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時買了天文學新概論,基礎天文學和簡明天文學教程三本,有沒有這必要,裡面的內容是不是都重複了啊

2022-04-09 15:23:35 字數 3679 閱讀 9361

1樓:高州老鄉

後面兩本基本內容恐怕是重複的。不過都沒看過,哈哈!

求天文學入門書籍,拜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夜觀星空 天文觀測實踐指南》,文筆流暢自然而不失嚴謹,

內容充內實,而且它不單單容是一本觀測指南,裡面同樣有很多對理論知識深入淺出的講解。總之,它能滿足你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對觀測的需求。

《諾頓星圖手冊》,這本書的奇妙之處在於每個人都能從裡面發現自己喜歡的東西。比如我有時喜歡對著有趣天體表中的目標慢慢尋找,對比自己的和書上描述的目視效果,這是乙個充滿樂趣的過程。

《天文學新概論》,天文圈內公認的理論入門經典教材,許多搞天文奧賽的同學都相當喜歡的一本書。

《天象大觀》。

《恆星與行星》我的啟蒙書籍,似乎不是很出名,理論知識不多,很精簡,後面也有近一半的星圖。

《現代天文學》亮點在於講了一些太空探測器知識和一些宇宙知識。

《大眾天文學》分上下兩冊,當然講的還算全了,以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背景寫的。

《物理天文學前沿》第一推動叢書,說是前沿,其實挺老的書了,亮點在於它從四大相互作用的角度去講。

《通俗天文學》果殼姬十三好像推薦過,這本我也沒看過,最近發現kindle 商店可以免費借閱。

3樓:小團圓

我來回覆答你! 1.《大眾天文學》

全書制共分七篇,分別介紹bai了地球,月亮,太陽du,行zhi星世界,彗星、流星dao、及隕星、恆星宇宙以及天文儀器等。很詳實。

2.《天文愛好者手冊》(愛好者叢書)——四川辭書出版社

《大眾天文學》是法國弗拉馬里翁的作品,是天文史上的經典讀物。.《天文愛好者手冊》是國產的精品,這兩本書都是天文愛好者入門級的精品讀物。

3.《美麗星空》

88個星座的內容很詳盡,書後還有一些有用的資料和**,裡面內容很好,在最後還有很多觀星資料,星圖等資料。

4.《恆星和行星》(中國友誼出版社)裡面全部都是**,夜空的星星都記述的很詳細

5..我愛天文觀測——青少年天文觀測活動指導》(天文愛好者叢書)——**出版社

6..《大宇宙百科全書》——海南出版社

7.日本科普作家野本陽代的

《透過哈勃看宇宙.宇宙遺產》

《透過哈勃看宇宙.無盡星空》

《透過哈勃看宇宙、星之海洋》

詳細介紹星體的情況,大部分都是圖,不錯的。

8.入門後深一些的就是霍金的《果殼中的宇宙》 《時間簡史》姊妹篇。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以後

有目標就好,天文其實就是物理、化學。在初中把這些學好了,以後再來看看書,就會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了。

祝您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復師,制如果你真的對天文感興趣的話,給你提供個**http://www.astron.ac.cn/

或者上牧夫天文論談要經常上去逛逛哦,至於書嘛,就不用了。

有那些著名的天文書籍?

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看一下《奇異的大腦》

7樓:天文者

上面有不少,看看吧!

8樓:怪羅網

《時間簡史》非常不錯!

9樓:

大眾天文學

天體執行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愛好者》,26元。

11樓:

哥白尼的《天體執行論》

12樓:桌球貓

《天文愛好者》很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物理學前沿》不錯!

介紹天文學基礎知識除了《天文學基礎》還有那些書?

