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象思維適合學天文學麼,擅長具象思維的人應該從事什麼職業

2022-06-10 16:00:04 字數 3533 閱讀 8960

1樓:匡雅霜

1全部學什麼東西,做什麼事情,和你是什麼思維關係不大,人生路上多的是不得已而為之,為之為之就習慣了

你信那些測試幹什麼,測試不說的誇張玄乎一點,他們的產品賣的出去麼具象思維有毛用,抽象思維再好有毛用,你想象個波粒二象性看看,你抽象個星系塌縮試試

握個手,你喜歡天文學非常的好,真的,我也非常喜歡天文學,但是,你最好先弄清楚專業和興趣的關係。專業是你用來賺錢養家的,興趣才是用來陶冶情操的。

(最近看到各種測試鋪天蓋地,信仰者還這麼多,實在忍不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她就學她!兩種思維方式不是截然分開的,也是在實踐過程中不斷影響,不斷促進的。你能說咱們的左右腦中間有堵牆麼?

天文也需要想像畫面,再現圖景的,不是純粹推理歸納。沒有一門學科是只用一種思維方式就能學會的。你說達文西的成功是因為他的具象思維還是抽象思維呢?

他會解剖也會畫畫;愛因斯塔那麼抽象,但是他的小提琴拉得好極了。如果我們覺得思維有界限,那只是因為我們在地處,就像汽車會堵車,而飛機很自由!沒準你學了天文,兩種思維方式一起發展,成了全才呢!

祝你成功!

3樓:浙江衛視

各有優劣。抽象更有利於抽象思維鍛鍊人的思維活動力,而具象思維對於人的思維的鍛鍊存在片面的層次,對於腦力的開發、思維的鍛鍊還是優於具象思維。在藝術層面更強調對雙方的結合度

抽象思維和具象思維哪個好

4樓:馬秀10醫檢

各有優劣。抽象更有利於抽象思維鍛鍊人的思維活動力,而具象思維對於人的思維的鍛鍊存在片面的層次,對於腦力的開發、思維的鍛鍊還是優於具象思維。在藝術層面更強調對雙方的結合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在科學創造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精神活動的現象,即:形成和建立起具體的形象的思維活動現象,是既不屬於形象思維的範疇,又不屬於邏輯思維的範疇的。這雖然與形象思維同樣是建立具體的生動的形象,但它不是藝術的形象,而是物質的或者更確切地說是科學的形象,這兩種形象具有兩種不同的性質。

雖然,邏輯思維的形式和規律性在任何思維領域中普遍存在著的。但是,在這種科學發明創造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具象化的思維活動,邏輯思維的力量只是作為一種被動的客觀存在著的力量而存在著的。換句話說,在這類科學發明創造活動中,邏輯思維只是作為一種工具被人們利用著的,真正起著作用的,是比邏輯思維更偉大,而且更強大的另外一種思維能力活動,即:

具象思維。它是人類所獨有的永不枯竭的創造力!在人的意識方面,也就是人的主觀能動性。

6樓:00000默

抽象 畢卡索不也是.....................

學天文學專業工資高嗎

7樓:顱腦損傷

在研究所工作,並且自己很有實力,能夠有所創新,那麼你的前途無量了

國外學天文的都有很好的待遇

在國內,有幾個知名的天文台都還不錯 不過你要想混得好 前提是你要做出些東西

8樓:祝融苗裔

比藍領高一點,相當於白領中下游水平。但福利不錯,不用操心自己買房子。富不了,餓不死,在中國搞基礎研究就這待遇。

藉此,向那些堅持奮鬥在基礎研究戰線上的人們致敬,他們才是國之棟樑。

9樓:

南大天文系嗎?我現在高一,我努力讀書也是為了能讀天文系的。不過,讀天文系的,要學歷高才有前途,至少要讀到研究生。

不過,歷年來天文系考研究生的錄取率是非常高的。相對論時間研究會很高興為你回答!!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俗語給你參考:

