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見一絕對,欲請高手幫我對下聯

2022-06-11 16:40:02 字數 1377 閱讀 9152

1樓:

錢塘江橋五行缺火

銷煙城池大易少木

「銷煙城池」指的是林則徐在虎門的銷煙池

五行,又名「大易」(見《周易》)

銷:金部 煙:火部 城:土部 池:水部 正好少木這是原創的,不是抄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梅蘭竹菊四季有花

琴棋書畫四絕全才

春夏秋冬四季分明

魑魅魍魎四字皆鬼

酸甜苦辣五味無鹹

鎮海樓塔數次遭焚

東南西北四方歸中

爛柯棋壇眾口爍金

詩書畫情三絕上心

天涯地角三才少人

候伯子男四位少公

蒼松翠竹三友無梅

宮徵角羽古樂少商

宣城郡志三才多心

3樓:

宣城郡志三才多心

梅蘭竹菊四季有花

宮徵角羽古樂少商

蒼松翠竹三友無梅

候伯子男四位少公

天涯地角三才少人

詩書畫情三絕上心

滕魯盟書三光無星

東南西北四方歸中

鎮海樓塔數次遭焚

酸甜苦辣五味無鹹

魑魅魍魎四字皆鬼

春夏秋冬四季分明

琴棋書畫四絕全才

雄偉壯觀的錢塘江橋歷經50多年的滄桑,如今仍然屹立在驚濤駭浪之上。提起它來,還有一段與「火」相關的軼事哩!

當年建造工程處處長茅以的助手、總工程師羅英認為「錢塘江橋」四字從金、從土、從水、從木,唯獨少「火」,於是就以「錢塘江橋五行缺火」為上聯,徵求下聯。時過好久,卻無人應對。茅以公升聞知則說:

「錢塘江橋『火』是有的,且遭大難,何必勞神索對?」其實,此橋即誕生於漫天烽火中。2023年建橋工程進入最緊張階段時,「七·七」事變發生了,「八·一三」日本侵略者將戰火從盧溝橋延燒到上海,「八·一四」敵機又飛臨杭州炸橋。

燎原硝煙迫使員工拼死努力,終於在9月26日開通第一列火車,極利運送抗戰物資,支援了淞滬前線。根據當時情況,橋梁設計不得不在靠南岸的第二個橋墩預備乙個填放炸藥之洞穴。茅以曾為這痛心疾首道:

「開橋的第一天,橋里就先有了炸藥,這在古今中外橋梁史上,錢塘江橋要算空前的了。」是年12月22日,日軍先遣部隊已抵杭州北郊,該天從橋上撤退過江的我方機車達三百多臺、客貨車二千多輛,人如潮湧。次日下午開始阻斷大橋交通和疏散行人,至黃昏五時才完畢,入侵杭州進窺橋北的日騎隱約可見。

鑑於此狀,親臨監炸的茅以無奈下達了執行毀橋的命令,只聽一聲巨響,塵石騰空,梁墜落水,錢塘江橋斷了,距最初通車尚不足三個月,令人震驚嘆惜。

此乃近代繼圓明園慘遭外強兵燹之劫的又一次建築災患,「火」給錢塘江橋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創傷和烙印。這些「火」的傷痕便是帝國主義侵略中華民族無數罪行中的典型罪證,我們炎黃子孫切莫忘記那國仇家恨之「火」。

請英語高手幫我翻譯一下!謝謝,請英文高手幫我翻譯一下,謝謝啊非常感謝!!!

可以這樣譯 1.歌伴舞,song and dance 歌舞 dance with song 歌伴舞,注意dance在前,否則就成了舞伴歌 你看自己需要哪種 下同 2.大合唱,chorus 齊聲唱 cantata 相互配合的合唱,如獨唱 合唱 伴奏 3.詩歌聯誦,poems and songs就行。4...

請高手幫我解決一下這道題,謝謝,請高手幫我解決一下這個問題。記得詳細點。謝謝!

輸入2473後,然後c儲存到快取區中。而迴圈實際上執行了四次,分別讀入 2 版 4 7 3 第一次 讀入 2 cs 2 為0 這權是執行case 0,case 1,case 2一直到break。case 1和case 2都輸出 2 4也就是字元 6 第二次 讀入 4 cs 2 為2 這是執行case...

高手幫我分析一下星盤,高手 請幫我分析一下乙個星盤 謝謝啦 鞠躬

bradylee87,你好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你沒有給出性別,看了你的個人資料,於是 取性別男 可以得出個人星盤如下 太陽在摩羯座 29度 月亮在 座 24度 水星在寶瓶座 4度 金星在射手座 12度 火星在牡羊座 8度 木星在雙魚座 20度 土星在射手座 17度 天王星在射手座 24度 海王星在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