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天文學的簡介,求中國古代天文學書籍

2021-04-20 08:01:47 字數 629 閱讀 3526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古代在創制天文儀器方面,也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創造性地設計和製造了許多種回精巧的答觀察和測量儀器。我國最古老、最簡單的天文儀器是土圭,也叫圭表。它是用來度量日影長短的,它最初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已無從考證。

此外,西漢的落下閎改制了渾儀,這種我國古代測量天體位置的主要儀器,幾乎歷代都有改進。東漢的張衡創制了世界上第一架利用水利作為動力的渾象。元代的郭守敬先後創制和改進了10多種天文儀器,如簡儀、高表、仰儀等。

求中國古代天文學書籍

古代觀星學內容簡介

2樓:duende惡魔

中國古代的星象

我國古代也創造了自己的星區劃分體系,人們為了認識星辰和觀測天象,把天上的恆星幾個一組,每組合定乙個名稱,這樣的恆星組合稱為星官。各個星官所包含的星數多寡不等,少到乙個,多到幾十個,所佔的天區範圍也各不相同。其星官數目,據初步統計,在先秦的典籍中記載有約38個星官。

《史記·天官書》中記載91個。《漢書·天文志》中記載說:「經星常宿中外官凡一百一十八名,積數七百八十三星。

」 張衡所著《靈憲》中雲:「中外之官常名者百有二十四,可名者三百二十,為星兩千五百,而海人之佔未存焉。」

急求幾位中國古代詩人詞人的簡介,求中國古代詩人 詞人的簡介??用於高考文化常識!!

多 給你個 把 太多了http www.tjjy.古代詩人簡介20個 中國古代詩人的簡介.先秦 漢魏晉南北朝 隋唐五代 宋代 遼西夏金 元代 明清 北朝 劉昶 蕭愨 顏之推 王褒 庾信 宋詩 餘選 顏廷之 謝靈運 鮑照 謝莊 陸凱 齊詩 謝 王融 孔稚圭 梁詩 梁武帝蕭衍 沈約 范雲 柳惲 吳均 何...

求 中國古代貨幣,求 中國古代貨幣資料

古代中國的貨幣體系以銅幣為基礎。更早的貨幣形式目前尚未被發現。最初的銅幣形狀多種多樣,有刀幣 布幣 蟻鼻錢等很多形式。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下令全國的銅幣以秦國的銅錢為標準。由於澆注銅幣使用砂模,鑄造好的銅幣帶有毛邊,所以在其 留有方孔,以便用木棍串聯起來打磨修銼。這種特殊的形狀使它被賦予很多象徵性的神...

中國古代的名畫的簡介左右,中國古代的名畫的簡介50字左右

東晉 顧愷之 洛神賦圖 唐代 閻立本 步輦圖 唐代 張萱 周昉 唐宮仕女圖 唐代 韓滉 五牛圖 五代 顧閎中 韓熙載夜宴圖 北宋 王希孟 千里江山圖 北宋 張擇端 清明上河圖 元代 黃公望 富春山居圖 明代 仇英 漢宮春曉圖 清代 郎世寧 百駿圖 中國古代十大名畫 中國十大傳世名畫 晉.顧愷之 洛神...