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這么多煩惱,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

2022-09-16 14:05:03 字數 1899 閱讀 7082

1樓:★魯魯修

人之所以有壓力或心情不好和煩惱 是因為把某件事情看得太重了,或者過於執著於結果.想把這件事情做好,卻往往達不到自己的目的或者所期望的.如果這件事情已經造成了這種後果,我想您還是放下,因為這個結果已經成為事實,就說明已經變成了歷史,無法改變,現在要做的就是從中獲取失敗的經驗,使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再讓自己後悔一次,放下,內心才會平和,但並不意味著逃避,之所以這件事結果不如您想的那麼好,是因為能力不夠.

好好的充實自己,增加自己的閱歷.使自己變得成熟.以後的事情才能游刃有餘.

傷心難過的時候,去放鬆一下,找些事物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發洩一下.聽聽**,旅遊,不要太執著於結果.之前的準備做得充足了,盡了力了,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太後悔.

所以要重新振作,把握現在,歷史已經成為過去,但未來還是空白的.要用自己的雙手,成熟的心去創造更多的成功.加油~*努力拼搏к&加油 專用 您的採納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祝您好運~

2樓:天堂月丶駯鬀

沒辦法,因為這就是人生。為什麼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不同的煩惱事情呢?其實這是在所難免的,不是麼...

你想為什麼乙個新生命一出世就哇哇大哭呢?因為他就是來接受磨難的,要不然就沒有人類了,都去當神仙了,不是麼。其實不管遇見什麼挫折的事情,想開些,漫漫會好的,加油!!

朋友,其實人生很簡單,只要你做好兩件事,你的人生定是有意義並完美的:我認為這兩件事最重要也必須存在的便是「責任」與「信念」!我們生存在這個世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家人的責任,為他(她)們而盡我們的力量,使他(她)們快樂、幸福,則是我們最大的責任;而為了自己的夢想能夠實現,從而展現自我的價值, 而面對困難永不氣餒,不言放棄,則是我們永不泯滅的信念。

3樓:吉雨凝

一、煩惱起於執著:人生的順逆境很多,一般人遇到困境,例如失業、失戀、失意時固然令人沮喪、煩惱;處在順境時,如果執著、害怕失去,也會被順境所困。這就如同鐵鍊子能鎖住人,金鍊子一樣會束縛人的道理是一樣的。

所以人生不管遇順逆之境,要懂得轉境,不可執著;修行最大的功夫,就在於乙個「轉」字,要「轉法華」而不要「被法華轉」,也就是不要執著。能夠不怕煩惱,不執著煩惱,自可安然自在。 二、煩惱緣於無明:

無明就是不明理,我們與生俱來的無明,就是貪嗔痴慢疑;有了無明,就有貪慾、嗔恚、驕傲、疑惑等煩惱,所以煩惱起於貪嗔痴慢疑等無明。有句話說∶「寧與聰明人打架,不與無明人講話。」乙個人若不講理時,好話、善言、佛法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就會有煩惱;反之,如能通情達理、明白因果道理,就能消除煩惱。

三、煩惱由於看不開:世間上有很多煩惱都是自找的,所謂「杞人憂天」,乃至擔心「世界末日」等,煩惱了半天,卻什麼事也沒發生。也有人因為小事看不開,鑽牛角尖,自然「煩惱綿綿無絕期」。

因此,凡事多往正面看,能夠看得開、看得透,能對一切吉凶抱著超然灑脫的態度,就不會自尋煩惱。 四、煩惱出於太自私:人之所以會有煩惱痛苦,皆因有「我」;「我」是煩惱的根源,「我愛」、「我要」、「我歡喜」,凡事只想到「我」的需要,就容易與人對立、衝突,因此我多則苦多,我少則苦少。

所以,乙個人起心動念如果能多想想如何有利於人,就會活得輕鬆踏實。 其實,人間的是非煩惱很多,追根究柢大都是因為眼耳鼻舌身心「六根」不當向外追逐「六塵」招來的。例如,不當看的亂看,因此「睚眥必報」,惹來殺身之禍;不該聽的亂聽,聽出許多紛爭煩惱;不應吃的亂吃,於是「病從口入」……等等。

儒家主張「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這也是佛教所謂的「都攝六根」。乙個人如果能用佛法管理好自己的六根,這就是最大的修行;而有修行的人,自然懂得處理煩惱、化解煩惱,所以「欲除煩惱病,當取佛經讀」。 人生路上難免有太多的無奈與煩惱,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和喜怒哀樂,煩惱也是人之常情,是每個人都避免不了的。

每個人都曾有過煩惱或正在經歷煩惱的過程,由於每個人對待煩惱的態度不同,所以煩惱對人的影響也不同,通常人們所說的樂天派與多愁善感型就是顯然的區別。 *

4樓:濯思彤

煩惱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慢慢改善吧。

為什么愛情是有這么痛苦,為什麼愛情是有這麼痛苦?

愛情本來是幸福的。都是自己一廂情願才會顯的它痛苦。有些在乎的未必值得在乎 記得採納啊 很痛苦啊!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

為什麼長大後會有這麼多煩惱

那是因為你在意的東西多了,你想要的東西多了,你追求的東西多了 所以你的煩惱也就增多了 特別是戀愛的人 因為你們彼此在一起,會有許多事情發生,而彼此在意的東西又很多,當有乙個不符合你的想法,要求時,你就有感覺了,就有想法了,也就有煩惱了 如果什麼都不在意,不在意對方的一切,她只是乙個陌生人的話,那無論...

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煩惱呢

人為什麼那麼多煩惱?通俗地說,就是想太多了。當然 也可能是青春期之類的緣故,不過任何煩惱都經不住時間的洗滌,現在可以讓自己忙碌一些其他的事情 就不會有時間煩惱了。每個人都曾有過煩惱或正在經歷煩惱,事實上,這些煩惱都是我們自找的。乙個浮躁的人往往樂於自尋煩惱。你可以尋找甜蜜的愛情,你可以尋找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