14樓:福爾摩斌

《基礎天文學》劉學富,《簡明天文學教程》余明,《普通天文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去書城的天文部找找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明天文學教程,天文學新概論

天文學的學習

17樓:

推薦一本書算科抄普類的,由上海bai科學普及出版社出的《du漫步趣味星空》,是李元老師著的zhi,寫的通dao俗易懂。

也可以看《天文愛好者手冊》,好像是四川辭書出版社的 。

稍微深一點可以看《天文知識基礎》,姚建明編著。

推薦《星空》,就是貴了點,將近100元。

18樓:海棠薰薰

1、基礎知識和天文

自常識《天文學基礎》、

《天文學概論》、《天文學新概論》等。

4、星座神話

《滿天星斗》、《美麗星空》、《星空---諸神的花園》等。

5、星圖

《新編全天星圖》、《目視全天星圖》、9.5等星圖(英文)等。

6、雜誌及報紙

《天文愛好者》、《太空探索》、《博物》、《科學世界》等。

7、教材

《天文學導論》、《簡明天文學教程》、《恆星天文學》等。

8、天體物理

《觀測天體物理學》、《90年代天體物理學》、《宇宙》等還有《大眾天文學》、《天文學簡史》、《夜空》、《天體執行論》、《天文博物館》、《中國大百科全書·天文學》、《暗淡藍點》、《星星俱樂部叢書》、《天文愛好者叢書》、《星空探秘叢書》。

推薦薩根的《宇宙》

薩根被譯成中文的書有

《外星生命的探索》

《太陽系》

《伊甸園的飛龍》

《布羅卡的腦瓜》

《宇宙》

《暗淡藍點》

《魔鬼出沒的世界》

19樓:白雪_沙漠

首先去郵局可以bai訂乙份天文雜誌du《天文zhi愛好者》,然後平時可以dao

多瀏覽一版些天文論壇,比如牧

權夫天文論壇

還可以看一些入門的書,樓上說的很多,但很多都用不上滴,偏專業居多.

個人推薦《最新天文觀測手冊》,《恆星與行星》等等,當然在買之前你可以去當當網查一查.

上面這些都是理論知識方面的,實踐方面你可以加入某些天文協會(如廣東南十字,南京巡星會,外省也可入的),買一台望遠鏡,入門的1000元以內便可,不過要看個人興趣,有些人買回望遠鏡後,用了一次就放在家裡堆灰了.

20樓:**愛

《天文學基礎》、《天文學概論》、《天文學新概論》等。

對天文學很感興趣,有沒有什麼書推薦

21樓:想不出啥好名了

科普的話 推薦 大眾天文學 通俗天文學 時間簡史**的話 天文愛好者雜誌 玩兒不夠的天文 哈勃什麼的圖集~~如果要稍微學術點的話 天文學新概論 基礎天文學 簡明天文學教程 很多星系相關的學術性的書籍可以自己搜尋了

觀測的書看樣子不需要了

我看的書不多 就推薦到這兒了

天文學和科技的關係,天文學是不是較冷的乙個專業,為什麼是因為畢業後的去向嗎

天文學 astronomy 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 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 性質和執行規律等。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 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 研究它們的物理性質 化學組成 內部結構 能量 及其演化規律。天文學是一門古老的科學,自有人類文明史以來,天文學就有...

我從小就想當一名天文學家想當一名天文學家必須具備什麼條件

國內特長生最近有所報道。但是畢竟數量非常稀少。你要報考天文,國內的當屬南大天文系頂尖。紫金山天文台就設立在南京,和南大天文系多有合作實踐機會。現在你還是以搞好學習為要。考不上天文系還要專業從事天文研究還是很難有所發展的。當然這個專業有侷限性,未來定位在觀測研究上。就業面相對比較窄。天文在國內有相當數...

我想學天文學,但我也沒學多少物理公式告訴我些天文公式(從簡單到難)

視星等m和絕對星等m換算的關係式 m m 5 5lgr r 距離 以秒差距為單位 某星最亮時間 北京時間 某星赤經時間 某地觀測點與北京的時差 12時 當天的太陽赤經時間。z 90度 h z是天頂距,h是天體的地平高度 p 90度 赤緯 p是天體的極距,這是赤道座標系中的乙個常用公式 s t a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