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煩惱呢

2022-05-21 17:25:02 字數 914 閱讀 347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那麼多煩惱?通俗地說,就是想太多了。

當然 也可能是青春期之類的緣故,不過任何煩惱都經不住時間的洗滌,現在可以讓自己忙碌一些其他的事情 就不會有時間煩惱了。

每個人都曾有過煩惱或正在經歷煩惱,事實上,這些煩惱都是我們自找的。乙個浮躁的人往往樂於自尋煩惱。你可以尋找甜蜜的愛情,你可以尋找美好的生活,但你決不可以自尋煩惱。

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和喜怒哀樂,煩惱也是人之常情,是人人避免不了的。但是,由於每個人對待煩惱的態度不同,所以煩惱對人的影響也不同,通常人們所說的樂天派與多愁善感型就是顯然的區別。樂天派的人一般很少自找煩惱,而且善於淡化煩惱,所以活的輕鬆,活的瀟灑;而多愁善感的人喜歡自找煩惱,一旦有了煩惱,憂愁萬千,牽腸掛肚,離不開,扔不掉,活的有些窩囊。

其實,人生的大多數煩惱都是自找的,本來就沒有煩惱,或者說原本就不是煩惱。例如,當了幾年處長之後就想當局長,結果提了乙個資歷比自己差很多的人上去了,你肯定不高興,其實你所處的位置不知有多少人羨慕著,再說局長有局長的煩惱,而且局長的煩惱未必少。還有的人為錢而煩惱,有了一萬想兩萬,有了兩萬想三萬,……還是煩惱,可惜你除了想過錢多有錢多的得意,有沒有想過錢多有錢多的煩惱,錢少的或許沒有錢多的那麼神氣,但錢少的也沒有錢多的那麼多擔憂,平民小戶沒有大富人家對盜賊綁架的擔心,恐怕也少有為爭奪家產使兄弟反目,甚至相殘的悲哀。

2樓:冰晶夢螢

每個人都曾有過煩惱或正在經歷煩惱,事實上,這些煩惱都是我們自找的。乙個浮躁的人往往樂於自尋煩惱。你可以尋找甜蜜的愛情,你可以尋找美好的生活,但你決不可以自尋煩惱。

把煩惱都看開些吧

3樓:aniu愛緣

因為人的慾望高,往往達不到,所以會心裡不平衡,就會有煩惱的產生。

4樓:小車零件清單

這是人區別於其他動物的原因。

為什麼長大後會有這麼多煩惱

那是因為你在意的東西多了,你想要的東西多了,你追求的東西多了 所以你的煩惱也就增多了 特別是戀愛的人 因為你們彼此在一起,會有許多事情發生,而彼此在意的東西又很多,當有乙個不符合你的想法,要求時,你就有感覺了,就有想法了,也就有煩惱了 如果什麼都不在意,不在意對方的一切,她只是乙個陌生人的話,那無論...

人為什麼有這麼多煩腦,人為什麼會有煩腦

嗨 有煩惱的時候 那就恭喜你咯 因為你可以思考啦 思考理不清的時候,就寫下來利弊,寫下來想這麼做和不這麼做的理由 你有了選擇的時候,人生就出現轉機啦,加油加油,人生再世沒有煩腦就等於人類不存在。是啊,人長大了煩惱總是很多的,不然活著多沒意思。保持樂觀的心態多出去逛逛走走會放鬆很多。想的多了自然煩惱也...

為什么有這么多煩惱,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

人之所以有壓力或心情不好和煩惱 是因為把某件事情看得太重了,或者過於執著於結果.想把這件事情做好,卻往往達不到自己的目的或者所期望的.如果這件事情已經造成了這種後果,我想您還是放下,因為這個結果已經成為事實,就說明已經變成了歷史,無法改變,現在要做的就是從中獲取失敗的經驗,使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