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雜訊好大怎搞

2022-06-10 16:00:04 字數 1196 閱讀 4222

1樓:我的夢若流星

1全部你說的這個問題,是乙個很簡單的物理問題,每個使用電腦的人都遇見過,但很少有人能說清楚,它就是:

風扇轉動,造成主機配件共振所引起的共鳴問題。

它最常發生在電腦每天第一次啟動的時候,通常開機幾分鐘或十幾分鐘以後共鳴會減弱;但共鳴嚴重時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你修整好它。

共鳴是怎麼發生的呢?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機箱共鳴。如果主機箱放置不穩,或緊靠它的物體不穩,或機箱蓋沒有蓋好,或機箱螺絲沒有擰好,都會產生共鳴;

二是主機板共鳴。同樣是主機板沒有固定好,或主機板螺絲沒有擰好;

三是資料線共鳴。一般相容機資料線在裝配時都沒有很好整理,如果靠近電源或cpu或顯示卡風扇,容易產生共鳴。這也是為什麼一般品牌機比相容機噪音小的原因(注意:這裡只說共鳴,不說電腦質量);

四、其它電腦配件的共鳴。象光碟機、硬碟、軟碟機等配件如果沒有固定好,也會產生共鳴的,特別是光碟機。

解決上面的方法:

1,把螺絲都上緊點。可能是某些地方鬆動了,產生振動,上緊後就沒事了。

2,灰塵,刷下灰,有時候很多問題都是灰塵造成的。

當然,共鳴產生的根源,不是上述配件,而是「罪魁禍首」--風扇。

說風扇是「罪魁禍首」,因為如果沒有風扇無論如何也不會產生共鳴,但風扇也不一定就有毛病;即使風扇有毛病,也很可能是上述四種情況共同作用而造成共鳴的。

風扇有以下情況需要修整:

1、風扇用得時間長了,結構鬆散,需要加固即擰好螺絲,否則風扇自身也會共鳴;

2、風扇老化,塵土大,軸成缺油,轉速不勻,自身噪音大,可除塵、加機油或乾脆換新風扇。

以上我總共說了四個解決你的主機噪音大的方法:一是解決風扇問題;二是固定好配件;三是整理好資料線;四是除塵。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也遇到過

最重要的是電源風扇 cpu風扇 另外顯示卡風扇

搞下清潔工作吧 如果還不行 換個風扇試試

3樓:

開啟你的機箱蓋,裡面有兩個風扇,乙個是在顯示卡下面,還有乙個就是你的cpu後面。仔細的聽是**的聲音。肯定是這兩個其中之一,如果是顯示卡上的。

去電腦城買乙個自己換上就可以了,非常簡單。如果是cpu的,就要把機箱拿過去讓專業人來修了。

4樓:洛衲蘭

應該是風扇的問題,建議更好,也可以自己加點油使它起到潤滑作用

我的鼻炎搞的我的鼻子好大,好厚,大概是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不要大概,不要在自己不知道確診的情況下,詢問用藥或者方法,錯的方法可能導致鼻腔內的二次損傷,給 帶來更大的難度,去醫院確診,然後讓專業的人給你專業的 和方法才是對的。有鼻炎搞得鼻子好大怎麼辦哎,鼻子還能變小嗎 怎麼瘦鼻,鼻子大不建議整容,不過不用擔心,後天是可以變小的鼻子大怎麼辦,這個變小的方法也是...

我的電腦就磁碟我想分成應該怎麼搞

哇!這麼吊 誰給你裝的系統 桌面 這台電腦 右鍵 管理 磁碟管理 你的c盤 右鍵有個壓縮卷 分成4個區是對的。如果你不會就把c盤的空間留大一點,其它的你看著分配。原則是c盤要大,充分保留系統執行的空間。另外就是想裝檔案多一些的盤,也比其它盤大些。你好 這個要分割槽 等下 我給你 望採納 謝謝 你這是...

電腦有這個怎麼搞,我這個電腦怎麼弄?

分析 修復無效,則只能重灌系統。處理 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1 準備系統光碟 如果沒有可以去電腦商店購買,需要安裝什麼系統就買什麼系統的最新版光碟。如果有燒錄光碟機,也可上網自行 iso格式的系統檔案燒錄成系統光碟。2 設定光碟啟動 開機後按del鍵 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