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有這麼多靜電,為什麼我身上靜電非常多,有時碰到水也會有靜電?

2022-06-12 03:25:03 字數 6464 閱讀 4301

1樓:藍萱季潔

羽絨服啊,毛衣啊都會,裡面毛不同的羽絨服還會觸電呢,沒事,實在難受帶個手套

2樓:匿名使用者

別穿化纖和羊毛的衣服就行了。多穿點棉的!

為什麼我身上靜電非常多,有時碰到水也會有靜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乾燥和多風的秋天會產生靜電。

靜電是通過摩擦引起電荷的重新分布而形成的,也有由於電荷的相互吸引引起電荷的重新分布形成。一般情況下原子核的正電荷與電子的負電荷相等,正負平衡,所以不顯電性。

但是如果電子受外力而脫離軌道,造成不平衡電子分布,比如實質上摩擦起電就是一種造成正負電荷不平衡的過程。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並且相互摩擦時,乙個物體的電子轉移到另乙個物體,就因為缺少電子而帶正電,而另乙個體得到一些剩餘電子的物體而帶負電,物體帶上了靜電。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靜電

1、放個加濕器,空氣乾燥寒冷也是產生靜電的主要原因之一,家居生活時可以在家裡防止加濕器甚至簡易的一盆水放在客廳也可以,只要空氣的問題處理好了基本上在家就不會被靜電侵擾了。

2、先摸鑰匙在開門,在碰鐵門時,不要直接用手直接接觸鐵門,而是用手先大面積抓緊一串你口袋裡的鑰匙(通常這並不會遭電擊),然後,用乙個鑰匙的尖端去接觸鐵門,這樣,身上的電就會被放掉,而且不會遭電擊。

4樓:生活竅門妙招

衣服上有靜電很煩惱,把硬幣放在門把手上,再也不用擔心有靜電了

5樓:囡囡阿三

我以前也是像你一樣,身體特別多靜電,一到秋冬天我就特別怕碰到鐵的,聽說濕水後再碰鐵的就不會有靜電,但我試過碰到水也會有靜電,之後我又試了:偶爾雙手放在牆上,放掉一些靜電,之後晚上沖涼時也要光腳沖涼,這樣靜電慢慢沒有了,所以你可以試一下,也可以夏天時在家多點光腳走路,不要整天穿著鞋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6樓:消逝的小柿子

靜電是通過摩擦產生的!

7樓:用心聽花開的

經常聽別的小孩說被電了一下

8樓:白色的玩偶

都一樣 秋天冬天的時候 洗手的時候 找個木頭 開開水龍頭 開完以後 手放上面用水衝 衝的時候 電的手難受 黑天的情況下 能看到 水和手之間的火花 開車的時候 一開車門 手就讓電 我都是在地上 放一下 在開車門 下車關門 不敢用手 都是用腳 開門把手 用胳膊肘的地方開 有時候隔著衣服 能電到胳膊肘

為什麼我家到處都有靜電。老是被電著

9樓:蛙家居

家中有靜電可能是周圍環境比較乾燥,或者人穿著化纖之類的衣服所致:

1、靜電是一種物質。低濕天氣出現時,化學纖維質地的內衣、地毯、坐墊和牆紙等受到摩擦都能產生靜電。另外,家用電器使用時亦會產生靜電效應或外殼帶上靜電。

2、人體活動時,**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便會產生靜電。隨著家用電器 增多以及冬天人們多穿化纖衣服,家用電器所產生的靜電荷會被人體吸收並積存起來,加之居室內牆壁和地板多屬絕緣體,空氣乾燥,因此更容易受到靜電干擾。

3、為了防止靜電的發生,室內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室內要勤拖地、勤灑些水,或用加濕器加濕 ;要勤洗澡、勤換衣服,以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荷。發現頭髮無法梳理時,將梳子浸入水中片刻,等靜電消除之後,便可以將頭髮梳理服帖了。