攝影窮三代

天文毀一生

搞天文折騰下來很難有錢了

除非在國外那種有錢人捐助做裝置什麼的(國內的有錢人不好這口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技術和他們給的待遇

擅長具象思維的人應該從事什麼職業

12樓:蔥花別喊油條

···都是擅長具象思維的人,握手,至今不明白具象思維是啥

報考天文學專業的要求

13樓:莊弘

一、學科介紹: 學科:理學 門類:

天文學類 專業名稱:天文學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良好的數學、物理和天文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天文學及相關學科從事科研、教學和技術工作的高階專業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天文、物理和數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天文觀測方面的科學思維和基礎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理論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基本技能。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較系統的數學及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 2.掌握天文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以及進行天文觀測的技術和基本分析方法,具有理論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能力; 3.了解相近專業的-般原理和知識; 4.了解天文學發展的理論前沿和最新發展動態; 5.了解國家科學技術、智財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6.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學科:天文學 主要課程:

大學數學、大學物理、理論力學、數學物理方法、電動力學、普通天文學、實體天體物理、恆星物理基礎、計算天文學入門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天文觀測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10-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二、報考要求: 1、眼睛不能有色盲或者色弱(這一點的話會在招生簡章上有體現,具體的你可以看看簡章) 2、具備良好的理科思維能力,數學計算能力,物理及化學問題解決能力,邏輯思維一定要過關。並且高中你一定要讀理科才行,這個專業是不招收文科生的。

3、成績一定要好,這一點是硬性的指標,目前國內開設天文學專業的大學有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這些高校都是一些211、985重點高校。 我十分熱愛天文學,不知道能否幫到你,但願能助你一臂之力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天文專業的學校越來越多了

建國後直到2023年僅有四所: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2023年,廈門大學復辦天文學系

之後很多高校創辦天文專業: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雲南大學、山東大學威海分校、中科院大學、河北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等

武漢大學等正在籌建

可以培養天文方向研究生的學校就更多了,除了中科院各天文台外,985、211高校居多,除了上述高校,比如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廣西大學等等,地方院校較少,比如廣州大學等。

隨著天文技術的發展,現在天文專業對視力、色弱等都沒要求了。

擅長具象思維的人 大學選擇什麼專業好呢

15樓:陳偵探樹

建築系?法律?這是你一生的大事,我只是給你提出幾個小建議,最終要決定自己道路的人是你自己.

16樓:風之遺葉

如果是數學物理能力強可以選擇機械專業,如果是文學功底深可以選擇哲學或者是工商管理學

天文學上常用什麼單位計算距離,天文學上常用的時間和長度單位有哪些?各有什麼含義?

光年,是計量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線傳播了一年時間的距離的單位,一般被用於衡量天體間的時空距離,其字面意思是指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線傳播了一年時間的距離,為9460730472580800公尺,是由時間和光速計算出來的 天文上已光的傳播速度來計算距離的 計量單位為 光年 天文學上常用的時間和長度單位有哪些...

我同時買了天文學新概論,基礎天文學和簡明天文學教程三本,有沒有這必要,裡面的內容是不是都重複了啊

後面兩本基本內容恐怕是重複的。不過都沒看過,哈哈!求天文學入門書籍,拜託了 夜觀星空 天文觀測實踐指南 文筆流暢自然而不失嚴謹,內容充內實,而且它不單單容是一本觀測指南,裡面同樣有很多對理論知識深入淺出的講解。總之,它能滿足你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對觀測的需求。諾頓星圖手冊 這本書的奇妙之處在於每個人都能...

天體物理學是天文學的主要學科嗎?天文學包含哪些學科

從大到小的說,天文學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 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 性質和執行規律等。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 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 研究它們的物理性質 化學組成 內部結構 能量 及其演化規律。天文學是一門古老的科學,自有人類文明史以來,天文學就有重要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