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推斷題請高手幫我看一下

2022-05-19 22:33:41 字數 1404 閱讀 7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階段學習的化合物為液體的只有水、鹽酸、硫酸、酒精,而那些常見的溶液顯然是混合物。常溫下能發生置換反應的固體單質主要是金屬和碳。所以符合以上兩點的反應在初中應該是不存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拿命賭,題目肯定出錯了!!

很明顯,這是乙個置換反應。

固體單質甲發生置換反應後生成液體化合物丁,在初中甚至是高中都是不可能的。

液體化合物中的元素可以形成固體單質的液體化合物有哪些?

只有:三氯化磷,二硫化碳,四氯化碳這幾種。

而這裡只有三氯化磷較可能。但是初中是不可能學的

3樓:···未央

一種單質加一種化合物反應生成另一種單質和另一種化合物,說明是置換反應。

常用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有很多啊

fe+2hcl=fecl2+h2↑

mg+2hcl=mgcl2+h2↑

4樓:鬼見財

這個簡單

有反應物和生成物兩個單質可以推斷此方程為置換反應如氫氣還原氧化銅

化學方程式為 h2+cuo=加熱=cu+h2o即 甲(單質)+乙(化合物)=丙(單質)+丁(化合物)

這個方程在初三較重要,記住它可以記住置換反應的物質型別以及物質的氧化還原性辨別

我也讀初三,謝謝

5樓:

首先還是懷疑你的題目出錯了,你說化合物丁是液體,而初中化學涉及的液體化合物很有限,因為你們還沒有學有機化學,所以我一直把丁當做水來解答,但是發現走不通,那丁只能是cs2了,

c+h2s=cs2+h2 這只是理論上的反應

6樓:丫雅雅

很多置換反應都可以,例如:fe+cuso4=cu+feso4 (這是在水中進行的離子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o2+2h2s===2s(沉澱符號)+2h2o

8樓:不懂就下問

根據反應特徵,此反應為置換反應。

初中的置換反應有以下幾種:

(1)金屬+酸——鹽+氫氣

(2)金屬+鹽——鹽+金屬

(3)氫氣+金屬氧化物——水+金屬

(4)碳+金屬氧化物——二氧化碳+金屬

這道題考察的知識的系統歸納,只要對於以上置換反應的歸納熟悉,我想寫出對應的方程式不成問題吧。

9樓:立寒齋

沒有更具體的條件了?

就目前的條件來看,所有氫氣製備的反應都可以滿足啊(這就有那條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置換反應,主要我們學過的置換反應方程式考慮,如:fe+hcl=fecl2+h2

zn+h2so4=znso4+h2

初三化學推斷題,怎樣做化學推斷題(初三)

由圖可知 在第一步中 融雪劑溶與水後為無色溶液,而硫酸銅溶與水後顯藍色,可以推出其中無硫酸銅.第二步中,與氫氧化鈉反應能生成白色沉澱,則能滿足此條件的只有氯化鎂.反應方程式為 mgcl2 2naoh 2nacl mg oh 2 則可以得出,必然有mgcl2 氯化鎂 第三步反應 與硝酸銀反應,有白色沉...

初三化學推斷題技巧,初三化學 關於物質鑑別題 與推斷題的解題方法或技巧

初三化學 關於物質鑑別題 與推斷題的解題方法或技巧 初中化學推斷題怎麼做 綜合下面朋友自己個人經驗,如下 1.審題,尋找突破口,尤其是很特殊的一些性質。如,二氧化碳與澄清石灰水發生沉澱反應,在初中,一看到氣體有這個反應就一定是二氧化碳。2.記牢一些物質的特性,不要多,但要牢記,初中就這麼些現象,抓住...

初三化學高手幫忙解答,一道初三化學題,化學高手幫忙!!線上等!

當然是真皮啊,真皮是動物身上長的,不是人們自己合成的 希望能幫到你 一道初三化學題,化學高手幫忙!等!a.氧化物的定義是由兩種元素組成的化合物中,其中一種是氧元素。顯然,此物質由專4種元素組成,不符屬合。b.c16 h12 n2 o是乙個分子,分子中不可以再包含分子。c.原子個數比應該是16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