10樓:醉心依曉

人體活動時,**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便會產生靜電。隨著家用電器增多以及冬天人們多穿化纖衣服,家用電器所產生的靜電荷會被人體吸收並積存起來,加之居室內牆壁和地板多屬絕緣體,空氣乾燥,因此更容易受到靜電干擾。

11樓:生活竅門妙招

衣服上有靜電很煩惱,把硬幣放在門把手上,再也不用擔心有靜電了

為什麼我的靜電這麼大

1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身體靜電大不是人的問題,是環境的問題,一般在空氣乾燥,輻射多的地方(例如辦公室有很多電腦)會造成區域性電荷分部不平衡的問題,人體一旦接觸這些地方,自身就成為導體協助放電,就會有觸電的感覺了。

為什麼我老是靜電

13樓:卑長征眭歌

人體活動時,**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便會產生靜電。隨著家用電器增多以及冬天人們多穿化纖衣服,家用電器所產生的靜電荷會被人體吸收並積存起來,加之居室內牆壁和地板多屬絕緣體,空氣乾燥,因此更容易受到靜電干擾。靜電的產生有多種原因,各種電器的普及和羊絨,化纖衣物的穿著增多以及冬季寒冷乾燥都會產生靜電。

體內靜電可能干擾以至於改變人體內所固有的電位差,影響各臟器,特別是心臟的正常工作,有可能引起心率異常和心臟早搏。中醫講這是腎虛的表現。解決的方式:

一,多吃酸性食物,如胡蘿蔔、捲心菜、西紅柿、豆製品可以提高血液的酸度,維持人體正常的電解質平衡,減少靜電產生。二:少穿旅遊鞋,旅遊鞋底的設計一般絕緣,沒有辦法使體內靜電釋放三:

臥室中最好不要放置電視,電視很容易積聚靜電四:少在電器電腦很多的環境中長時間呆著,多做運動,多去室外呼吸新鮮空氣五:室內濕度控制好,當濕度低於百分之三十的時候,很容易產生靜電,而濕度控制在白費之四十五以上就會減少靜電六,少穿化纖衣物,室內使用的物品也儘量減少化纖質地的七:

可以在室內光腳行走,適當釋放靜電八:看完電視後洗臉洗手,讓靜電釋放在水中,看電視時保持兩到三公尺的距離

14樓:屈宛亦單宜

摸一下電的良導體就好了

靜電在空氣濕度為60%的環境中就會消失

增加一點空氣濕度就可以了

15樓:

為什麼會靜電?該怎麼對付靜電?看完恍然大悟!

16樓:萊牧駱冬雁

是正常的~到冬天就會有的

靜電會使人更加衰老

17樓:裘卿蟻文昂

盡量少穿纖維布料衣服。

18樓:夔陣岑元嘉

多喝水吧!身體太乾燥啦

為什麼我身上靜電很多

19樓:

身上靜電太多總是被電到,消除靜電其實很簡單,只需簡單一步。

為什麼我身上很多靜電?多的髮指!

20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產生原因

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組合而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中子及電子。科學家們將質子定義為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在正常狀況下,乙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電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

但是由於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種能量如動能、位能、熱能、化學能等的形式作用會使原子的正負電不平衡。在日常生活中所說的摩擦實質上就是一種不斷接觸與分離的過程。有些情況下不摩擦也能產生靜電,如感應靜電起電,熱電和壓電起電、亥姆霍茲層、噴射起電等。

任何兩個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再分離,即可產生靜電,而產生靜電的普遍方法,就是摩擦生電。材料的絕緣性越好,越容易產生靜電。

因為空氣也是由原子組合而成,所以可以這麼說,在人們生活的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有可能產生靜電。要完全消除靜電幾乎不可能,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控制靜電使其不產生危害。

靜電是通過摩擦引起電荷的重新分布而形成的,也有由於電荷的相互吸引引起電荷的重新分布形成。一般情況下原子核的正電荷與電子的負電荷相等,正負平衡,所以不顯電性。

但是如果電子受外力而脫離軌道,造成不平衡電子分布,比如實質上摩擦起電就是一種造成正負電荷不平衡的過程。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並且相互摩擦時,乙個物體的電子轉移到另乙個物體,就因為缺少電子而帶正電,而另乙個體得到一些剩餘電子的物體而帶負電,物體帶上了靜電。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常識

