢復行走功能,這就要靠術後的****來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

腦瘤一定得開顱嗎

12樓:123吃飯嘍

多數腦瘤是要開顱**的。部分如垂體瘤可以微創經蝶入路手術** 。版

聽神經 瘤,幾乎都是良性的權。良性瘤子手術效果最好。早發現早**,早**。

找個專業性比較強的醫院,及早**。北京天壇,上海華山,北京 tian tan pu hua醫院。在這方面都很強的。

13樓:腦科百事通

除了放化療,微創、放化療等都是**腦瘤的方法。

14樓:草藥老人

建議開始中醫保守**消除不適症狀,如果解決不了再去醫院手術**。

15樓:李

唉,即使開顱手術效果也不怎麼好很多人照樣**。有很多種**辦法能消除瘤子效果比不做手術好。

家人得了腦瘤~開顱手術成功率很低麼??**等待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腦幹的腫瘤,位置比較低,是人的生命中樞,一般的外科手術風險很大。

可以小劑量的放療。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套健康之路(腦瘤少年重生記)上海長征醫院放射科,採取的是立體定位內放療技術**腦瘤,效果非常好,不用做開顱手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腦幹腫瘤風險很大,主要影響呼吸,建議去北京天壇醫院

19樓:濟南復大諮詢

腦腫瘤手術風險比較大,最好是中西醫結合**。西醫的手術、放療、化療見效快,但病人痛苦且容易**。而中藥可以彌補西醫的缺點和不足。

一般手術技術成熟也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一般風險不大。但做手術也是存在一定的風險,對於個體存在差異。

如果腫瘤是良性的,也可以考慮做伽馬刀**。雖然在開顱手術很成熟的情況下,手術中的風險也是不可避免的。伽馬刀不需要開顱,而且效果很好,這樣可以避免開顱的風險。

腦膜瘤必須開顱手術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頂部鐮旁腦膜瘤應開顱手術還是伽瑪刀手術?1# 所患疾病:腦膜瘤 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患者女,57歲,身體狀況良好,經mri診出左額部及

21樓:濟南復大腫瘤

腦腫瘤的手術部bai位是頭部。手術可

du能導致殘疾,甚至死zhi亡。 腦腫瘤手術dao中易專損傷病灶周圍正常組織,部位屬特殊的手術難度比較大,比如膠質瘤的生長部位和正常組織沒有明顯境界,腦幹腫瘤等。如果追求完整切除腫瘤組織,那麼有可能切除一些正常腦組織,導致神經功能受損,從而產生一些相應的臨床症狀,如出現肢體麻木、疼痛、運動障礙、語言不利等症狀。

但是如果不切除病變的組織,則很有可能導致**,手術失敗。即使手術較為順利,肉眼可見的瘤體被完整切除,因術前瘤體的壓迫已經導致區域性組織壞死,相對應的機體功能還是難以恢復。不過,很多腦腫瘤病人術後症狀都會好轉,不僅僅是頭痛、嘔吐症狀會好轉,一些癱瘓病人也會慢慢恢復行走功能,這就要靠術後的****來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

得了腦瘤是不是一定要做手術?開顱嗎?還有別的辦法嗎

對於患者的情況,建議去醫院進行伽瑪刀手術 家人得了腦瘤 開顱手術成功率很低麼?等待 10 腦幹的腫瘤,位置比較低,是人的生命中樞,一般的外科手術風險很大。可以小劑量的放療。二套健康之路 腦瘤少年重生記 上海長征醫院放射科,採取的是立體定位內放療技術 腦瘤,效果非常好,不用做開顱手術。腦幹腫瘤風險很大...

得了痔瘡一定要做手術嗎,得了痔瘡必須要做手術嗎?

很輕微的可以用藥物 不過是個漫長的過程,稍微嚴重點的就選擇做手術是最佳選擇,總體來說痔瘡一般情況下是要做手術了,只這樣才能徹底除根,望採納。得了痔瘡一定要做手術嗎?您好,得了痔瘡是否需要做手術需要確定您的痔瘡分期,一般來說,一二期不需要手術 三四期則需要手術 建議您去醫院就診,不過不管是手術還是非手...

骨折需要做手術嗎,骨折一定要做手術嗎

你好,骨折,如果不是嚴重粉碎性和嚴重錯位骨折,採用傳統中醫 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如果骨折比較嚴重,手法無法復位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手術鋼板內固定,固定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2 15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全程用藥大約4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