人們在日常生活裡,有時由於穿著、氣候、摩擦等原因,常常導致身體積累靜電,而突然碰處金屬時,就會遭受電擊的疼痛感,某階段常發生時甚至可以造成某種心理壓力。如果暫時迴避接觸鐵器,身上的電荷可能會積累更多,早晚會受更大的電擊。

1、在房屋內,地毯與鞋底摩擦後可能產生靜電,在屋外也可能由於颳風導致身上帶電。這時進出要碰鐵門時小心,手可能挨電打。反覆遇到這樣的情況後,可採取如下辦法避免電擊:

在碰鐵門時,不要直接用手直接接觸鐵門,而是用手先大面積抓緊一串你口袋裡的鑰匙(通常這並不會遭電擊),然後,用乙個鑰匙的尖端去接觸鐵門,這樣,身上的電就會被放掉,而且不會遭電擊。

原理:手上放電的疼痛是由於高壓放電,由於放電時手與鐵門突然接觸時是極小面積的接觸,因而產生瞬間高壓。如果拿出來口袋裡的鑰匙,先大面積握住鑰匙(一串鑰匙本身不能傳走多少電荷因而這時也不會有電擊),再用一把鑰匙的尖端去接觸大的導體,這時,放電的接觸點就不是手**上的某個點,而是鑰匙尖端,因此手不會感到疼痛。

2、下計程車時也常發生電擊現象。主要由於下車時身體與座位摩擦產生靜電積累,而下車後關門時,手突然碰鐵門就會遭電擊。

這種情況常發生時,最好注意:下車時,即在身體與座位摩擦時,就提前手扶金屬的車門框,可以在摩擦產生靜電時,隨時把身上的靜電排掉,而不至於下車後突然手碰鐵門時放電。

21樓:匿名使用者

帶個7號小電池在身上,感覺要觸碰金屬前先捏住電池負極3秒以上。就可以了。

建議買好一點的衣服穿吧,不要穿化纖的了,全棉的衣物摩擦不會有靜電。

22樓:皮蛋粯子粥

一是從源頭減少靜電的產生。盡量選擇棉、麻、絲等天然紡織物做成的內衣、床單、被罩等,少穿化纖質地的服裝;臥室內盡量不放或少放家用電器,避免人體與電器在近距離產生電場而碰觸起電;看電視最好距離電視機2公尺以上,使用電腦、手機時盡量離遠些。

二是減少靜電積聚,可採用增加室內濕度的辦法,在地上灑點水、放一盆水、開啟加濕器都是好辦法;使用電氣裝置前,簡單地用清水洗手、擦乾,也可防止靜電吸附在人體上。

三是釋放靜電,用鑰匙等小金屬器件或絕緣的抹布先碰觸一下可能會引起靜電的物品,再用手觸碰,就不會被電到了。

23樓:a大乘妙法蓮華經

我也是這樣的,半夜起來上廁所都是這樣。

24樓:

我也是,手部敢碰門把手,天氣太乾燥了,用香水瓶子裝點水噴身上就好點,我就這麼做的

25樓:小葵花

我也靜電很大,今天開我們班的門時,啪一聲,疼死我了

26樓:虎痴朽木

身體乾燥,少穿絲織類的衣服,注意**保濕,

27樓:柳葉刀快刀手

洩放靜電的方法

1、用手指緊捏一金屬物體,再用金屬物體接觸其它物體以放電(放電發生在金屬物體之間,可以避免打手)。

2、接觸其它物體前,用手掌(必要時用雙手的手掌)緊按牆面以釋放靜電(面積大,電阻高,不會產生靜電火花)。

3、如果還不行,只好拖一根地線了!

為什麼身上靜電特別多

28樓:

身上靜電太多總是被電到,消除靜電其實很簡單,只需簡單一步。

29樓:街頭也能

這與你身體和衣服的選擇有一定的關係 第一 你本身是乾性體質 容易靜電強第二 多穿棉線衣服 化纖衣服在乾燥的冬季 和春季 特別容易使身上產生靜電!!

30樓:斐芷文

要穿純棉的,每次洗完衣服,把衣服泡在柔軟劑裡泡幾分鐘,就不會出現了。

為什麼我身上總是有靜電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靜電是由於人的身體上的衣物等相互摩擦產生的附著於人體上的靜電。靜電的產生是由於原子核對外層電子的吸引力不夠,從而在摩擦或其它因素的作用下失去電子,於是造成摩擦物帶負電荷(即獲得電子的帶負電荷,失去電子的帶正電荷)。在摩擦物絕緣性能比較好的情況下,這些電荷無法流失,就會聚集起來。

並且由於絕緣物的電容性極差,從而造成雖然電荷量不大但電壓很高的狀況。

穿化學纖維製成的衣物就比較容易產生靜電,而棉製衣物產生的就較少。而且由於乾燥的環境更有利於電荷的轉移和積累,所以冬天人們會覺得身上的靜電較大。

在不同濕度條件下,人體活動產生的靜電電位有所不同。在乾燥的季節,人體靜電可達幾千伏甚至幾萬伏。實驗證明,靜電電壓為5萬伏時人體沒有不適感覺,帶上12萬伏高壓靜電時也沒有生命危險。

不過,靜電放電也會在其周圍產生電磁場,雖然持續時間較短,但強度很大。科研人員正在研究靜電電磁場對人體的影響。

常見人體帶電過程如下:

(1)人從椅子上站起來,或擦拭牆壁等過程(最初的電荷分離發生在衣物或其他相關物體外表面,然後,人體由感應帶電。

(2)人在高電阻率材料製成的地毯等絕緣地板上走動(最初的電荷分離發生在鞋和地板之間,然後,對於導電性鞋,人體由電荷傳遞而帶電;對於絕緣鞋,人體是因感應而帶電)。

(3)脫下外衣時的靜電。這是發生在外層衣物與內層衣物之間的接觸起電,人體則經過電荷傳遞或感應而帶電。

(4)液體或粉體從人拿著的容器內倒出(該液體或粉體把一種極性的電荷帶走,將等量異性的電荷留在人體上。

(5)與帶電材料接觸。如對高度帶電粉體取樣時的帶電。當存在連續起電過程時,由於電荷洩漏和放電,使得人體最高電位被限制在約50kv以下。

為什麼長大後會有這麼多煩惱

那是因為你在意的東西多了,你想要的東西多了,你追求的東西多了 所以你的煩惱也就增多了 特別是戀愛的人 因為你們彼此在一起,會有許多事情發生,而彼此在意的東西又很多,當有乙個不符合你的想法,要求時,你就有感覺了,就有想法了,也就有煩惱了 如果什麼都不在意,不在意對方的一切,她只是乙個陌生人的話,那無論...

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煩惱呢

人為什麼那麼多煩惱?通俗地說,就是想太多了。當然 也可能是青春期之類的緣故,不過任何煩惱都經不住時間的洗滌,現在可以讓自己忙碌一些其他的事情 就不會有時間煩惱了。每個人都曾有過煩惱或正在經歷煩惱,事實上,這些煩惱都是我們自找的。乙個浮躁的人往往樂於自尋煩惱。你可以尋找甜蜜的愛情,你可以尋找美好的生活...

為什么有這么多煩惱,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

人之所以有壓力或心情不好和煩惱 是因為把某件事情看得太重了,或者過於執著於結果.想把這件事情做好,卻往往達不到自己的目的或者所期望的.如果這件事情已經造成了這種後果,我想您還是放下,因為這個結果已經成為事實,就說明已經變成了歷史,無法改變,現在要做的就是從中獲取失敗的經驗,使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